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二三的參戰官兵,您們是永遠的英雄!
2008/08/19 15:26:54瀏覽3567|回應7|推薦58

五十年前有一批在金門前線服役,捍衛台灣與澎湖安定與繁榮的戰士們,他們來自大陸各省與台灣,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從空中到海面,從地上到坑道,他們無懼於彈如雨下般的炮火;在平均每一坪土地被炸三次的狀況下,在兇猛的戰場上打死不退、浴血奮戰的精神震驚全球,英勇的表現舉世推崇。

值此戰役爆發五十年後,謹以這支重新編修的短片向老英雄們致敬!



在下認為,五十年後的今天「八二三」應該是值得大書特書的日子,因為這場戰役是結合台灣籍新兵與大陸籍各省老兵之力,團結一致,共同奮戰浴血抗共的成果。
在空中有台籍青年鍾曉星中尉捍衛藍天〈註一〉,在海上、在沙灘、在地面、在坑道‧‧,有更多的台灣青年以艦艇兵、兩棲陸戰運輸兵、通信兵、醫護兵、砲兵等等的身分參與保衛台澎的神聖戰役。
可以說,當年沒有這些前輩的犧牲與奉獻,就沒有當今的自由民主。
二次大戰雖已結束一甲子了,但是西方各國始終沒忘記老兵的貢獻,而俄羅斯衛尊崇老兵所擺出的陣仗,更是令人追懷與動容。
眼下政局分擾的台灣,紀念「七七抗戰」有一些人始終不認同,但是攸關台灣的「八二三戰役」總不該有意見了吧?
五十年了,人生就只有一個五十年,當年被徵召的台灣兵,最年輕的現在也有七十歲了,大陸籍的參戰官兵除了當年的師長郝柏村還健在外,也沒剩幾個了;什麼時候這些保家衛國的老兵們,他們用生命、鮮血,所換來的「榮譽虎旗」可以伴隨他們老而彌堅的身影,傲然地飄揚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接受國人的禮敬?什麼時候他們才能享有來自國人內心最真誠的尊崇?
紀念「八二三戰役」目的不在尚武好戰,而是藉著發揚不屈不撓的「八二三精神」再次凝聚國人的團結心,記取戰爭的教訓一同迎接新世代的挑戰。
說實在的,今年的活動辦在金門,個人認為是有些許不足的,如果九三軍人節時仍籌辦不及,希望在今年的雙十國慶活動上,能讓我們的老英雄獲得他們應有的榮耀!
                                                 中國時報  2008.08.19
823砲戰驚魂 老兵山居四十年                             陳權欣/竹縣報導

     在北埔深山隱居四十年的八二三老兵彭壽榮,十八日在新竹榮民服務處協助下,找了兩位當年一起參戰的老戰友,陪他下山辦理身分證明,希望替彭爭取到每月一萬三千元的榮民補助。四十年沒下山的彭榮壽到了北埔鬧區,一臉茫然顯然不太適應。
     幾十年沒離開北埔深山的彭壽榮,昨天一早腳踩雨鞋、身著長袖襯衫,褲子還破了個洞,來到新竹地方法院,由榮民服務處專員黃文斌替他填了申請書,再由彭壽榮自己寫下歪歪斜斜的名字,在同鄉戰友湯阿雙、劉連勝見證下,完成了法院公證程序。
     彭壽榮昨日話不多,臉上偶爾擠出一絲笑容,記者問他「多久沒到新竹市了?」他說「好久了,不記得了。」
     經過法院證明身分,彭壽榮每月可獲一萬三千元補助,榮服處專員還叮囑彭壽榮「要把錢藏好」。如果有任何需要,榮服處願意幫忙。
     現年七十二歲彭壽榮在民國四十七年,跟著一群北埔同鄉年輕人被徵調當兵,直接用船送到小金門,三個星期後就遇上八二三砲戰。
     經過彈如雨下的恐怖戰爭,他們沒有戰死的一批人,退伍回到家鄉過著正常生活,唯獨彭壽榮驚嚇過度,從此封閉自己,隱居山林過著半生孤寂的日子。
     獨自住在鵝公髻山麓四十年,彭壽榮僅靠一把砍刀、兩個鐵鍋生活,不知今夕是何夕,就連「陳水扁」跟「馬英九」的名字都沒聽過。
     新竹榮民服務處專員黃文斌昨天在長久支助彭壽榮的北埔鄉民陳阿龍陪同下,走了兩個小時山路,將彭接下山,同時找到當年跟彭一起上戰場的北埔鄉民湯阿雙與劉連勝兩人,一同到新竹地方法院公證處寫下切結書,證明彭壽榮確實參加過八二三戰役。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214264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英雄
2011/01/11 16:33

金門八二三炮戰,

是台灣獨立於中共統制之外的一場聖戰。

參戰的官士兵,

是中華民國台灣永遠的英雄,

國人要永遠紀念他們!



阿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難忘
2010/08/29 11:18

我在金防部服務期間,幾乎每天晚餐後都會漫步到太武山公墓,

看看那些墓碑記載超過二十歲的不多,反而是二十以下的相當多,

籍貫包含各省,還發現過新疆,清海,察哈爾等省.

常常想到他們這些孩子的爹娘是否知道你的寶貝兒子已戰死異域他鄉呢,

是否還在椅門瞭望,盼待著孩子的歸期呢.


古月天
八二三時的戰場就在我家
2010/02/28 22:39

我住小金門青岐

八二三戰場就在我的家

客廳神明案桌的左邊被一顆砲戰擊中

我的房間就在旁邊

我父母親的房間就在期間

雖人在防空洞中避於遇害

但我的家就是八二三的戰場


eric
八二三 是一個 真實的故事
2008/09/10 06:55

讓人感動落淚 這些永遠的英雄 那些艱難的歲月

我出生五個月  先父 正供職金防部 負責搶運倉庫 

八二三 是一個 真實的故事 也是國軍最後一場光榮的勝利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敬
2008/08/31 22:15

當年的主力應當是大陸來的老兵!

不知有多少成了「無名骨」,流落在金門。

值得我們在每年的八二三來歌頌這些英雄們!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馬英九記得這個日子
2008/08/19 23:34
希望馬英九先生記得這個日子,並且說幾句話。
X-user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8-08-19 23:38 回覆:
就看慧根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向八二三殉難官兵叩禮
2008/08/19 21:30
 

那一晚   如雨般的火降到了沙灘

紅火與紅色的血交雜

奮勇抗敵   壯志保國

為全民拋血捨命

為國家驍武殺敵

沒有眾強官兵的對戰

就沒有我們今日的安祥

向八二三殉國官兵致上最高的敬禮與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