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6.09下午品嚐菊好茶園的高山烏龍春茶
2018/06/10 14:23:18瀏覽497|回應0|推薦2

2018.06.09下午品嚐菊好茶園的高山烏龍春茶

         2018.06.10 陳宗嶽 寫於台北

 

  2018.06.09下午,特別與老友小余一同品嚐剛寄到的~福壽山茶區海拔1800公尺菊好茶園主人田育千5月17、18兩日採製的高山烏龍茶,茶葉結球緊實、翠綠且有鮮活味。

  使用Panasonic 整水器濾出的中性鹼性離子水(氫離子指數PH值8.5~9.5),分別用一把銘刻鄭板橋書畫的朱泥古壺與一把去年由年青製壺師沈程依據我們畫的草圖以一廠老紫泥做的梅壺來沖泡。

結果:

  朱泥古壺泡出來的淺金黃色茶湯溫順沒火氣,感覺跟我在昆明、騰衝、成都等海拔地區品嚐好茶的感覺一樣,入口即知是好茶,入口溫順有回甘,但是就沒有強烈鮮活的香氣與苦澀,但是也符合我對老壺的預期。

  用現代老紫泥梅壺泡出來的金黃色茶湯,鮮活的茶香四溢,入口苦澀後的回甘強烈,茶湯有濃稠感,是一入口即知的優良高山烏龍茶,也是很熟悉的滋味。

  茶!使用不同的水、壺具與泡茶的人,就會有不同的滋味,這也是茶迷人的地方,時時刻刻都會令品茶者有不同的新體驗!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11237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