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產生尼特族的原因
2010/07/22 09:55:34瀏覽412|回應1|推薦10

想想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尼特族是這樣來的嗎?(需要幫忙補充請留言在下面喔!)

  • 講我自己的經驗吧!
  1. 工作時間都不太久,最久做過一年多的,最少做個幾天,可能老闆受不了就叫我回去。
  2. 沒有自信,應該做事要有自信的,但被罵到沒有自信例如:你沒有用或者是怎麼搞的,你是怎麼做的,給我滾!!(我想沒有自信就是主因吧!)
  3. 自己的能力還不夠,也許雇主要求過高無法應付,也不知道從那裡做起或進修,因為學校沒有教到,跟我所學的科系是不同的。
  • 別人的經驗也許:
  1. 反正我是大少爺我們家的公主,我不用出去工作就可以過很好的日子了。
  2. 那些人我都不喜歡他們都很煩,我何必去受氣呢?反正我人養就好。
  • 那我叔叔也是老尼特族囉!

  他也很久沒有出去工作,日夜顛倒,白天就是睡覺,晚上一邊喝酒,一邊看電視,即使偶而也有去我另一個叔叔的公司幫忙送貨但也是偶而而已(這是我爸爸在家裡和我的媽媽聊天時候聽到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不想工作的只能問問他囉!

  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無敵小鈴你們家的人怎麼都這樣,你們應該去找個工作去做呀!日夜顛倒的日子你也很崇拜嗎?無敵小鈴告訴大家:我知道,我也不想這樣,我跟族人不太一樣,我也想出頭天,但是沒有舞台怎麼出頭天呢?只能寫在部落格裡面了.....。

PS.也許你也會想,為什麼你不自己去找自己的舞台呢?外面世界那麼大怎麼可能容不下你呢?不去找錢怎麼進來呢?不是抱怨....。

  我想,這是大家看完這一篇想跟我說的話,但現在求職相當不簡單,要求也愈來愈高了,一個要做多樣事,這樣公司才會在人事成本減少許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250646

 回應文章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6 13:11
所以尼特族並不是現在才有,
等到他們年老才知道苦啊...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化身為宅女的無敵小鈴(cutemary520) 於 2010-07-28 10:38 回覆:

尼特族也許也是在職場上工作很多次失敗的人,

因為失敗多次而對自己沒有信心,想說下一個工作會不會也.....

(是不應該預設立場的,但工作的條件愈來愈高不知道怎麼辦?)

還有,沒有錢的生活很痛苦,吃的也不好,睡的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