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與第一夫人
2006/06/18 23:32:16瀏覽2217|回應4|推薦40

台灣正在上演罷免與反罷免總統的政治大戲,恰巧一部好萊塢的舊片《冒牌總統》又在有線電視播放,建議沒看過的網友,可以撥冗觀賞!

這是一齣在一九九三年推出的電影,約於一九九五年底在台發行,據傳原上映時間接近台灣的總統大選,曾遭「關切」而未作宣傳,是否因而導致票房反應平平則不得而知,可是現在重看後再對照台灣的政局,實在寓意深遠,頗為感慨!

《冒牌總統》這部電影的主角戴夫(凱文克萊),是一家職業介紹所的負責人,由於肖似總統比爾米契(凱文克萊一人分飾兩角)且頗具模仿天分,故常受邀在當地各種聚會上表演....

擅於形象包裝的美國總統喜歡捻花惹草,常藉著巡視政務或出席活動之便,遂行偷情之實,分身乏術之餘,便命令幕僚人員尋找他的替身,美其名是為保護全世界影響力最大的總統,實則為的是能玩得盡興。

第一夫人(雪歌妮薇佛)是位充滿愛心,致力慈善公益活動的現代女性,因不屑先生的行徑,早已在白宮內分居過著貌合神離的生活,當然被蒙在鼓裡。

Dave這位在美國鄉下某處小鎮,以開設職業介紹所為生,餘暇兼差模仿總統為樂的尋常百姓,就在總統幕僚的「曉以大義」下,前往白宮充當分身。

不料才剛唬過一場,正牌的總統就在偷情中罹患「馬上風」而陷入昏迷,被秘密安頓就醫;白宮幕僚長為了鞏固權力,便說服大衛繼續裝下去,好遂行垂簾聽政的陰謀。

個性善良的Dave在「冒充」的過程中,卻發現可以有所發揮,便以總統之名,大行治國之實。他請來當會計師的大學同學一同商討後,越俎代庖拿惡化的美國財政開刀,解決財務危機;然後將各行政部門首長抓來開會,讓每個部門想出節流等辦法,將每個部門的原有預算分出一小筆經費,硬是積少成多匯集成社福經費,支持第一夫人推展公益。

原本民調聲望節節下滑的總統,就在替身扮演的「冒牌總統」兢兢業業的努力下,峰迴路轉備受民眾愛戴,一位貼身的隨扈更決心要「為他擋子彈」。

對於「總統」施政的轉變,連第一夫人也不敢相信;她因此起了疑心,並趁「總統」在浴室內洗澡時,藉機「眼見為憑」印證了她的疑惑。但因冒牌的總統有勤政愛民之心,她將計就計地加入這場角色扮演遊戲。  

野心勃勃的白宮幕僚長鮑伯素與副總統不合,眼見冒牌總統愈做愈像回事,且不聽使喚,若東窗事發大權將落入副總統(影帝班金斯利)之手,因而抖出總統涉及的政治獻金醜聞讓戴夫成為代罪羔羊,並蓄意栽贓抹黑無辜的副總統,好讓自己成為總統的最佳接班人,以便奪取政權入主白宮。

這位比正牌總統更大受歡迎的冒牌總統要如何自這場政治風暴脫身呢?

六月二十五日,周日下午四點  Cinemax 頻道,重播「冒牌總統」,讓我們共同來體會有機會當總統的人,該怎麼當總統! 第一夫人應該怎樣「幫夫」,造福弱勢、贏得民心!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3177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我看過了
2006/06/26 15:02

還好這部電影我看過好幾遍啦...

否則看到一半沒結局的,心裡會嘔死喔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不能一起爛
2006/06/23 22:24
應該叫英九兄找一筆經費,廣送各機關團體學校和和買廣告上TVBS、東森播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無難事
2006/06/23 11:38
就缺有心人  好友   加油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長官
2006/06/21 00:02

你寫的好像

我小時後去電影院看電影

拿到的薄薄一張

劇情簡介─『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