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廠記事之四 新來的女工(下)
2009/10/29 11:20:35瀏覽1092|回應5|推薦224
秋末帶著有風的早晨,陽光透過了廠房的玻璃窗,
使的裡面的光線更加明亮。風,使人精神清爽。
明亮,讓人更有工作活力。劉志鴻看著林春蘭輕快的步划,
快速的移動向這邊走來,然後開口說著撒嬌的話.....
「班長,我有話跟你說ㄜ。」
劉志鴻回答說.....
「是,大美女,我在注意聽呢,不過妳不是懷孕嗎?走路還這麼快。」
林春蘭說.....
「沒辦法,我就是快動作的人,今天的天氣又那麼清爽,
不知不覺腳步就突然加快了。班長,我工作到月底就要離職了呢。」
劉志鴻吃驚的說.....
「為什麼?」
林春蘭有點無奈的說.....
「因為我是第一次懷孕,婆家不放心我在這裡工作,
而且我先生也非常堅持要我離職,所以我也只能做到這個月底。」
劉志鴻感覺有點可惜的說.....
「大美女,妳要是沒作了,以後要叫我怎樣過日子呢?」
林春蘭瞪著劉志鴻說.....
「班長,你少來了,你心裡只有吳麗美跟劉麗珠,那裡有我ㄚ。」
劉志鴻舉起右手好像要發誓的樣子說.....
「天地良心,我現在的心裡只有妳,不騙妳。」
林春蘭笑著說.....
「呵呵~少騙人了,每天都跟她們兩個吃飯,
從來也沒有跟我吃過飯,還說呢。」
劉志鴻尷尬的說.....
「妳~也可以一起來ㄚ。」
林春蘭嘟著嘴巴說.....
「我才不敢呢。」
劉志鴻擺起正經的臉說.....
「大美女,說真的妳離開後,我會想念妳的。」
林春蘭也憂著臉說.....
「我也會想你的,不過,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相處,
我們可以好好的聊聊,以後有空我也會來看看你的。」
劉志鴻點點頭說.....
「大美女,走前讓我請妳吃飯吧,請不要拒絕。」
林春蘭想了一下說.....
「不要太多人,我不喜歡的。」
劉志鴻說.....
「我知道了,妳也可以帶先生來。」
林春蘭說.....
「再說吧,還有一件事,我會介紹一個朋友來接替我的位子,
她很漂亮也很聰明。」
劉志鴻說.....
「好ㄚ,當然歡迎了,尤其是妳介紹的,那應該是沒問題。」
林春蘭笑著說.....
「好,就這麼說定了。」

林春蘭走後,劉志鴻慢慢想起幾個月前跟林春蘭一起修補面板時,
有聽過她說起先生的事。林春蘭說跟先生是在保齡球館認識,
經過戀愛後才結婚的,婚後確實也過著很甜蜜的日子,
可是也才不過兩年的時間,
先生卻因為喜歡喝酒跟同事起衝突而失去了工作,
從此先生就無所事是,每天喝酒鬧事,這種生活大概有一年的時間,
讓林春蘭生活在痛苦的深淵之中,林春蘭終於忍受不了,
提出了離婚要求,說了家裡所有的東西都留給他,只要能離開就好。
這個條件刺激了一向喜歡她的先生,向她懺悔,要求她不要離開,
說以後會努力工作,決不再碰酒杯,經不起先生一再的要求,
心軟的林春蘭最後答應願意跟先生一起找回過去,
這一年所失去的甜蜜,兩人共同努力去創造未來的幸福。
所以林春蘭才會來這家合板公司工作,
她先生起先也是在銀行工作的親戚介紹進去當臨時工友,
因為工作很認真也很求上進,受到銀行經理的欣賞,
要他認真讀書再經過銀行的考試就可以正式升為職員,
結果她先生最後真的如願以償的成為銀行的正式職員,
每天都很認真的上下班,從此也不再碰酒杯,讓林春蘭很感動,
也覺得現在的生活非常幸福。

離月底還有兩天的中午,劉志鴻一面吃飯一面聽著吳麗美說.....
「班長,你有沒有覺得最近好像發生很多事呢?」
劉志鴻點頭說.....
「對ㄚ,好像有很多事呢,朱秀鳳前天說要離職回家修養身體,
而前幾天林春蘭因為懷孕也提出了離職說。」
劉麗珠把吃完的便當蓋上說.....
「班長,聽說你要請林春蘭吃飯,我們也參加好嗎?」
劉志鴻想了一下說.....
「好吧,就我們再加上顏秀琴四個就好,
春蘭ㄚ不喜歡太多人參加的。」
吳麗美說.....
「說到顏秀琴,班長,
你有沒有覺得她好像跟原木班的蔡班長在交往。」
劉志鴻說.....
「這件事我知道ㄚ,而且蔡啟豐也去過她家裡了,聽蔡啟豐說,
顏秀琴家裡的人對他的印象還不錯的。」
劉麗珠很有興趣的說.....
「真的ㄜ,那很快就會結婚了吧,蔡班長已經三十多歲了。」
吳麗美也點頭說.....
「說不定會比陳文雄跟游素珍還早結婚呢。」
劉麗珠突然說.....
「班長,你有聽說總務課的黃課長要退休了嗎?」
劉志鴻點頭說.....
「我也是昨天開主管會議時才知道的。」
吳麗美說.....
「這樣一來劉麗珠身邊就少了一個仰慕著了。」
劉志鴻也說.....
「對ㄚ,我記得黃課長每次開完主管會議後都會來麗珠ㄚ身邊跟她聊天,這個習慣已經有很久了吧。」
劉麗珠點頭說.....
「對ㄚ,有一兩年了,黃課長曾經說要介紹他兒子跟我認識呢?
可是他兒子在台北工作,我覺得要聯絡要見面都很難,
所以我就回絕了。」
劉志鴻說.....
「妳想的也有道理。」
這次換劉麗珠說吳麗美了.....
「麗美ㄚ,每天都來看妳的修護班周班長,不是對妳很好嗎?
妳為何不跟她約會?」
吳麗美都著嘴巴說.....
「他ㄚ,是花心大籮蔔,我才不要呢。”
劉志鴻說.....
「周振揚長的很帥呢,他在加工廠那邊好像很有人緣呢。”
劉麗珠笑著說.....
「對ㄚ,麗美ㄚ,妳要是不答應,是會被搶走的。」
吳麗美也笑著說.....
「我才不稀罕呢,麗珠ㄚ,妳要是喜歡,妳就去跟他約會吧。」
劉麗珠有點酸味的說.....
「他喜歡的又不是我。」
吳麗美有點得意的說.....
「沒有關係吧。」
劉麗珠不高興的說.....
「那不同。」
兩人的談話,讓劉志鴻警覺到無論再好的朋友,
對每一件事的看法還是會因為個人的個性差異跟喜惡的不同,
而會有所改變的,以前一直認為吳麗美跟劉麗珠兩人的感情非常好,
不會互相吃醋,看來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今後跟她們的談話可要小心一點了,
這樣才能避免損害到互相的友情。

在左營大路旁邊的一條小巷,靠近廟口的一排商店,
有一家兩三個店面合起來的上下兩層樓海產店,
劉志鴻ˋ林春蘭ˋ吳麗美ˋ劉麗珠ˋ
顏秀琴五人平均的坐在靠牆壁的圓形桌子。
會來這家海產店用餐是劉志鴻提議的,因為上次何班長要退休時,
也是在這家店聚餐的,那次有十六個人分成兩桌,
用過餐後大家都說這家店的料理很不錯,每盤菜色都好看,
不但料多湯味也剛好,不會讓人覺得太鹹。
不過,最主要的是這家店的服務態度,
無論是老闆跟服務人員都不錯,讓劉志鴻留下很好的印象。
因此,劉志鴻才會決定來這家料理海產店聚餐。
劉志鴻幫四位美女各倒了一杯柳橙汁也幫自己倒了一杯,
林春蘭因為先生已經戒酒的關係,所以堅持不喝酒,
因此大家也都配合著她。當第一盤菜端出來後,
大家也就一面用餐一面閒聊了。吃過了幾盤菜後,
林春蘭首先端起飲料的杯子向大家說.....
「今天非常感謝各位的邀請,在公司承蒙三位美女跟班長的照顧,
春蘭不敢忘記會永遠銘記在心裡的,為了感謝大家,
小妹僅以這杯飲料表示感激的心意。」 
林春蘭說完話就把飲料一口喝光。四人看著林春蘭把飲料喝光了,也配合著把杯子裡的飲料全部喝光。 
坐在旁邊的劉志鴻一面幫林春蘭倒飲料一面說.....
「大美女,妳今天可要多吃一點,不要說我們欺負妳,
不讓妳吃,剛送來的這盤鱸魚很新鮮,妳吃吃看。」
坐對面的劉麗珠也說.....
「對ㄚ,一人吃兩人補,生下來的孩子才會又健康又漂亮。」
林春蘭夾了一塊魚肉送往嘴裡咬了幾下嘻嘻的說.....
「呵呵,我會的,難得有這機會。」
吳麗美也說.....
「大美女,盡量吃吧,不夠的話,再多叫幾盤菜。」
林春蘭笑著說.....
「謝謝,請放心,不過,妳們也要吃,不能只看我吃,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

吳麗美說.....
「大美女,妳這麼早就不工作了,離生產期還有好幾個月,
這段時間妳要怎麼過ㄚ。」
劉麗珠也說.....
「對ㄚ,這段時間妳會好無聊的。」
林春蘭點頭說.....
「是ㄚ,我也是這樣想,
可是我婆婆認為我們結婚四年後好不容易才懷孕,
可要小心點才好,我也只好聽話了。」
顏秀琴也說.....
「妳先生一定很高興的整天都圍在妳身邊吧。」
林春蘭微笑的說.....
「對ㄚ,只要沒上班,就把耳朵黏在我的肚子上聽孩子的心跳聲音,
還真是煩死人了。」
劉志鴻也看出初次懷孕的喜悅,顯露出在林春蘭的臉上,
當然也替她高興了,就如自己的太太在第一次懷孕時,
當時的劉志鴻也是同樣的心情,所以林春蘭說的他了解。
顏秀琴又說.....
「春蘭ㄚ,我真羨慕妳,妳先生跟公婆都對妳那麼好,
我想妳生產後,妳婆婆一定會幫妳照顧孩子吧。」
林春蘭說.....
「應該會吧,妳也不用羨慕我,我看那個蔡啟豐對妳也是蠻不錯的,
妳們趕快看個日子結婚吧。」
吳麗美也說.....
「對ㄚ,趕快結婚,我們也可以喝喜酒。」
顏秀琴連忙說.....
「不行啦,我們才認識不久,再等些日子吧。」
劉麗珠也說.....
「妳要不趕快,有可能會被李純真領先ㄜ。」
劉志鴻說.....
「嗯,最近李純真跟王慶中兩人的感情好像更好了,
在公司都成雙入對的,不像以前很怕人家知道。」
林春蘭也同意的說.....
「自從去員工旅遊回來後,兩人的感情就變的更好了。」
吳麗美拿起飲料杯對顏秀琴說.....
「秀琴ㄚ,我祝妳們趕快結婚。」
顏秀琴拿起飲料敬大家說.....
「謝謝大家的愛護,我會努力的」
劉志鴻轉頭對林春蘭說.....
「大美女,妳上次說有朋友要來公司工作,什麼時候要來。」
林春蘭說.....
「明天,我會帶她去公司,她可是比我漂亮多了,班長,
你可不要被迷倒了,她很危險的。」 
坐在左邊的顏秀琴說.....
「春蘭ㄚ,妳說的朋友真的有那麼漂亮嗎。」
林春蘭笑著說.....
「明天妳們看了,不就會知道了。」
五個人就這樣妳一句我一句的聊到九點多,
才賓主盡歡的離開這家海產店。

隔天人事課王小姐所帶來的新女工是林春蘭的朋友,叫做陳月里,
正如林春蘭說的,陳月里是個美人兒。
不,也許說,比聽了林春蘭的話後,所想像中的女性更漂亮。
這不是說林春蘭不漂亮,不但如此,
大家都認定林春蘭是非常漂亮的,
尤其是她兩邊的粉紅面頰更是超可愛的。
有一次林春蘭去劉志鴻的家裡觀賞蘭花跟仙人掌時,
連太太都讚嘆她的美麗,隔天碰到住在隔壁的王先生也說志鴻ㄚ,
昨天來你家的那位大美人是誰ㄚ。 
不過,同樣是大美人,林春蘭跟陳月里的氣質則完全不同,
林春蘭是一股清爽明亮的感覺,陳月里並不是。
林春蘭是看了會令人感到眼睛一亮的美女,陳月里則是光用眼睛看,
覺得還不夠味,男人都會有忍不住,想一親芳澤的衝動,
劉志鴻的心裡,用這樣來形容她,或許稍微過份,但可能沒有錯誤,
因為劉志鴻跟許雪花ˋ吳麗美ˋ劉麗珠在一起也都沒有這種想法。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661111&aid=3447889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近看看
2009/11/11 23:09

這劇戀情感覺不像是新來的女工

倒是像新來的女星....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11-13 05:12 回覆:

或許我寫的太過份了~感謝好友指教~

歡迎常來捧場~早安~


海尾 飛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友
2009/10/31 20:18

還真巧''天下何處不相逢

請過來看我的文章''您就知道我是誰

晚安


海尾部落格 作著*韋利 weilz

芬芳詩集園地 作著*飛燕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11-04 13:24 回覆:

歡迎到UDN~好友要常來捧場呢~

祝福健康快樂~午安~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10/31 19:14

偶的問題跟樓下的大大
剛好一樣…

有一親芳澤的衝動,
那問題都是有衝動的人,

跟女生沒關係…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11-04 13:22 回覆:

好友說的沒錯~會有那種衝動~

必是遇到了心儀的人吧~多謝捧場~午安~


陽光驛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一親芳澤的衝動
2009/10/31 02:19
那是不是可以歸到性感了?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11-04 13:20 回覆:

或許如你所說的性感吧~

感謝好友蒞臨捧場~午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
2009/10/30 11:20
美女天生就是上帝的寵兒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11-04 13:18 回覆:

沒錯~美女天生麗質~佔盡了便宜~

感謝好友捧場~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