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迴~
2013/11/20 08:35:27瀏覽243|回應0|推薦2

週六於庫倫街修車,因維修工時長,心想與其瞎看師傅維修,不如去花博公園看熱鬧。
瞥見花博公園旁的 "臨濟護國禪寺" 正在進行超渡法會,禪師們繞著法會會場誦經,讓我心頭湧起一陣似曾相識的感覺.....

昨日,妞媽帶著妞妞去宜蘭參加活動,我留實驗室趕論文,午餐後的小寐,彷彿又再度掉入了時光隧道.......,過世多年的外婆身影出現在夢裡,背景則是香煙繚繞的 "豐原妙音寺",外婆正忙於做 "佛祖工",年輕的舅媽則牽著我進入寺裡吃素膳,慈祥的老住持微笑摸我頭,招呼我多吃別餓著.........,這是約莫五歲左右的記憶了,隔年外婆就過世了,我也去上了幼稚園,舅媽還是會來寺裡拜拜,我也還會來吃素膳,但後來的事卻都沒留下甚麼回憶。

上網 google 了妙音寺現在的影像,地址沒變,原來的水泥石柱拱門變成了花崗石舖面,紅色的 "妙音寺" 三字也變成了金色,但街拍圖看不到寺裡的烏龜池塘是否仍在,記憶中池塘裡有個循環的水道,有個小白球流動其中,球會被水力撐至高處,再依著軌道滑下,球滑下的重力帶動一個裝置來敲動木魚及法鈴,象徵眾生輪迴,小時候都會在這個池塘前看烏龜跟小白球,有時一看就好幾個小時~

是佛緣降臨嗎?好遙遠的記憶印痕,但卻又是好清晰的影像~

也許是心裡深處想念起外婆與舅媽了吧?

外婆只剩照片可追憶了,但有空時該多回豐原看看年邁的舅媽了,她老人家算是我念大學之前最照顧我的人了,就像是我的另一個媽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9519001&aid=954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