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mic Valentine's day
2017/02/14 07:35:32瀏覽335|回應0|推薦1

偶然間發現美國影星 Marisa Tomei 這張戴著墨鏡的黑白相片竟與記憶中的妳有著高相似度,像極了妳以前戴著藍色墨鏡的樣貌。

樓下的年輕女同事正好也與妳有著極相似的外貌,她甚至連講話的聲音都與妳相仿,經常與她有業務上接洽的我,都會忍不住多看她幾眼,因為看著她就好像看到當年的妳一樣。

既使這麼多年過去,還是會忍不住地想起妳、想著從前,但只能藉著與妳神似的臉龐來維持回憶不至於被流逝的時間給模糊掉......

三年多前偶然與妳相遇,多年後的首次見面,妳臉上卻滿是猶豫與百感交集的神情,讓我感到非常自責過往在妳心裡留下的深刻傷痕......

當櫃台叫喚妳取咖啡時,離桌的妳頻頻回頭用眼神示意著我,我知道善於猜心的妳早已看出我隱藏在心裡的惶恐 - 害怕妳會拿了咖啡後就調頭離去,熟悉的眼神是以往的默契,我霎時就懂了,放下了內心的忐忑,把握難得相聚時刻跑回車上拿郵寄給妳被退回的禮物,它被妳退回後在我車上放了超過一年,原來上天給了機會要我親手拿給妳。

等我返回時,妳果然還在沒離去,而且站到了咖啡店門外等我,遠遠地見我向妳揮手,隨即帶著笑容向我跑來,當時好想張開雙手像法國電影 Jeux d'Enfants 裡的男主角般深情地摟抱住妳,但理智讓我在最後一刻放下了手,只是把禮物交到妳手上,因為我們已經回不去從前了......

此時腦海中閃過的相似畫面是大學時期送妳搭公車回家,當公車緩緩到站時,妳邊手招呼著公車停下、又邊飛奔回頭緊緊地抱了我一下,然後才依依不捨地上公車,那時我們才剛開始熱戀,也從那天起,妳髮際間那股淡淡的香味,一直深深烙印在嗅覺記憶之中,那是難忘的初戀馨芬。

常遺憾手邊沒留下任何妳單獨的相片與曾有過的合照,年輕時的衝動暴怒與強烈佔有慾,讓失望的妳選擇徹底消失在我的世界裡,而今成熟後的自己懊悔不已了......

感情的世界裡並沒有必然的全有全無,是自私讓自己連想念都變成那麼地遙不可及,謝謝妳三年前願意讓我為過往的一切畫下句點,完成心中多年來的殘缺,即便很短暫,依然很感動。

若有緣分再次見面時,給彼此一個擁抱,好嗎?

像是多年不見的好友一樣,珍惜每次難得的重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9519001&aid=9197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