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車禍早已成為"家常便飯" 嗎 ~ ~
2012/12/10 20:07:15瀏覽1524|回應1|推薦60

 

昨天(101年12月9日)又有一件大車禍發生 ~

地點在尖石鄉司馬庫斯  造成13人死亡(新聞照實附於文後) ~

 

 依舊是引發各界關注 也成為立委質詢的課題 ~

相關主管官員依舊信誓旦旦事故報告限期內完成 ~

當然也要求主管官署公路總局協同地方政府重新檢視山路安全 ~ ~

這些都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場景及說法

我們也可以下個"事前諸葛"結論

那就是  這些"英明決策及指示"之執行情形多半係不了了之 ~

而這些慘劇也將在不久後再次發生 ~ ~

官員麻痺了  事故後照本宣科 ~

執行之單位及人員也疲(皮)了

知道沒幾天大家就都忘記了

這幾天"皮就緊繃點兒吧" ~ ~

可憐ㄚ ~  那一批又一批的受難者及家屬們

我們更要祈禱那俄羅斯轉盤永遠別指向我們 ~

常說車禍係"意外" 其實在現代生活中已是意料之事(尤假日與週末期間) ~ ~

以往我帶領一個30人左右的工作團隊

經常在伙伴都離開工作場所後才安心回家 ~

每逢週末 我也常語重心長地對"安全"作一些叮嚀

下面係典型的"耳提面命"提醒(實在係團隊成員曾發生大車禍 那命是撿回來的)

 ~ ~

"週末到了 實在不願意說全省交通事故又將增加  又不知受害者知多少  願大家平安快樂"

又是一年歲末 在這祝福的季節

深切盼望政府在制度面 管理上多考量"實際執行之可行面" ~

業者在不景氣下  千萬別銷了成本極限到見骨

而剮了消費者老百姓的命了 ~ 

敬祝各位看官平安和泰 ~ ~

(就在版主撰文之際  虎嫂告知今天早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1輛載有14名星馬遊客的遊覽車又因車子失控 幸司機處理得當僅造成14名遊客及台灣籍導遊陳木松受傷 未有死亡情事  天佑吾民ㄚ 啜泣)

~~~~~~~~~~~~~~~~~~~~~~~~~~

(新聞照登請參考)

毛治國:2周內完成報告 全面檢視山路安全

司馬庫斯重大車禍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朝野立委上午紛紛質疑交通部長毛治國沒有做好道路安全體檢,毛治國允諾兩週內對該事故提出調查報告,並會進行全省道安體檢。
記者潘俊宏/攝影

尖石鄉司馬庫斯昨天發生13人死亡的重大車禍,引發各界關注,上午也成為立委質詢的焦點。交通部長毛治國強調,事故報告兩周內完成,並要求公路總局協同地方政府重新檢視山路安全。

公路總局副局長陳茂南表示,明年5月前將完成大客車安全品質識別制度調查,針對大客車的性能、馬力、剎車與結構進行分級,並提供觀光局、教育部等機關,作為未來訂定相關規範的參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觀光發展基金預算案,立委聚焦遊覽車安全議題。立委李昆澤表示,根據統計,近兩年來全台發生51件遊覽車事故,造成23人死亡、423人受傷,重創台灣的觀光產業。

李昆澤要求交通部進行全台風景區、山路、縣道危險路段總體檢,並限制車齡逾10年的遊覽車禁行危險路段,全面稽查遊覽車。

立委葉宜津和羅淑蕾則指出,觀光局規定陸客團的遊覽車車齡不得超過10年,國內旅遊的遊覽車不得超過12年,至於教育部則明訂校外教學的遊覽車車齡須在五年以內,「難道是陸客的人命比較值錢?」

葉宜津抨擊,這樣的規定將造成遊覽車公司為了達到政府的車齡限制,偏向購買便宜的新車,對旅客安全造成疑慮。立委管碧玲也指出,昨天發生13人死亡的重大車禍,今天上午又發生阿里山遊覽車事故,造成9人輕重傷,足見遊覽車安全問題不能再忽視。

毛治國強調,對於昨天的意外感到悲痛與抱歉,中央和地方政府還有改進的空間,這條道路是鄉道,非公路總局養護,但近期內將由公路總局會同地方政府全面檢視山路安全。另外,針對以車齡規範遊覽車的做法的確不利遊覽車的生態,有必要檢討,因此公路總局已著手進行相關研究。

吳敦義:檢討要能舉一反三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出席「第一屆全國產業發展會議」,出席致詞後接受媒體問及司馬庫斯重大車禍意外時表示,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政府反映應舉一反三,不只檢討個案,應進一步就國內遊覽車性能、路況、駕駛人員是否過勞等,進行深度檢討,並在最短時間內改善,確保國人與來台旅客交通各方面的安全。他最後也再次表示,發生不幸事件,深表遺憾。

【2012/12/10 聯合晚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174&aid=7123385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你
2012/12/31 05:49

在 UDn 上出沒, 希望能讀到你退休生活的文章. Happy New Year!

芭芭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