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廠記事之二 原木池的釣客 (上)
2009/07/05 18:28:50瀏覽1376|回應2|推薦242
過年這幾天,連續的兩波冷氣團,所帶來的濕冷天氣,
讓劉志鴻冷的躲在被窩裡都不想起床,更別說出門了。
不過,今天是過年後第一天上班,可不能遲到,想到這裡,
不得不離開溫暖的被窩起床去刷牙洗臉,
吃過太太準備的稀飯後換好衣服穿上外套上班去了。
從家裡騎機車到公司不用三分鐘的路程,到了公司門口,
跟守衛老陳打過招呼說了聲....「新年快樂˙」
就把車停放在車棚,然後打卡進廠房了。
 
自從何班長知道劉志鴻會修補面底板後,
時常會派他接替休假女工的位置,
今天是修補面板的顏秀琴有事請假,
所以派他去跟林春蘭一起修補面板,
這是他第一次長時間跟林春蘭接觸,感覺有點興奮,
應該說是好奇吧。漂亮的臉孔,微笑的嘴角,
再加上被冷天氣逼出來的兩邊紅咚咚的面頰,多麼可愛的摸樣,
這種畫面好像是一幅美麗的人像圖畫,
讓劉志鴻看了心裡一直讚嘆。
劉志鴻還沒開口就先聽到林春蘭說了聲..... 
「新年快樂。」
劉志鴻也回答了聲.....
「新年快樂。」
林春蘭問說.....
「過年這幾天有跟家人去那裡玩嗎?」
劉志鴻說.....
「沒有,天氣太冷了,都不想出門,妳呢?」
林春蘭帶著很好看的微笑說.....
「我ㄚ,年初二有跟先生回娘家,然後去佛光山玩。」
劉志鴻問說.....
「妳娘家住高雄嗎?先生住哪裡?」
林春蘭點點頭說.....
「對ㄚ,我娘家住鼎金路那邊,我先生家住附近的東門路。」
劉志鴻又說了.....
「妳先生真是幸運的人,能娶到妳這麼可愛的人,他一定很喜歡妳。」
林春蘭笑的很開心說.....
「才不呢?他一直不是嫌我東就是嫌我西。」
這時候在劉志鴻後面的吳麗美突然轉過頭來跟他說.....
「帥哥,今天有美女陪伴很開心ㄜ,
你要小心,不要被春蘭ㄚ吃掉呢。」
說完這句話又對林春蘭說.....
「大美女,你要好好的款待帥哥,不要冷落他,
他可是我們的寶貝呢。」
林春蘭笑的更開心的對吳麗美說....
「會的,妳不用擔心,只是我對他太好就怕妳會吃醋。」
吳麗美瞄了她對面的劉麗珠一眼然然後對林春蘭說.....
「吃醋ㄜ,我是不會啦,就怕麗珠ㄚ會。」
劉麗珠帶著一臉無辜的臉跟吳麗美說.....
「妳們吃醋跟我有什麼關係ㄚ,誰再說到我,我可要生氣了。」
劉志鴻也轉過頭想看看劉麗珠生氣的樣子,卻聽到劉麗珠說.....
「帥哥,你前面後面都是美女,還有時間看我ㄜ,
不過你可要小心,她們倆個是會吃人的母老虎。」
劉志鴻心裡想著這三個女生怎麼把我當話題互相打情罵俏起來了,
正想說話,卻看到何班長帶著一個人從廠房進來對他說.....
「志鴻ㄚ,這位叫陳文雄是從小修那邊調過來的推高機駕駛,
以後他都會在我們這邊了。」
陳文雄點個頭對大家說.....
「以後請多指教。」 然後又跟著何班長往後面介紹去了。
 
聽到陳文雄這個好像熟悉又不太熟系的名字,
劉志鴻忽然想起一年多前[一陣風]
在調板處有跟他說過陳文雄喜歡釣魚被三八珍ㄚ推下池裡的事情來,
嘴裡很小聲的唸著說.....
「原來是他。」
正在修補面板的林春蘭聽不太清楚,抬頭問劉志鴻說.....
「帥哥,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耶。」
劉志鴻連忙說.....
「沒什麼,我只想問妳認識這個陳文雄嗎?」
林春蘭點頭說.....
「認識ㄚ,他女朋友叫游素珍,去年員工旅遊跟我睡同一個房間,
所以有接觸到他幾次。」
劉志鴻又問了.....
「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林春蘭歪著頭說....
「他ㄚ,看起來像是個老實不太會說話的人,
可是又聽說很有女人緣,我也不清楚他的為人,
因為他在素珍ㄚ面前時常罵她三八珍ㄚ,
也不知道是不是素珍ㄚ時常會作些迷糊事,所以才這樣叫她。」
劉志鴻又問說.....
「聽說游素珍很喜歡文雄ㄚ。」
林春蘭點點頭說.....
「對ㄚ,簡直愛死了,一直吵著要趕快結婚,
可是文雄ㄚ偏偏不急,素珍ㄚ雖然生氣,卻也無可奈何。」
 
 
已經兩三天了,就像林春蘭說的,陳文雄是個不太會多說話的人,
每次運送材料來調板處,如果沒有問他,
也不會主動說半句話就把推高機開走了,
只有問他的時候才會簡單的回答一兩句,
這種個性跟[一陣風]是完全的不同呢。
想到這裡劉志鴻對許明輝說.....
「明輝ㄚ,你認為這個陳文雄是個怎樣的人?」
本來在沉思的許明輝回答說.....
「好奇怪的人,跟[一陣風]的個性完全不同呢。」
劉志鴻說.....
「對ㄚ,好像很少講話,不過,聽說他很有女人緣呢。」
許明輝點點頭說.....
「從外表看是個帥哥,應該是很有女人緣沒錯。」
劉志鴻正要說話,看到何班長已從前面轉角走過來了,
看他的心情好像很愉快的樣子,還沒開口,許明輝先說話了.....
「班長,有什麼好康的嗎?」
何班長回答說.....
「沒有啦,剛才去開主管會議,聽總經理說今年的訂單好像會很多,
有可能下個月起乾燥班又要作大夜班了。」
劉志鴻也問了.....
「那我們都要加班嗎?」
何班長點頭說.....
「對ㄚ,有可能要加班到晚上十點鐘。」三個人就這樣談ㄚ談,
也不知道為什麼談到最後又變成何班長在說故事了,
這次他說的故事有點神,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下面是何班長說的故事.....
「這件事是我聽老一輩的人說的,
很早以前我們村裡來了一個算命的自稱小神仙,
在廟旁邊租了一家相命館,起先生意很清淡,
自從王添福家丟了一頭黃牛,去找小神仙試試運氣,
結果兩天後卻真的找回來了,消息傳開後,
這家小神仙相命館的生意就好的不得了,
連附近的幾個村里都有人來找小神仙排解疑難的問題。」
何班長潤潤喉又說了.....
「村長對這小神仙的來歷是有點懷疑的,
就親自到相命館試試看這個小神仙真的有這個本領嗎?
才進到裡面小神仙就問話了.....
「這位先生是要算命呢?還是....」 村長回答說...算命 ,
小神仙點頭說...「算命ㄚ˙」
那麼麻煩這位先生請抽出兩張小捲紙,
村長依言在一個裝滿小捲紙的小木桶裡抽出兩張小捲紙,
小神仙打開了第一個小捲紙,寫的是一個「日」字,
小神仙抬頭問說...「先生想問什麼?」 
村長隨口說了一聲...「最近的命運。」 
聽完後小神仙又打開了第二個小捲紙,寫的個「火」字,
只見小神仙把兩張小捲紙上下排好,就開始搖頭思想,
手上的小指頭點來點去的,突然嘆了一口氣對村長說...
「先生最近家裡會發生火災,要請小心。」
村長好像不太相信,小神仙用手指指了紙上的字說...
「火的上面正是個日字,代表日正當中有火災,你不可不信。」
村長半信半疑的說...
「你只說最近會有火災,能確定時間嗎?」 小神仙說...
「如果要確定時間請再抽一張小捲紙。」
村長就再抽了一張小捲紙,小神仙打開看寫的是一個「月」字,
然後對村長說...
「是明天中午。」 村長懷疑的問說...
「你如何確定?」
小神仙把那張月字的小捲紙跟那張日字的小捲紙排在一起說...
「先生你說這個是什麼字。」
村長一看兩張小捲紙合起來就是個「明 」字,小神仙又說了...
「先生,如果明天中午,你家沒有火災的話,可以來拆我的招牌。」 
村長說了聲感謝付了錢也就回去了。 
 
隔天村長吃早餐時就跟家裡的人說了小神仙這件事,
要大家吃過飯後趕快把所有的家當搬到離房子很遠的空地,
家人聽了都很慌張的趕快把家裡可以搬的動東西都搬走了,
只剩下搬不動的房子。 村長在空地上遠遠的看著房子,
是稻草跟木條還有泥土築成的,也可以說是草茅,
如果著火是很容易燒掉的,再抬頭把手放在眉毛上看看天空,
一片深藍,無風,太陽偏東,離日正當中還有一段時間,
就拿了一張藤椅坐下,再俏起二郎腿,
把最喜歡的一尺半的煙斗拿出來,剛要點上煙草時有點猶疑,
再看看房子離這裡有好幾丈遠,這點小火不可能影響到房子的,
村長點上火,抽了兩口,然後很舒服的吐出了一口白煙,
準備看太陽如何的把房子燒掉。 
正當村長悠閒的在享受著煙草時,
家裡養的小黑狗走來他旁邊一直舔著他的鞋底,
起先村長只是揮揮手把牠趕走,可是不久小黑狗又來舔鞋底了,
村長生氣了揮揮煙斗,罵了聲「走」又把牠趕走,
以為小黑狗不敢來了,可是還是又來了,
這次村長可是真的動了怒氣,嘴裡罵了一聲「畜牲」
拿起煙斗追打小黑狗,小黑狗見主人要打牠,趕緊往房子那邊跑,
一臉怒氣的村長打不到小黑狗,更生氣了,
就把手裡的煙斗往小黑狗丟去,想不到這麼一丟,
還是沒丟到小黑狗,卻把煙斗裡帶有火灰的煙草弄飛到房子的屋頂,
很快的把屋頂燒了一大片,等村長發覺時已來不及救火了,
就站在空地上眼睜睜的看著房子被火燒掉,剛好是日正當中,
村長雖然不捨房子被燒掉,對小神仙的神算,心裡可是絕對的佩服。 
何班長說完了故事說要去喝水就走開了,
留下劉志鴻跟許明輝同聲說了一句話.....
「好神的故事。」
只是劉志鴻覺得何班長所說的故事,似乎在那一本書看過,
卻一時想不起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661111&aid=3061068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耐性
2009/07/10 23:10

寫的真多,人物個性的描寫也很細膩

感覺菜頭一定是位有耐性的人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07-14 12:28 回覆:

是阿~我是比較喜歡慢慢磨菇的人~

多謝好友蒞臨賞文~祝福健康快樂~午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命
2009/07/05 20:52
這算命的故事真的好玄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09-07-09 12:50 回覆:

對阿~我也覺得很神~

感謝好友捧場~祝福健康快樂~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