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席「絕頂美人、雲端茶宴」 ~阿亮的茶事日誌
2022/07/24 21:27:43瀏覽1042|回應0|推薦3

出席「絕頂美人、雲端茶宴」

~阿亮的茶事日誌

        2022.7.23大暑下午,應邀出席堪稱台灣最高境界的茶會~「絕頂美人、雲端茶宴」。

        這場在台北101觀景台舉行的「絕頂美人、雲端茶宴」,安排了四泡得到特等獎的茶:

        第一泡是民國110年由陳代彬製作的鹿谷鄉農會頂級烏龍茶,由去年公視連續劇《茶金》女主角連俞涵擔任司茶嘉賓,在她的沖泡下,有感受到真正凍頂茶的滋味。

        第二泡是他110年獲得特等獎的東方美人茶,感覺真的很厲害,茶葉片片泛白毫,沖泡出來的香氣特殊到無以名之的香,不僅穿鼻,還穿腦、穿心,我自己喝茶幾十年,都難以想像東方美人茶可以進步到仙境一樣的地步,這茶同時可以耐20泡,滋味仍相差不多。

        第三泡是民國101年得獎的東方美人茶,由製茶大師姜肇宣所製作,茶入口是傳統、古老最頂尖東方美人茶的滋味,令人懷念,該有的香氣、韻味一樣不少。

        第二、三泡是大自在空間店長張紘慈司茶,同一人司茶之下,格外能感受到新式、傳統頂級製茶人的不同製茶美學。

        第四泡是40年前陳代彬的父親陳阿蹺製作的凍頂烏龍老茶,這是一個製茶界的傳奇,之前我在周渝老師家裡喝過幾次,周老師用很小的壺,小心翼翼的沖泡,在8-9泡之後,他請大家等一下,然後拿到電鍋蒸分鐘後,再拿來泡,依然很好喝,喝這泡茶是在喝台灣茶的深度,以及台灣茶客品味茶藝文化的厚度。這泡茶是「王德傳」第五代掌門人王俊欽司茶,用一個小紅泥壺,很能表現這泡茶的古老韻味,我喝的很愉快。

        這四泡茶每台斤的市價,分別是30多萬、100多萬、160萬、以及60多萬元。

       坐在台灣最高的101頂樓~觀景樓,品茶前先俯瞰台北盆地,登泰山小天下,心境已自然高遠。再啜著杯中如此名貴之茶,未飲已先心醉。如此情境下,不「神」也「名」!

        我的「第二代義氣壺」也職司「煮泉」,有幸共襄這場盛會。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17593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