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道歉 王建煊:有本事就切腹自殺 ~ ~
2008/08/16 07:33:24瀏覽674|回應1|推薦16

扁道歉 王建煊:有本事就切腹自殺                  

  • 2008-08-15
  • 【中時電子報盧素梅/台北報導】

針對外界指出前總統陳水扁透過媳婦黃睿靚將鉅額匯往海外,前總統陳水扁14日親自在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坦白曾經做過法律所不容許的事,表示所謂的海外存款是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將他歷次選舉結餘款匯往海外。(本報資料照片/黃國書攝)

總統陳水扁昨日坦承海外匯款,並指是選舉結餘款,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十五)日表示,如果這筆錢是選舉結餘款,監察院只能就申報不實的部分開罰,「不只不痛,連癢都不會」。他也不改有話就話的個性,毫不掩飾對陳水扁的不滿,「看到有人鞠躬道歉,我希望明天早上有大新聞,有人切腹自殺,那才像話,有本事就要做到這樣!」

王建煊表示,那筆錢是否如陳水扁所說的是競選結餘款,還有待檢調的調查,「不是跟著他的說法走」。至於監察院是否會調查此案?監察院公職財產申報處處長謝育男表示,下周一將把此案提到廉政委員會,可能會推派監委調查。

另外,對於陳水扁涉嫌洗錢一案,瑞士聯邦司法部在六月中旬就發函給台灣駐瑞士代表處,要求代轉文件給台灣司法部門,但是瑞士代表處卻積壓了近一個月才送達外交部,目前已有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陳水扁爆發海外洗錢,引發政壇震撼,外界也關注監察院是否會調查,王建煊下午在記者會中指出,目前首要釐清的,是那筆款項是否如陳水扁所說的是競選結餘款,如果是結餘款,那就是陳水扁的財產,才可以匯出國外。而這就涉及財產申報不實的問題,依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最高可以處罰三十萬元,「這不只不痛,連癢都不會,監察院碰到這樣的事情,老虎也沒有牙齒」。

王建煊說,老百姓希望監察院調查,但是監察院能查什麼?財政部的「牙齒」都比監察院大多了。他說,依照遺產及贈與稅法第十三條的規定,超過一億元者,就其超過額課徵百分之五十;未依法申報者,按核定應納稅額加處一倍至二倍之罰鍰,「比我們罰三十萬元大多了」。

除了感嘆監察院能做的有限之外,王建煊也對陳水扁的行徑大感不滿。他說,「台灣有太多的政治人物,愛台灣好像是他們的專利權,做的淨是傷害台灣、狗屁倒灶的事情」、「看到有人鞠躬道歉,我希望明天早上有大新聞,有人切腹自殺,那才像話,有本事就要做到這樣,不要一天到晚說愛台灣、自稱台灣之子,太不對不起台灣了」。

扁道歉 王建煊:有本事就切腹自殺

  • 2008-08-15

王建煊感嘆,這個案子當中,監察院能做的實在有限,目前只能針對「財產申報不實」來開罰,社會如果希望監察院多做一點,就給監察院多一點工具

扁匯款海外 王建煊:氣得想踹電視 

【中央社】

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表示,看到陳水扁承認將競選經費結餘款匯往海外帳戶新聞,一度氣得想踹電視機,但既然這是大家自己選出來的領導人,也應檢討一下自己;至於監察院現階段能處理的部分有限,僅能對財產申報不實處罰,這也是為何有人研究後會往這個方向走。

王建煊上午對前總統陳水扁承認將競選經費結餘款匯往海外帳戶一事,在監察院與媒體會談時,以小老百姓身份發表個人感想

他批評,不解中華民國為何有這麼多的政治人物,口口聲聲說愛台灣,卻做了這麼多狗屁倒灶、傷害人民的事,這對得起台灣人民嗎?這麼多民眾生活很辛苦,但政治人物卻一下就搞幾億元,套一句陳水扁的話,政治人物不要再自己騙自己了,口中說愛台灣,心裡知道都在做狗屁倒灶的事,這不是自己騙自己嗎?

王建煊說,台灣人民實在非常敦厚,非常善良,甚至善良到有點愚蠢,今天國家有這麼多政治人物做不好的事,選民過度善良也負有非常大的責任,若選民像歐美國家,政治人物稍微做了一些差錯的事,立刻可以在選舉時教訓這些政治人物或政黨就好,但這在台灣不容易,但選民自己還是要站出來。

他進一步表示,看到陳水扁這件事情,大家心裡都受到極大傷害,真的很想一腳踹電視機,但想想是自己家的,踹了也沒用,很多人是如此憤怒,但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政治人物要檢討,選民更該檢討。

至於監察院目前會如何處理?王建煊表示,廉政委員會去調查財產未申報情況,再依申報不實處罰,但現行最高只能罰新台幣三十萬元,即使連續罰也沒有不得了,所以有人才會往這個方向走,這些都是經過研究的。監察院這隻大老虎竟沒有裝上牙齒,未來要研究如何裝上牙齒。

更多的報導 ~ ~

中時電子報(前府內宮臭氣報導/小馬外交出訪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2134872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切腹自殺不宜
2008/08/22 13:05

王建煊次說不宜,政府官員要依法來行事,不必意氣用事。

陳水扁洗錢,應該要想法子繩之以法,讓他在獄中好好反省,接受台灣人對他的唾棄。也藉由他悽慘的下場,警告檯面上所有政治人物,不要忘了是人民的公僕,不要貪人民的辛苦錢,不要以為人民好騙!

陽光法案之外,讓政治真正服務人民,不要來做官,民主時代了,台灣的民主政治還真是落伍!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8-08-22 23:18 回覆:

您的最後一句話"台灣的民主政治還真是落伍!" ~

最為真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