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家資金 流轉4大洲10地
2008/08/30 22:03:03瀏覽501|回應1|推薦3

扁家資金 流轉4大洲10地           


最高檢特偵組追查前第一家庭海外密帳,發現陳水扁家的資金,曾在台灣以外至少四大洲的十個國家或地區流轉,包括被視為洗錢天堂的英屬開曼群島、澤西島等地,金額疑超過十億元;檢方認為扁家在日本、美國也有資產,正過濾、查證相關情資。

隨著越來越多扁家海外資金訊息曝光,陳水扁、吳淑珍辯稱瑞士的兩千一百萬美元是四次選舉結餘款,以及全都由吳淑珍一人掌控,只用哥哥吳景茂、媳婦黃睿靚兩個人頭戶的說法,檢方認為並非實情。

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帳戶,發現除了新加坡匯到瑞士的兩千一百萬美元、澤西島匯到新加坡的一千五百多萬美元,扁家在日本、美國、甚至香港等地也可能有密帳,甚至置產等,未曝光金額可能更驚人。

檢方發現九十五年底扁家海外密帳情資首度被通報傳回國內後,陳致中就頻繁赴日本,加上許多情資顯示扁家與日本關係密切,特偵組最近鎖定吳淑珍人頭戶追查相關資金進入日本後的流向,希望進一步取得扁家涉嫌洗錢的證據。

對於海外資金,扁家如今口徑一致說瑞士的七億元是選舉結餘款,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證據可以佐證。辦案人員形容扁家的說法「漏洞百出」;而且吳景茂聲稱只替吳淑珍從台灣匯出七千萬元到新加坡,其餘資金是否從台灣匯出,也很可疑。

至於澤西島的一千五百多萬美元,經查後來輾轉進入新加坡,但澤西島的資金來源從何而來,特偵組正循司法互助積極釐清。

陳水扁於七月廿四日為國務機要費案赴特偵組應訊時,因陳水扁表示身體不適無法久坐,檢察官還有許多疑點未問,檢方對陳水扁發出傳票,原本要求他今天再度到案說明。

不過,由於綠營的830遊行路線今天會經過特偵組門口,昨天更有人刻意在電視政論節目中放出陳水扁將出庭應訊的消息,特偵組基於維安考量,昨晚緊急通知陳水扁取消今天的傳訊。

【2008/08/30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關報導 ~

扁資金流轉四大洲? 特偵組:太誇張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2176410

 回應文章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10/03 09:34

我是blog的菜鳥

竟蒙推薦

感激不盡!

這是我另一blog的文章

請瀏覽:

試吃 ! 不吃白不吃, 吃了是白癡!

謝謝!

ps: 此Yahoo blog即將淡出  請把握.

 

這篇文章也請指教:

                                   菲馬總統 非馬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