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眼集》千歲內閣慢半拍 「卡」住活該 ~ ~
2008/06/08 09:15:52瀏覽723|回應3|推薦22

冷眼集》千歲內閣慢半拍 「卡」住活該                
-------------------------------------------------------------------

在南部民眾一陣淹水苦中,馬總統放棄了划龍舟的計畫,總統府還表達了「尊重憲政體制」的聲音,因此馬總統沒有到第一線勘災。總統府都講這麼白了,行政院卻一直沒反應,遲到今天,劉院長才要趕赴南部,看看幾千萬「而已」的水災。

勘災慢半拍也就算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立法院揭發閣員有綠卡說,秘書長薛香川先是一陣不知所云的告白,遲到昨天才承認他確有過綠卡,但已失效,還強調和馬總統狀況一樣,非要拉馬總統來背書,非但無法做好危機控管,反而有使這無名政治野火越燒越烈的跡象。

綠卡和忠誠有沒有關係,確實可以討論,不過,以馬英九在選舉時受綠卡問題纏絆的狀況,新政府居然毫無防備之心,任令同樣的議題在立法院持續發燒,劉院長的說詞又一再修正,政治反應能力之低,實在也讓人嘆為觀止。

閣揆當初在組閣覓才時,理應事先檢核相關人士的國籍狀況,雙重國籍是違法,閣員持有綠卡也無妨,但至少要在第一時間,主動面對外界說明,究竟有多少人還有綠卡狀況,以示坦然。行政院非但遮遮掩掩,讓所有閣員皆成「嫌疑犯」,到目前反應居然是,院長已經問過了,誰有綠卡不知道,等到明天再找人事行政局「研究辦法」解決,任令民進黨的凌遲戰法奏效,一天天削弱民眾對劉內閣的信心。

在野黨其實還沒有真正的發動攻擊,劉內閣成員就頻出狀況,陣腳大亂,完全無法適應台灣充分資訊社會的即時反應需求,這種千歲內閣的「慢半拍」效率,難怪連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連最基本的話都說不清楚,一點政治溝通能力都沒有,人民憑什麼要相信新政府治國能力真準備好了?

【2008/06/08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關報導 ~

綠卡風波不斷 藍委有意修法喊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1940975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碧玲
2008/06/09 08:05

心中只有顏色,延續藍綠惡鬥

要真有正義

她要管管陳敏賢

管管王彩碧150個秘密人頭帳戶的帳款最後流向何方?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綠卡的問題來炒本來就是很無聊的事
2008/06/09 08:03

要用一個月的時間解決八年的荒廢與掏空、體制的混亂,如何容易?!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英國護照
2008/06/08 12:53
可是我很愛台灣----不貪污,
一直幫台灣作外交 ,一直介紹台灣給外國,
只是不懂---管璧玲為什麼猛追這問題----
是她拿不到---見笑轉生氣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cyw174) 於 2008-06-08 21:44 回覆:

她不過是"善盡"在野黨的責任吧 ~

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