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們都能成為我的同事過....
2010/07/04 14:21:41瀏覽261|回應0|推薦17

  能夠當他們的同事其實也算是緣份,離開了公司,離開了煩人的同事,再找尋新的工作,同事的相處時間是那麼的短。

  同事雖然都會教你,但是大多數都是教一半而已就離職,或者是做自己的事,其他的一半就靠自己的努力學習才有辦法做那個工作,如果做不好他們會說:我不是有教過你了嗎?事實上,其實是沒有的。

  真的對你好的同事真的沒有幾個,只能說一樣米養百種人,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可以靠自己不斷的學習終於可以知道什麼好同事,什麼是壞的同事,應該這麼說:沒有好同事,也沒有壞同事,只是你真的盡到責任了嗎?

  一開始進去陌生的公司就是由同事告訴你要注意的事項的那個人,每個人都有當過新手的經驗,如果他們都不告訴你的話(註),當你犯錯上級長官一定會認為你的能力不夠,認為你不適合我的公司,人才就這樣不見了.....。

註:曾經只是為了開一個電燈而已,大家會說開電燈喔!小事一件呀!對,沒有錯,真的是小事一件,我整整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才知道怎麼開這個燈,為什麼?因為那天要在去那個房間拿東西,房間實在是太暗(平常沒有像那天那麼暗,所以還可以摸黑找東西),我才請教另一個同事,才知道原來燈不是在旁邊開的,而是在總開關的那邊,我記得紅色開燈,綠色關燈,他可能想說我知道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最後能夠成為他們的同事也是件不錯的事,至少讓我們從中了解人性,還有大家都是來替公司賺錢的,怎麼可以分別你我呢?大家共同合作不是比較好嗎?完成一個工作或一個企劃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19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