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廠記事之三 班長的豔遇 (下)
2009/09/09 20:11:19瀏覽1299|回應6|推薦247

劉志鴻因為喝醉了,到了半夜時覺得很口渴ˋ頭也很痛ˋ想起來喝水,
忽然發覺爬不起來,身體好像被人抱住,起初以為是小弟。
隨即認為不對ㄚ,手掌觸覺到抱住他的身體非常柔軟,
而且敏感的鼻子所聞到的也好像是女人香水味,
這個感覺頓時讓劉志鴻驚嚇的趕快坐起來睜開眼睛一看,
身旁躺著的是個似曾相識又不認識的女孩子,
再看小弟竟然睡在靠近牆邊的地毯上,有點像是在假睡的樣子。

劉志鴻很疑惑的盡量想把昨晚喝酒的事情跟身旁這個女孩子聯想在一起,
可是卻什麼也想不起來,再看身旁這位小姐,面貌清秀看起來很年輕,
大約二十歲左右吧,不了解為何會在他的床上,只好問說.....
「妳是誰?怎會在我的床上。」
那個女孩卻也感到不安的說......
「是你要我陪的,難道你都忘記了嗎?」
說完了這句話,就起床整理好了衣服回頭望了劉志鴻一眼,
表情好像很懊惱的嘟著嘴吧走出了房間。

留下劉志鴻在床上發呆,心裡想著昨晚喝醉酒時有講過什麼話
嗎?又發生過什麼事,不了解,也想不起來,問小弟大概也不知道,
因為他昨晚不知道去哪裡並沒有跟他們一起喝酒,
只好等待天亮時再問其她一起喝酒的同事了,
想到這裡劉志鴻只好遙遙頭叫小弟起來床上睡覺,
並且用責怪的語氣問小弟說.....
「你怎麼讓她進來床上睡覺而自己卻睡地上。」
小弟用習慣摸摸耳朵的動作說.....
「她說是你的女朋友,因為你喝醉了來照顧你的,
雖然我也是半信半疑的,不過最後還是相信她,我只好睡地上了。」
劉志鴻有點不安的問.....
「昨晚我跟她有作過什麼事嗎?
小弟雖然嘴裡說沒有,表情卻是怪摸怪樣的,讓劉志鴻越看越生氣。

隔天在車上,劉志鴻叫小弟去跟吳麗美換位子,不久,
吳麗美慢慢的走過來坐在劉志鴻的旁邊開口就說.....
「班長,我來啦,聽說你在想我。」
劉志鴻仔細看了吳麗美今天的穿著,全身深藍色的佯裝,
配合披肩的頭髮,加上白色的圓形耳環,看起來就是大美人一個,
劉志鴻心裡不得不讚嘆,真美,難怪整天都有男孩子圍饒在身邊。
吳麗美又說話了....
「班長怎麼不說話,眼睛一直瞪著人家看,我會不好意思的。」
這時劉志鴻才回過神來說.....
「妳今天的穿著好漂亮,所以我看呆了,忘了要問妳的話。」
吳麗美很開心的笑著說.....
「呵呵,衝著班長的這句話,我就讓你問吧,知道的一定回答。」
劉志鴻說.....
「我想問的是昨晚的事情,因為喝醉了,有很多事情想不起來,
所以才想要問妳。」

然後就把半夜起來喝水的事情詳細的說給吳麗美聽。
張著嘴巴一臉很驚奇的吳麗美說話了.....
「難怪我們昨晚都找不到她,一直到半夜三點多才看她回房睡覺
(吳麗美她們睡的是六人房),問她說去哪裡,
她也只回答說去看人家打麻將。」
吳麗美又說了.....
「她是乾燥班叫陳美華的女員工,就住在我家隔壁,跟我是很好的朋友,
也可以說是好姊妹,是我介紹來公司的,才半年不到。」
劉志鴻歪著頭說.....
「乾燥班嗎?」
吳麗美帶著好奇的眼神望著劉志鴻說......
「班長,你有對人家怎樣嗎?」
劉志鴻連忙搖手說..... 
「沒有啦,怎麼可能,房間裡還有小弟,而且我又喝醉了。」
吳麗美說....
「嗯~也對,有小弟在那是不可能作出什麼事的,只是美華會這樣做,
真是想不到的事呢,平常也沒聽她說過喜歡你。」
然後又說......
「班長,這件事你可不能說出去,也要裝作沒這回事,
不然會害美華想不開的,你就把它當作是我們三人的秘密吧,
幸好你今天問到我,如果是問到別人就很麻煩。
還有你昨晚真的醉的很厲害,還唱歌勒,最後又拉著我跳舞,
真丟人,難道你一點都沒印像嗎?」
劉志鴻張大眼睛歪著頭看著吳麗美說.....
「什麼?我跟妳跳舞,不會吧,真的有嗎?」
吳麗美有點生氣的說.....
「班長,拜託你下次別喝那麼多酒好嗎?很出醜呢˙
劉志鴻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
「知道了,對不起妳了,下次不會了,妳可別生氣。」
吳麗美遙遙頭說.....
「算了,對你昨晚的事,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劉志鴻也只能用手抓抓頭,因為關於昨晚喝醉酒後,所發生過的事,
一點也沒印象。另一方面慶幸今天是問到吳麗美,
如果是問到劉麗珠的話,這個秘密可能就守不住了,
不過還得交代小弟不能亂說才好。

第二天的行程是溪頭跟杉林溪,
在休息散步的時候劉志鴻都有看到乾燥班的陳美華,圓圓的臉蛋,
不大不小的眼睛,披肩的頭髮,年輕秀氣的樣子,
跟乾燥班的倆個女孩子走在一起說說笑笑的,有一次走在附近,
吳麗美故意叫住陳美華,問東問西,然後會故意向劉志鴻介紹說.....
「這是我的好姊妹叫陳美華。」 
隨後指著劉志鴻說.....
這是我們的班長劉志鴻。」
看著陳美華紅著臉點頭行禮,劉志鴻當然也會回禮,
只是心裡罵著吳麗美說.....
「好個刁鑽的小ㄚ頭,整人不帶痕跡。」
吳麗美這時又出怪招說.....
「宜廉,妳來幫我們拍一張照片好不好?」
林宜廉說.....
「好ㄚ,大家排好。」
吳麗美說.....
「我來整隊,班長你站這邊,美華妳站旁邊。」
吳麗美故意的把劉志鴻跟陳美華安排在一起站在後面,
其它連她五個人都蹲下,讓林宜廉拍照。
這個舉動,劉志鴻當然知道吳麗美的用意,
只是滿臉通紅的陳美華應該是很尷尬才對。

在第三天的行程裡,
劉志鴻才看到蔡秀珠跟著謝池茶還有潘春花走在一塊,
還沒講話,蔡秀珠秀就先說了.....
「班長,身邊有了美女就不理我了,不公平啦,我要訴苦。」
劉志鴻回答說.....
「那有,我都找不到妳,一直以為妳跟李純真一樣身邊有男孩子照顧,
所以才沒敢打饒妳。」
蔡秀珠說.....
「說到純真ㄚ,我就生氣,見色忘友的傢伙,
我才不願做她們的電燈炮呢。」
吳麗美說.....
「秀珠ㄚ,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宜廉會幫我們拍照呢。」
蔡秀珠說.....
「好ㄚ,我們都走在一起好了,人多好辦事。」
吳麗美也拉著謝池茶的手說.....
「歐巴桑,我們來拍照。」
就這樣八個人就在鳳凰谷的大門前面輪流的拍起照來。
劉志鴻問說.....
「怎麼沒看到桂花還有心愛ㄚ她們呢?」
潘春花用手指著右邊的商店說.....
「桂花ㄚˋ秀枝ㄚ還有美玲ˋ秀鳳在那邊買東西。」
然後又指著左邊說其它的人在另外一邊。
劉志鴻順著她的手指去的地方望去,班上很多人包括劉國安ˋ
董文彬他們都進到裡面欣賞鳥圓了。

自從員工旅遊回來的這幾天大家都在討論些新發現的話題,
最主要的有李純真跟中板王慶中的曝光戀情,
他們的戀情突然從地上冒出來,讓大家興奮,王慶中是個不起眼的男生,
李純真怎會跟他那麼好,看樣子,他們的好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了,
大家怎麼一點也看不出來,要不是這次的員工旅遊,
大家還是會被蒙在鼓裡的。還有陳朋跟黃秋雨的不倫之戀,
大家也都當作笑話看,有的甚至用很難聽的話語諷刺,
劉志鴻喝醉酒的歌舞表演,當然也是話題之一了。
至於班長的艷遇這件事,除了當事人與吳麗美還有小弟知道外,
並沒有傳出風聲來,這也是劉志鴻所希望的。 

中秋節這天,公司有上班不加班,
班上的員工都在談論著晚上要去哪裡賞月比較好,
劉志鴻走到懷孕的林春蘭旁邊說.....
「大美女,我們的孩子有幾個月了。」
林春蘭用迷人的眼睛瞪著劉志鴻笑著說.....
「快兩個月了。」
在對面的顏秀琴說.....
「厚~班長,想不到你那麼老實也會吃春蘭ㄚ的豆腐,我要跟人家說。」
劉志鴻用手指頭比在嘴唇上對著顏秀琴說.....
「噓~不要亂說啦,不然我要把妳的考績打成最壞的。」
顏秀琴故意吐著舌頭配合著說.....
「好嗎?那你要把我的考績批最好的。」
劉志鴻說.....
「沒問題,妳的工作能力,本來就是最優秀的。」
林春蘭說.....
「班長,今晚你要跟家人去那個地方賞月。」
劉志鴻說.....
「在家裡陪家人賞月賞花。」
林春蘭跟顏秀琴不約而同的說.....
「賞花?」
劉志鴻點頭說.....
「嗯,我家裡的二樓旁邊是菜市場的屋頂平地,沒人在使用,
我老爸就種了很多樣的花跟蔬菜水果,整排的菊花非常好看,
單單蘭花就有兩百多盆,每天最少也有幾盆在開花,
還有仙人掌也有一兩百盆。」
顏秀琴張大眼睛說.....
「哇~這麼多。」
劉志鴻說.....
「對ㄚ,蘭花開花的時間都很長,像石斛蘭開花一個月,蝴蝶蘭更久,
不過,我最喜歡看仙人掌開花了,它每天太陽出來就開花,
太陽下山花朵就合起來,隔天太陽出來又重複,差不多七至十天才謝,
而且它的花朵很鮮豔有的像羅馬戰士頭盔的羽毛那麼漂亮,
也有很多種顏色,最可愛的一種是像釣魚的老翁的白頭髮那樣漂亮。」
林春蘭有點羨慕的說.....
「班長,我們改天去你家看好嗎?」
顏秀琴也說.....
「我也要去。」
劉志鴻點頭說.....
「好,沒問題。」

這時有一個女孩子從廠房進來,林春蘭就叫她說.....
「素珍ㄚ,妳來找文雄ㄚ嗎?」
游素珍說.....
「對ㄚ,他在哪裡?」
林春蘭說.....
「剛剛還在這裡,應該在後面的調板處吧。」
游素珍說.....
「那我去找他。」
林春蘭說.....
「妳今天休假嗎?不然怎會有空。」
游素珍說.....
「對ㄚ,我今天休假,我媽今天不舒服,晚上我不能跟文雄去賞月,
所以要找他說一聲。」
林春蘭說.....
「妳媽又生病了,嚴重嗎?」
游素珍說.....
「只是老毛病,不過,痛的哇哇叫,她這人很怕痛的。」
剛好陳文雄開車往這邊來了,游素珍就走去找他了。
劉志鴻問林春蘭說.....
素珍ㄚ他們倆個還不想結婚嗎?」
林春蘭說.....
我前幾天有聽素珍說,年底要訂婚,明年初結婚吧。」
劉志鴻說.....
「陳文雄終於答應了,這是喜事,待會我要跟他祝賀。」

又是一個禮拜四,在靠近加工廠的會議室,劉志鴻跟蔡啟豐一起走出來,
經過膠合班時,蔡啟豐本來有話要說,又突然吞回去,
讓劉志鴻很奇怪得問說.....
「蔡班長,你今天好像怪怪的,有什麼事講不出來的。」
蔡啟豐說.....
「沒有啦,本來有事要跟你說,不過,想想時機還不到,
只好等改天再說了。」
劉志鴻說.....
「什麼事那麼神秘。」
蔡啟豐說.....
「沒有啦,對了,聽說旅遊那天,你又唱歌又跳舞的很出風頭呢,
真有這回事嗎?」
劉志鴻不好意思的說.....
「別談那天的事了,真是的,醉的亂七八糟,很沒面子。」
蔡啟豐笑著說.....
「哈哈,真有那回事ㄜ,我也是旅遊回來才聽說的。」
劉志鴻憂愁著臉說.....
「下次不敢喝那麼多了,太難看了。」
兩人笑著在膠合班的通道分手,往自己的班上走去。

在九月底的星期六下午,劉志鴻走到調板處,
看著小弟跟林宜廉工作的情形,忽然聽到有人在叫班長的聲音,
轉過頭看到膠合班旁邊的通道有一個女孩子在招手叫他,
仔細一看是膠合班的許雪花,劉志鴻雖然覺得奇怪,也就走上前去問說......
「美女,妳找我嗎?」
許雪花說.....
「班長,明天休假你有什麼事嗎?」
劉志鴻回答說.....
「沒有呢,妳有事嗎?」
許雪花說.....
「那明天下午我們去喝咖啡好嗎?我有事情跟你說。」
劉志鴻猶疑的說.....
「明天下午嗎?」
許雪花撒嬌的說.....
「好嗎,兩點在龍虎塔等候,就這麼決定,記得,不要跟別人說ㄜ。」
許雪花說完這句話沒等劉志鴻回答就走了,讓劉志鴻獨自一個人發呆,
心裡想著,許雪花到底有什麼事要說呢,真是不明白,
平常在公司碰到也只是點頭算是打招呼而已,也沒什麼交情,
為何要約我喝咖啡呢?還是不明白,難道又會是像陳美華一樣的艷遇嗎?
好像想太多,不管了,明天再說吧。(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661111&aid=3302597

 回應文章

大支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熟ㄚ
2009/09/14 21:27
這故事好熟ㄚ.好像在制造業裡頭不管在台灣還是大陸常常上演.只是不知下次誰是主人翁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09-15 18:38 回覆:

沒錯~一般工廠的作業都差不多~都是女生比較多~

所以故事比較熱鬧~多謝好友捧場~晚安~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的文泉
2009/09/14 17:34

精彩的小說ㄡ

那麼多的女同事青睞

阿鴻豔福不淺ㄌ

應該還有下文吧?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09-15 18:36 回覆:

沒錯~還有續集~敬請期待~

感謝好友捧場~祝福平安快樂~晚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9/09/13 16:54

恩~豔遇的題材~

期待待續後的故事囉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09-15 18:35 回覆:

晚安~多謝好友蒞臨賞文~祝福平安喜樂~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12 23:40

蔡頭伯的靈感總是如此源源不絕呢 !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09-13 08:04 回覆:

感謝好友誇獎~要常來賞文呢~

假日快樂~早安~


溫柔敏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喔
2009/09/10 23:24

菜頭伯

你好厲害喔

還會寫小說

很精采呢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09-13 08:03 回覆:

多謝敏兒誇獎~歡迎常來賞文~

也祝福假日快樂~早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緣
2009/09/09 21:15

酒醉誤事

會不會惹出是非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09-13 08:02 回覆:

對阿~酒醉最容易誤事~

多謝好友捧場~祝福假日快樂~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