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D惡靈戰警2-復仇時刻(有劇透)
2012/02/21 19:26:57瀏覽2213|回應0|推薦8

多年前與魔王洛克交易的強尼被嫉惡如仇的惡靈戰警附身,惡靈戰警眼中小奸小惡跟殺人放火作姦犯科都一樣,強尼因此自我放逐到世界角落。來自古老教會的莫魯找上強尼,委託強尼找到照片中的男孩,並承諾事成之後幫助強尼擺脫惡靈戰警的詛咒。

十數年前瀕死的娜迪雅為了活下去和惡魔簽訂合約,幫魔王生養替身兼備用能量庫,亦即惡魔之子丹尼。預言之日即將來臨,教會與魔王雙方人馬展開大戰。

強尼第一次救人失敗,醒來躺在醫院,落跑外加積欠醫藥費。第二次救人成功,來到聖地接受白光洗禮,三兩下就被淨化。早知如此,直接潛入聖地不就得了,自我放逐有啥用,還不是被找回來。距離片尾時間還久,就此完結觀眾八成會翻桌,於是丹尼又被搶走。失去力量沒喪失熱血的強尼,願意加入拯救丹尼的必死旅程。

敵對魔王那方尚有非人力量的腐屍,為了不讓男主角白白送死(死掉就沒戲唱,除非轉到別棚拍鬼片),所以強尼順勢取回力量,發覺苗頭不對的魔王帶兒子落跑,雙方展開飛車追逐,繼重機、起重機之後,連拖拉庫也能變身,真好奇強尼騎上駱駝會變成什麼?活烤駱駝或是讓動物保護專線滿線?

閒話不多說回到主題,惡靈戰警跟腐化活屍比拚,活屍落敗,魔王被鎖鍊捆住甩到地底退場,片尾強尼發現能感應到墮落天使的靈魂,終於從燃燒不完全冒黑煙的紅火,進化為白天也能出現的藍焰。

話說剛開始飛車追逐驚險鏡頭看到頭暈,心裡碎念就算3D也不用每個都朝正中央砸過來吧?只有開頭有3D,後面感受不到3D的立體感,偏偏還要戴很容易滑下來的3D眼鏡。想想電影公司不容易呀!太立體嫌頭暈,真的沒3D又嫌眼鏡重,這樣的觀眾真難伺候,該不會我有奧客潛質(根本就是)

絕對強悍秒殺敵人的惡靈戰警,顯然持續進化。首次出擊被轟飛,怎麼變回強尼肚子留有一堆彈孔呢?惡魔之力未免太偷懶,都過一夜應該要痊癒才行,不然主角總有被玩死的一天。藉由恐嚇惡人要讓惡靈戰警現身取得情報,循線找到砂石廠開始第二次搶人大戰,對上戰備火砲,隔天居然像沒事人,能載丹尼玩摩托車特技,這實在太神奇了。

魔王洛克穿西裝走來走去用電話遙控手下抓人兼輸入防火牆,把手下變成腐朽活屍,想敲昏兒子還要打麻醉針,魔王的威風跟架勢銳減,更別提最後被惡靈戰警用鐵鍊一甩,拋到地底深處,真的很不給力,如果有電影史上最弱魔王票選,私心猜測本片洛克應該能穩居前5名。

苦命的魔王手下跟惡靈戰警第一次交手,發現對手會冒火要求加薪未果,第二次找上軍火商在砂石場交易又碰上惡靈戰警,拿出攻城用長距離火砲轟飛,火焰骷髏卻爬上起重機,一干人被風火輪起重機版打得落花流水。死前請求罷工卻被變成擁有腐朽之力的活屍,活生生的血汗勞工寫照,讓人不禁為之鞠一把同情淚。平平擁有黑暗力量,造型與帥氣無關,這就是配角的命啊!更別提想在開車途上吃點東西,結果食物還沒入口就腐敗,最後要透過塑膠袋才能進食,莫非要告訴我們,不朽的塑膠袋能與天地同壽,再不濟也能對付腐化人,槍彈攻擊還不如用塑膠袋捆住再飽拳一頓?我想應該沒人想看反派被蓋塑膠袋海扁?總之小囉囉表現比魔王搶眼,很有最終BOSS的氣勢,能跟惡靈戰警搏鬥數回合,比起包含魔王在內被秒殺的眾反派雜魚好太多。

由於本片是動作片再加上片長不過1小時又36分鐘,扣掉滿滿的打鬥以及特效,劇情薄弱早在意料之中。反正打鬥看得過癮,惡靈戰警帥氣十足,再加上幾個笑點還不錯笑,真要挑剔當然能挑一堆缺點,不過像我這種胃口好的人只要能找到樂趣就及格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hflora&aid=613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