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輔導長這樣幹,可恥!可惡!
2008/09/19 18:24:37瀏覽6246|回應14|推薦75

    過去幾年一直流傳買官的訊息,也聽聞晉陞將軍是有價碼可談的,這原本已是軍人之恥了,如今連軍中的最後防線──政戰幹部也崩潰、墮落了,竟然還開起錢莊「集體坑殺同袍」,有這樣的軍官幹部還能指望軍隊能衛國、保民?

以後仗也不要打了,能不互相殘殺與背叛就不錯了,可恥!

對同袍弟兄尚且如此,就不難被敵人以金錢、美色收買了,可惡!

在下曾深以輔導長職務為榮,如今看到後輩如此亂搞,深覺痛心;但也要藉機罵罵前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李傑,當年利用「精進案」胡整政戰兵科的因,如今結了果,你要負的責任更大,寫軍史的人是不會忘記記上你一筆的!在此引用一段真實歷史為佐證:

六十年前陳誠奉命在東北主導裁軍──凡非中央嫡系部隊糧餉自籌〈自生自滅〉;前偽滿洲國保安部隊一率解散不予錄用〈自謀生活〉。

結果經八年抗戰洗禮後仍存活,且極富作戰經驗的「雜牌軍」,與熟悉東北地形、氣候的數十萬偽滿軍,在前途茫然下全部倒戈、投共,讓林彪的勢力從出關的十萬餘眾膨脹到百萬雄師,進而席捲東北全境。

國共內戰失敗的重要原因之一就與類此「私心自用」有極大的關係,其影響就是中華民國政府從此一路敗退到台灣‧‧。

或許我的說法有點誇張,但別說我冤枉了你,有道是「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前前後後當了有實權的參謀總長、國防部部長五、六年,讓政戰體系在你的任內式微、失能,說跟你李傑無關說得過去嗎?

《 轉貼 》                       三軍15輔導長 勾結錢莊放貸
 
【聯合報╱記者熊迺群、游振昇、王光慈/連線報導】 2008.09.19 03:23 am
 
 
軍方爆發重大醜聞,在部隊扮演「社工」角色的輔導長,竟成為地下錢莊的打手。台中檢警查出,陸海
空三軍及聯勤、海巡,至少有十五名中尉輔導長勾結地下錢莊放貸,部隊弟兄若拖債,便把弟兄休假日告知錢莊堵人追債。

檢警痛批,這些軍官「簡直就是披著羊皮的狼」,他們有輔導長職權,如果官兵被錢莊逼債,向部隊求援,等於羊入虎口。檢警昨全台九路同步大搜索,拘提四名軍官、五名錢莊人員到案。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昨晚證實確有此事,軍方在六月即成立專案小組,由中部軍檢署協調台中地檢署共同偵辦。

檢警調查,這個軍官與錢莊勾結的犯罪集團形成已三年,插股錢莊的軍官每月至少獲利數萬元,彼此「呷好逗相報」,召集軍校同期同學、學弟加入。到案軍官中,陸軍機步旅機步三營中尉劉仲怡這幾天還帶隊救援南投風災,檢警形容他「白天救災,晚上吸人血」。

台中縣刑警大隊去年接獲被害人檢舉,指錢莊負責人王銜萱(卅五歲、有重利前科)涉嫌勾結陸軍裝甲五八四旅戰車營三連中尉輔導長陳奕亨(廿八歲),由陳找政戰學校同學、學弟十餘人,集資三百萬元,交給王放高利貸;然後,這群輔導長涉嫌介紹缺錢的部隊弟兄跟錢莊借款,十萬元每十天一期利息二萬五千元。

檢警表示,一名邱姓軍官借了一百萬元,邱六月退伍,還不出借貸及利息;錢莊分子夥同陳奕亨找上邱父,揚言若不先還五十萬元,要將債務交黑道處理,甚至到被害人住處巷口貼欠款公告。

台中地檢署、軍檢署昨天凌晨指揮台中縣刑警大隊、刑事局偵六隊動員近百人,在全台九處地點同步搜索,逮捕王銜萱及錢莊成員江虔樟(卅五歲)、黃皓鍇(廿一歲)、林新凱(廿九歲)、盧賢銘(卅四歲)等五人。

軍官部分除陳奕亨外,有十軍團砲兵五八指揮部中尉柯宏森(廿一歲)、海巡署北區巡防局岸二三大隊勤務中隊心輔官李秉彥(廿三歲)、陸軍機步三營中尉劉仲怡。

【2008/09/19 聯合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22320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偽滿軍
2009/04/24 00:12

偽滿在日本人主持下 在公主嶺開辦滿州國士{軍}官學校 切依日本士官制度日本人當教官 畢業生素質高 採募兵制 陸軍成立三十個旅 每旅一萬人 抗戰末期 傳聞美軍要登陸中國 調一個旅防衛北平市 受降後只這一旅被納為國軍 其餘二十九個旅被陳誠解散 理由是全國都裁兵 不能在增兵 當時有句話『此處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 處處不留爺 爺去幹八路』被裁的二十九個旅 當然不會自行解散 連人代槍全投了林彪 成立東北民主聯軍司後改稱 東北野戰軍 再改稱 第四野戰軍

陳誠要裁兵 只裁翻號 不再發餉 卻不知要先給遣散費 同時收繳槍枝 讓林彪一下只人槍都有了


SIG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09/03/26 22:18
無言!
SIGMA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彈劾李傑
2008/10/17 23:35
我曾於95.01.06針對李傑違法移編政三業務給督察室.向監察院陳請糾正國防部.竟被監察院吃案.再提糾舉李傑.仍被顧左右而言它.李傑為虎作倀.有傉武德.違法亂紀.應予彈劾.
歌如長虹 心如長虹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10/09 00:07
無言!

皮皮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群吸血鬼…
2008/10/03 09:01
這些吸血鬼該捉起槍斃…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戰兵(官)科
2008/10/02 02:12

軍事與政戰兩個部門長期處於對立狀態本就不是個秘密,再加上一些政戰人員想耍特權、逃避勤務,造成部隊困擾。自然在「精實案」時會被修理裁撤了!

至於這次的案件,用平常心來看,不過是冰山一角。最重要的是:坑殺軍中同袍,有失軍人風範,亦失「親愛精誠」之精神是矣!

想想軍紀歌,再看看吾國之前八年三軍統帥之行為暨對國家之認同,軍紀之根基早已蕩然無存,縱使把李傑罵到臭頭或拖去宰了,也無濟於事!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忘了提後續
2008/09/29 09:59
眾多受害人
竟沒有一個敢出來指証
這說明了什麼?
可怕!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8-09-30 12:23 回覆:

    這也是我內心不看好國軍實施「全募兵」制的原因之一;目前還好有義務役兵員在營,再怎麼不合理、骯髒的事,都可在退伍後「爆料」,不論是出自惡意、善意,好歹也能收點制衡之功效。

    目前而言,國軍幹部的法律素養仍嫌不足,倘若全部都是「圈內人」,便很容易行成共犯結構,那真的很可怕!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散
2008/09/28 21:43
陳誠解散的東北部隊有兩種  一是地方自組的保安部隊  一是受日本訓練配日本制式裝備的 滿洲國國民軍 戰力最強 一共30個旅 每旅一萬人 因陳誠不要 有29個旅被林彪收編 只有一個 投降前 支援北京調入關的旅留下 以至後來南方兵到冬天受不了寒冷戰力減弱 陳誠是要負責的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血猵蝠
2008/09/24 01:21
我們納稅人每年花了數仟億國防預算,原來只是白養了一群吸血猵蝠及貪婪軍火商人。吸血猵蝠能保家衛國麼?軍火豺狼吃了人肯吐骨頭麼?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ㄚ ~
2008/09/23 22:39

軍官放貸吸血 鋼鐵紀律生鏽了 ~ Shit ~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