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夜未眠
2011/12/24 01:54:54瀏覽204|回應0|推薦5

 

 

  有一句話說:「要殺死一個大學生不需要用刀,只要剪掉他的網路線就可以了。」拿這句話來發臉書動態,應該會被很多人「秒讚」吧!

 

  有些人喜歡坐在星巴克一邊喝咖啡一邊偷偷觀察經過的路人,然後在腦袋裡虛構著他們的故事;有些人喜歡在坐公車時注視著車上或窗外的學生或上班族,然後旁觀著他們的汲汲營營。而我,我喜歡漫遊網路,對我來說,網路就是世界的縮影。

 

*** ***

 

『她每天都在這塊公車站牌下等待著。公車來了又走,她從不上車。所以,我想她等的應該是人。至於她等的人是男是女,我還不知道。因為那個人從沒出現過』我一字一字飛快的在鍵盤上敲著。一邊按讚的臉書、一邊「+1」的Google+、一邊趕著網友一直在催的稿。我的眼鏡被跳來跳去的畫面照映得時亮時暗。

 

  剛結束上一部長篇,這一部全新的還沒命名,只好暫時讓它呈現「未命名」的狀態。我點了根菸,按下「發表新文章」的按鈕,然後我可以消遙兩個禮拜,第三個禮拜再來面對趕稿的窘境。我隨意的看了一下網友們在其他文章中的回覆,大部份沒什麼建設性,但我蠻享受這種大家引頸期盼下一篇的感覺。我雖不是職業作家,但能在下課後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還是讓我動力大增地寫著。

 

『也許她等的人不會來了』一個未登入留言很快速地出現在我才剛發的「未命名」回應區,暱稱叫做「西雅圖夜未眠」。

 

  蠻好奇為什麼這傢伙會這樣想的,但我沒有多做回應,就略過了。

 

  過了幾天,一個陌生人加了我MSN。很巧的是,他的ID叫做「西雅圖夜未眠」。我心裡有個八九不離十的譜,也點了「確認」鍵。

 

  然後,我竟然跟他聊了一整夜。

 

 

 



『一個雨天,她還是在這裡等著。有時雨勢太大,她會走進旁邊的便利商店躲雨,但她還是目不轉睛的盯著公車站牌看,似乎怕跟約好的人錯開。但是,她等的人,今天仍然沒有來...』這幾天都這麼有動力的寫著。

 

  「西雅圖夜未眠」是個女孩子,在台灣出生,卻在西雅圖長大。兩個禮拜前回台灣,兩個禮拜後還要回西雅圖。她只在台灣待一個月。

  我猜她最多不會超過二十八歲,因為她談吐像年輕人,但用字遣詞卻很成熟。

 

『也許是因為這裡是公車站,人們總是來來去去,所以誰也沒有發現有個女孩子在這裡等了一整天。等一個這個女孩子願意從日出等到日落的人、等一個連這個女孩子也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人』我嘴裡叼著菸,手卻在鍵盤上工作著。

 

  我和西雅圖夜未眠很有默契地從未聊及自己的隱私,比方說年齡、長相、住哪裡我們不談這些。我們談電影、談音樂、談網路,甚至談天氣。

  她說,她想在回西雅圖前看到故事的結局。所以我一直在為這位遠道而來的網友趕稿。

 

『也許是單純的等待讓她感到有些無聊,她今天帶了相機,在公車站附近走走拍拍。一下拍天空、一下拍公車、一下拍行人、一下拍流浪狗。臉上的表情多出了淡淡的笑容,眼神卻還是透露著絲絲的等待』我沒有間斷地寫完今天的進度,上傳後才登入MSN

 

  西雅圖夜未眠的大頭照默默的換成一隻大黃狗的照片。牠黑黑的眼睛、尖尖的鼻子,很有戲地歪著頭還懂得看鏡頭。我也將我的大頭照換成我小時後養的一隻黑狗,幾年前死了。當時還很難過,現在倒是很想念牠。

 

  還有一個禮拜,西雅圖夜未眠要回西雅圖了。

 

『一個年輕男孩走近她,和她攀談了起來。她禮貌的淺笑,和他說了幾句話之後,他很識相的離開了。在他離開前,她還替她拍了張照。今天的風稍微大了點,她的頭髮被吹的飄逸,似乎只要站在她身邊都能嗅得到她的髮香』我上傳著今天的稿,一邊摸摸好幾天沒刮的鬍子。

 

  西雅圖夜未眠的大頭照又默默地換成了一個男孩子的照片,是個黑髮黑眼珠的男孩,年紀跟我差不多,我想不是她兄弟就是她男朋友。

  而她的MSN狀態掛了一個網址,我點進去看,發現是一個網路相簿。但是什麼照片也沒有,看來是新辦的。我關掉視窗。今晚實在沒什麼心情聊天。

  趁她還在讀文章的時候,我偷偷下線了。

『她一如往常地在公車站出現、凝望、等待。今天的街上沒有風,她的臉上也沒有笑容;那隻常常在附近溜達的流浪狗不見了,年輕男孩也沒出現。她今天的等待很寂寞、很安靜,只剩下人聲、車聲、相機的快門聲』我鍵入這些字,想像著那個女孩也看的到。我想讓那個女孩知道,有另一個即將要離開的女孩也在等待著她的故事。

 

  明天,西雅圖夜未眠就要離開了。但我的故事還沒進入尾聲。

『沒關係。』她告訴我『我會在西雅圖等你的結局。』

 

  於是,她下線了。我又再度點進西雅圖夜未眠掛的網址,這次,她上傳了一些相片。

 

  第一張是一個小男孩抱著一個哭泣的小女孩,旁邊還有一隻小黑狗,我總覺得這張照片很熟悉;第二張開始都是一些天空、樹木、狗、路人之類像是隨手一拍的照片;後來又出現一張男孩子的照片,我認得出來是她放在MSN大頭照的那個男孩子。

 

  她讓我想起小時候和一個小女孩一起計算過台灣和西雅圖的時差、她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秘密基地就是公車站、她讓我想起我的小黑狗、她讓我想起了我可能還在等待的那個她。

 

  我不知道是因為西雅圖夜未眠要走了我很難過,還是因為我讓一個女孩子等了那麼久卻不知道我還在讓她等所以我更難過。

 

  我關上視窗,默默的下線,然後又繼續寫著「未命名」的結局。

 

『那個每天花時間等待的女孩,有一天再也不來這個公車站了。我在網路上看見那女孩拍的照片。她終究還是沒等到她在等的人出現。而從那天起,有個男孩每天都會騎著摩托車經過,並仔細地凝望著,希望那個女孩會再度出現。女孩等不到的男孩,從那天起,延續了她的等待』我按下「發表新文章」的按鈕,然後到編輯區將整部「未命名」的標題改掉。下一次,西雅圖夜未眠就會在西雅圖看見結局了!

 

*** ***

 

  我沒有錢喝星巴克,也不喜歡坐公車。我有一條很堅強的網路線讓我能從台灣連結到整個世界,再遙遠的國度都盡收我眼前。

 

  現在是清晨六點三十六分,西雅圖是下午三點三十六分。希望她看見「西雅圖夜未眠」的結局後,會原諒我給她的等待。

 

 

 

 

 

 

 

-全文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mbeline089&aid=596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