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夢幻組合?卡特:大錯特錯 ~ ~
2008/06/06 00:06:19瀏覽537|回應0|推薦9
夢幻組合?卡特:大錯特錯
版主評 :     嗨 ~      終於結束啦 ~     拍手也 ~ ~    

希拉蕊‧柯林頓的高級顧問說,民主黨國會議員四日敦促希拉蕊退出選戰,讓全黨團結支持歐巴馬,而她正準備停止競選活動,預定七日宣布支持歐巴馬。同時,尚未正式承認敗給歐巴馬的希拉蕊仍在幕後運作,設法成為歐巴馬的副總統候選人。

在歐巴馬的黨代表票跨過門檻後,民主黨領袖四日開始推動終止初選之爭,以謀求團結,並要求超級代表六日前表態。黨內人士亦希望促成希拉蕊擔任副手,但前總統卡特反對兩人搭檔。

前美國總統卡特先前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提名希拉蕊為副總統「將是最糟糕的錯誤」,此舉只會增加兩人的負面分數。

卡特說:「如果考慮到怎麼樣都不想投給希拉蕊的五成選民,再加上某些人不管什麼因素,可能認為歐巴馬膚色不夠白、年紀不夠大、或是經驗不夠多,或是因為他有個像是阿拉伯文的中間名字,綜合起來的可能是兩方最差的部分。」

儘管包括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狄恩、眾院議長南西‧波洛西,以及參院多數黨領袖雷德等人,並未正式支持歐巴馬或呼籲希拉蕊退選,但他們以聯合聲明表示,「民主黨現在必須全力集中在總統大選」。

也有黨內人士將出面整合支持歐巴馬的力量。

希拉蕊三日表示她將等一陣子才決定行止,可是她四日與支持她的國會議員通電話時,一些最親近的支持者強調她必須趕快讓開,促使她決定退選。

代表紐約州的國會眾議員冉戈從希拉蕊競選參議員時便支持她,冉戈說:「我看不出來為什麼要拖下去,我不懂為什麼她不對自己的下一步態度更公開。」原為希拉蕊堅定支持者的賓州州長蘭德爾,建議希拉蕊不要對歐巴馬要求太多,「你不能和總統候選人討價還價。即使你是希拉蕊‧柯林頓,贏得一千八百萬張票,你也不能討價還價。」

希拉蕊的通訊主任沃夫森表示:「柯林頓參議員七日將在華盛頓主持一項活動,感謝她的支持者並表達支持歐巴馬參議員和黨內團結。」一名助理說,希拉蕊將認輸,祝賀歐巴馬,宣布他是總統候選人,並承諾努力助他勝選。

【2008/06/05 歐洲日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193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