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要感謝每個曾經是我的老闆的人
2010/07/04 11:34:24瀏覽253|回應0|推薦7

  我常常會回想起我第一個工作的老闆的教導,錢雖然不多,在做事的過程當中也教自己很多,如果不是他們給我機會學習我怎麼知道社會是怎麼樣?想做久一點,老闆的觀念:你只會浪費我的錢而已,我決定把你淘汰了....。

  突然翻到彼得杜拉克的一本<<杜拉克給經理人的行動筆記>>裡面有一章提到:你對公司有什麼貢獻呢?你可以為公司做些什麼事?.....頓時我回想起,對呀!我之前有什麼工作態度呢?不過我知道我都會戰戰兢兢的不敢馬惚,但每個工作都做不太久,覺得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後來,我知道我只是一個聽命行事的人,也知道老闆是給我薪水的人,只能聽老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說什麼做什麼),後來,我又從別的管道學習到創意的概念,現在不是封建的時代,現在是個開放的時代,每個人都可以發揮他的創意去完成對的事,也容許犯錯,但往往老闆還是不容許他的員工犯錯,只會責怪他,最後就是離職的下場了。

  感謝他們曾經是我的老闆,是他們給予我機會學習的,當初會離職的原因是因為是爛公司的原因嗎?我想.....(保留不說),只能求未來能夠有好的工作繼續為生活而打拚吧!

PS.那位沒有給我錢的老闆也感謝你,你告訴我一個觀念就是不要亂簽文件,尤其是離職單(在法律上應該算承認的吧!),什麼就叫做七天不領薪呢?做了七天居然不能領薪,因為你們請我要簽:我不適任,七天不領薪(因為他們說離職七天前才能領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19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