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角的基金8堂課" 閱讀心得
2011/02/08 23:40:40瀏覽1557|回應0|推薦2

這是本我今天一讀就K完1/3的書. 第一次尚未讀完就PO讀後心得. 實在是佳作中的佳作. 可媲美"民國百年大泡沬". 原先關於讀後心得.
我是不打算PO在FB上的. 因為這比較屬於私密空間的事. 所以讀後心得我都放在另一部落格網誌上. 但這本書的作者秉持著作善事的想法.
讓大家了解到"台灣"基金業的黑幕. 我就破例跟大家分享.

 

其實大家領完薪水. 除了花錢以外. 無非就想存點錢. 可以簡單地賺賺業外收入. 所以剩下的錢大都流入股市及基金. 但是台灣發行的基金有幾點陷阱

 

1. 看不見的手續費(佣金)

2. 相同基金名稱. 註冊地不一樣. 卻只能買盧森堡的. 不能買美國的??. 兩支基金一樣的操盤人. 一樣持股. 為何績效不一樣?

3. 星星的評等有用嗎?

4. 基金為什麼會賠? PS: 其實是風險管理

5. 沒良心的媒體愛亂放送消息. 沒深度的作者亂愛出書叫人買基金

6. 基金名字很好聽. 可是下單時只有網路銀行才有基金資料. 而且少得可憐. 卻要我們每月掏錢3K~10K不等.

 

以上. 在這本書裡都有答案. 而且都沒推廌特定基金. 所以沒有幫某些特定基金出貨之嫌.

 

另外. 作者只用簡單的加減乘除數學. 就讓我們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點出我們先前的觀念那裡有問題. 所以對數學理解能力有障礙人士也適用. 在裡頭你絕對看不到2次方及開根號

 

其實剛看完前面50頁. 我就斷定這本書就有購買的價值了. 所以特此推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486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