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習慣要維持21天(8/17)
2011/08/17 13:08:10瀏覽228|回應0|推薦5

               好習慣要維持21天才能成為潛意識中的好習慣。

................................................................................................................

         第20天:每一個挫折活失落都是讓自己在這些禮物中尋找正面積極的意義。

1.「喵喵」筆電送修了,百味雜陳,曾經存在的記憶真的在回收桶中回收了。

  正面積極的意義:喵喵重生,就沒有舊情感的負擔。還記得你對自己說過:「幸福馨」,那就鑲鑽貼個「馨」吧!至少在送修過程中,修養的興奮情緒比起以往的失落緊張惶恐,那份急切的不知所措消失了。還可以很高興的看見工程師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寫了:『請USER小心使用』(幸福馨回應了謝謝)還註明了寬頻網路安裝完畢(嘿嘿,我也回應了謝謝),讓櫃臺小姐高興的還教了我如何按還原,這些開心的人事就是喵喵重生的起點旅程。

(燈號亮按F2~進入BIOD系統~按EXIT~再按兩次ENTER~接著會自行重開機~此時按F9N次~看到打勾幾可運作)

2.體重以為的正常減重方向,體脂肪卻從30%~晉升至33%,基礎代謝率從1179掉至1125為此哭了很久的眼淚,這是持續在事件發生後自己立定的首要目標,卻在努力的過程中,看到了這樣的結果,讓我很失落,開始省視這幾個月中的抒情遠行,一些事情的光明,我走的方向是對的嗎?這樣是信念還是執著呢?不相信自我的漣漪擴大.....

正面積極的意義:眼淚許就沒落了,剛好洗一洗灰塵,重新檢視。緣分讓我遇見蔣蔣老師,蔣蔣老師說:「為何你只專注(執著)在結果呈現,在這段過程中,當然需要檢視目標,但是目標若無不適,為何只告訴自己因為結果的呈現就是失敗,及如同先道歉也不一定是失敗者,重要的是過程,在這過程中,妳有改進了什麼嗎?」

我改進了運動的習慣,好朋友來沒痛楚了,遇見很多不同的人事物,很多感動感激的事物都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生著。

「那心裡和身體的健康,孰重呢?」「肯定自己,不要打擊自己。」「執著是前進的積極動力,但執著和信念只是一線之隔,執著是不瞭解,瞭解了就是信念。」

好深奧的意義。蘇小娉也說了好多話:「參加活動遇見朋友,期待有個人可以遇見,這是信念」但若懷抱著:「沒有人和我遇見,妳就回頭來打擊自己,不愛自己,這是執著,緣分是信念而非執著,相信卻不執著。」

我說:「我期盼周圍的人都可以很幸福,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幫助我的所有人,給我成長的人,我也祝他能與對方白頭偕老。(雖然很痛,但覺得這是自己該告訴自己的話)」

蘇小娉問了一件令我超感動落淚的話:「妳去拜拜,妳祝福了自己嗎?」

沒有。

蘇小娉說:「妳不愛妳自己,妳得祝福自己。祝福自己幸福。而這幸福並不是要妳一定去牽別人的手,而是有朋友的相伴或家人的相伴,讓妳覺得幸福。」「對方幸福不幸福,不一定要我們去寬容的去祝福他和別人幸福,而是自然而然的去祝福大家彼此都找到幸福。不用強逼著自己,這樣,妳的小我,會很累。」

積極正面意義:謝謝蘇小娉和蔣文華老師。(對於我不能給予的回報,我真的感激不盡,華華老師:「妳總是在我真正失落時候或迷惘到沒有方向失去光的那一天,你總是就出現了,我很謝謝上天,你是在我這過程中看見我在哭笑中掙扎起伏的最特別的長者。但這份情緒就是自然而然的抒洩了。」對於飛天:「我很抱歉我的不瞭解你,你還是可以對我很瞭解,就算再難以起齒的事,你總是知道,我是那個願意傷害自己卻不願意傷害別人的人,所以你總是用最溫柔最適當的方式告訴我應該要前行的力量,也許我的不夠睿智,有些話無法當下吸收,但是每一刻瞬間都有讓我很想哭的衝動,那種哭的感動,就可以讓人擁有無比的力量。」)

3.喵喵的重生,讓我很茫然,很多軟體(防毒/輸入法/看圖軟體/壓縮軟體...)

正面積極的意義:讓我知道我的SHUTTLE電腦,陪了我七年,用盡了腦力卻還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謝謝你陪我走過許多的風風雨雨。

4.困難時,卻難找到可以陪我喝茶的人。

正面積極的意義:這些無法陪你喝茶解憂的朋友,也許當下不一定是適合與你聊這些事的人,當你改變生活的一些小模式,改變生活中的一個小動作,。就改變了整個世界行走的方向。上天,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派了一些特別的人事物來告訴我某些正面的事情。我說過:「馨,你是很特別的人,你也會讓周圍的人變成很特別啊!」

5.謝謝「馨」中「心」中的謝謝。讓馨中的失落/惆悵/害怕/茫然無限制擴大,在轉念的過程中,把悲傷的文字情緒刪除了。馨啊!你說過:「你要當那百分之30正面思考的人,那就得堅持信念。」

所以,除了謝謝,還是謝謝。(這讓我老爸愛講的「謝三次笑話」)真的,謝謝所有人事物,謝謝你們,謝謝上天(宇宙無名的一股力量)。真心謝謝。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0111219&aid=555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