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挺好友》台北伯朗咖啡講堂-克里斯‧李 世界大不同
2012/01/09 10:43:42瀏覽1369|回應4|推薦29


一切的起源,都是藍眼帶來的幸福吧!

因為藍眼睛,所以帶來一切幸福。藍眼睛所到之處,就是希望帶給人幸福的希望。

講座前,當然就是兩個名氣頗大的人物聊天聚會一下,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懵懵懂懂的。JC鮮師法律界的一個龍頭,帶領豆豆出版的重要人物,我天生就是個白目鬼,不太知道我們這老爺厲害在哪裡?然後糊裡糊塗認識他,也就糊裡糊塗出了書。一切都是那麼糊裡糊塗,但卻也開始讓豆豆摸清楚出版這條路,出版,是條不歸路,不像一般人想像的輕鬆自在,每一本書的生成,都需要莫大的努力。
因為JC老爺,我又莫名奇妙的認識旅遊界名人克里斯‧李,又因為豆豆認識克里斯‧李的時候,豆豆是國中國文老師,剛好這傢伙又對國文很有興趣,所以我也就莫名奇妙跟他熟稔了起來。
而林豆豆,因為這兩人的支持,又開始了一趟幸福的旅程。以前是都是在教室日誌上簽名,每天都要簽,現在是有人會拿著你的書跟你說,豆豆幫我簽個名,這體驗真特別。

就我的認知裡頭,這場講座,大概是克里斯‧李第一場收費講座,必須要在講堂內消費200元,才可以入場聽演講,很特別。這是他在入場前的準備,就偷拍了一下~

這是介紹他自己的開場白,我大概已經熟透了,就開始拍照,不認真聽講,準備我自己的東西~

說克大帥喜歡國文是有原因的,講座還使會用孟子的話,去引經據典一下。這是在講孟子老婆席地而坐的故事,但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在這自己家裡如果還不能放鬆,那在什麼地方可以自在,對古時候的人動不動就休妻的制度,總覺得有點不以為然。

回到家,看到這張照片,我有很大的震撼,這是回教,西藏喇嘛後頭的壁畫,跟我隔天去參加「繪動敦煌」的畫展居然有異曲同工之妙,克里斯‧李真的去過太多地方,每次一個國家,就對那裡有著深層的文化認知,他的腦袋裡總是裝著非常豐富的旅遊知識,每跟他談論一次,我就覺得我又多得到一點不一樣的文化知識。

講美食,我最愛了,這是印尼人吃飯時後的抓飯,跟我上次在東港吃的薑黃炒飯形狀超像,當下只是想像我用手抓薑黃飯吃,暈。我尊重,但是我自己應該沒有辦法做到..

這是泰國的藍象餐廳,看到這張照片,我就已經興奮異常,因為這裡面有個廚師是身高185公分的帥哥廚師,腦袋浮現的就是那個帥帥廚師,泰式料理,真的也是豆豆非常愛吃的一種料理,酸酸辣辣非常開胃。

中國人愛吃,已經很早就是這樣了。看到清朝皇帝每天都要吃多達120道的滿漢全席,光看我就覺得累,東西只要吃飽就好,多就是浪費,那麼多人煮這麼多道菜,就是為了一個人,真是勞民又傷財。講到這裡,我就要懺悔一下,和老爺去吃飯,沒有把飯吃光光到現在我還是很內疚,這太不像我了,但真的太趕~如果一開始沒有跑錯會場,我應該會乖乖吃掉它...

這場講座,其實不是只有介紹不同的吃,也介紹了很多台灣特有的文化特色,別人的國家雖然美,別人的國家文化特色固然特別,可是怎樣也不能忘了台灣的特色。

台灣有很多好看又好玩的地方,如果有多餘的閒錢與時間,豆豆也想到處走訪台灣,台灣很多特有的風土民情,是國外也比不上也望塵莫及的。

鹽水蜂炮,是讓外國人也會來玩的一項活動,我永遠不會忘記克帥來台南拍照,結果本想要跟去,但我跑錯地方的趣事。這項活動,一定要全身裝備齊全,否則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身體上的受傷,但是也真的很好玩。

整場講座下來,我最愛台灣的部份和飲食文化的部份,因為我愛吃,我也很愛台灣。這場盛會其實我也多認識了一些人,或許下本書我真的可以考慮一下旅遊美食之類的書籍。但我應該還不到那個火侯,默默替自己也下了一個註腳。

工商時間:!!

請支持豆豆的第一本書寶貝 ─ 圖解國文: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博客來連結》。一本適合國家考試的考生輕鬆閱讀的書籍‧‧‧

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系列: 圖解法壆緒論 圖解憲法 、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一版五刷修正版)、圖解刑法(第二版新上市)、圖解刑事訴訟法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6016692
 引用者清單(1)  
2012/01/09 17:38 【瓊樓玉宇】 阿媽牌生鐵鍋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0 10:05
其實這圖解國文還蠻生動的,豆豆趁寒假也來個全台新書發表會,順便全台走透透^^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2-01-11 00:05 回覆:
哈!真的齁~可是我應該還沒有這種魅力啦!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的藍眼睛
2012/01/09 16:29

看來藍眼睛真的火喉很足耶

假以時日

豆豆應該也會有此實力

祝福妳心想事成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2-01-09 21:46 回覆:
哈,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啦。但是還在磨練自己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挺好友
2012/01/09 12:19
豆豆看到"偶像"
有沒有很興奮啊?!~~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2-01-09 21:42 回覆:
其實也還好,這兩人好像已經熟到變成朋友了。哈..
心情沒有什麼太大的浮動,但是該抱的還是要抱~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打綠/張韶涵 藍眼睛
2012/01/09 10:51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