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年底巡禮台南赤崁樓
2014/01/17 17:55:04瀏覽492|回應0|推薦0

*

 

 

*

2013年底巡禮台南赤崁樓

圖文:陳宗嶽

  20131226日,因事回到台南老家處理事務,乘著餘暇,特地與老同學相約到赤崁樓附近用午餐,就是想再次探訪赤崁樓與武聖關帝廟,也一如計畫的實踐了。用著女兒新送的IPAD AIR 一路拍攝,光是在赤崁樓就邊遊邊看的花了一個多鐘頭,也拍了一百多張,雖然還有三分之一沒逛完,因為該是用餐時間,只好暫停,待下回續前緣。

  照片中的赤崁樓,古韻盎然,其中色彩出奇鮮豔者,是加強色彩對比的結果。

 

 

赤嵌樓簡介:

  荷據時期的荷蘭人在赤嵌地方建了一座具有防衛功能的普羅民遮城(赤嵌樓)。到了明鄭時期鄭成功登台趕走荷蘭人,且進駐普羅民遮城,設置承天府於赤嵌樓。後因鄭成功遷移至安平熱蘭遮城,普羅民遮城被當成放置軍火庫使用,一直到清朝將台灣納入版圖為止。

  清朝時民眾在普羅民遮城旁建築了一座大士殿,荷式城堡旁首次出現中國清式樓閣建築。後來日軍進駐台灣,將赤嵌樓改為陸軍衛戍醫院。到了1935年赤嵌樓被指定為重要史蹟。光復後,幾經整修,將原有的木造結構,改為鋼筋混泥土,將主要入口由西改為南向,1982年被列為國家級的一級古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1061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