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遊馬戲團】國小二年級數學 - 連加法與乘法
2020/11/19 16:22:56瀏覽3068|回應1|推薦23

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 – 至聖二

連加法與乘法

相同的連加算式是一種很抽象的過程程,而麗娟老師結合板書運用,呈現數一數、擺一擺等教學法,讓孩子們感受利用數學運算與日常生活有所聯繫,體會學習乘法的必要性。


試著將相同的數字連加,了解數字的寫法、讀法,

並做簡單的應用乘法算式。


數學的創意教學是在板書上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的圖文結合,例如火柴棒、音符、正方體等,讓孩子們擁有更高的學習動機。

根據加法算式列出乘法算式,知道乘算式中各部分的名稱及含義!

麗娟老師的題型設計相當的厲害!(棒~)


「乘法2」的計算練習

乘法,是為了能夠加速「加法」的計算而產生的。可視為一種重要的數學學習工具,因此工具要夠精熟,才能在在將來遇到更複雜的算式時,算得更快更正確,而背誦是必要的精熟方法。

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指導讓孩子們在數學這領域,學得更有認真更有自信!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53472985

 回應文章

楊儀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3 23:42
但我很慌亂,他不知道幹嘛。我記得我在實驗教訓班裡面講的新竹汽車借款哈,我們講一句話,我
https://www.035518666.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