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建煊:先辦前朝 再來輪到國民黨 ~
2008/07/05 11:45:41瀏覽646|回應0|推薦7
王建煊:先辦前朝 再來輪到國民黨     
張學友 - 總有一天等到你

「怎麼會,美女沒過?」堅持要等到所有監委同意權結果出爐,才受訪的王建煊,昨晚八點多,從記者口中獲悉監委被提名人尤美女律師未過關,十分訝異。他馬上搬出「小鋼砲」本色,直言藍綠在這次行使同意權,都一樣,心中只有顏色。

王建煊煊說,他當新黨主席,有人向他推薦尤美女是個人才,他親自邀尤美女代表新黨選立委,那次見面,就對尤美女留下很好印象。王建煊反問記者「為什麼沒過?」記者提醒,國民黨團開放投票,王建煊對這次同意權案的結果發表了嚴肅看法。

「我王小弟再差,也應該可以拿到一兩位民進黨立委的票」,民進黨廿七票對王建煊投下反對票,王建煊說,這是民進黨沒有遠見。監院如果啟動,剛開始查案或許會辦到「前朝」的案子,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案子就會輪到國民黨政府,「監委是跟在野黨一樣,監督執政黨。」

王建煊認為,民進黨問顏色,國民黨刷掉部分監委的心態也一樣,這樣太糟糕。

只拿下七十四票,會不會不好看?王建煊說,高低都是過,國民黨六人跑票,很正常。倒是他打給沈富雄,沈富雄看得開,只是還有一點情緒,王建煊打趣的說,只要睡一覺,隔天醒來,想通了,就會快樂。「我太太就很羨慕沈富雄」,王建煊補了一句。

「有人說,我票數不好看是因為我拉下劉文雄與馮定國」,王建煊說,「這是天大誤會」,這兩個人根本不在入圍的廿七人名單。他在立法院還稱許馮定國是個不錯人才。基隆市長選舉,國親相爭,當時他還認為國民黨應該禮讓劉文雄。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多次投書批評王建煊,記者詢問王建煊是否考慮親自向王作榮請益,王坦然以對,表示「會找個時間去」。

監院有三萬二千多件案子待審,千頭萬緒,王建煊說,他深知社會對監院期待,但不僅「馬上好」都不敢講,連「馬上漸漸好」也不敢說,這個周日下午,準監委們就會聚會,盡快找到「開工」的日子,開始辦案。

【2008/07/05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關報導 ~

監察院 下月上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201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