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光社區」的日本"武"館
2013/09/03 11:38:41瀏覽935|回應0|推薦1

 

 

*

「華光社區」的日本"武"館

圖文:陳宗嶽

  這張日本武館屋簷脊頂的照片,是我20多年前在台北市愛國東路與杭州南路交會口的「華光社區」拍攝的,上面清楚的鏤刻著一個字,代表日本練武者對”()道的重視。當時曾想入內參觀,聽聞內部都是違居戶,有隱私問題而作罷。再過十年,因屋齡老舊而崩塌並毀於火災,這張照片遂意外成了「絕版照片」。

  陸續再找到一張比較完整的武館全景照,適度做了一下特效,讓武館的結構更為明顯。另外五張由鐵皮圍籬圈圍起來的空地,應該就是武館焚毀後清理出來的範圍,間接佐證了當年武館的闊氣。

  老友小余看到這些圖片,特別致電表示:可惜了這個古蹟,當年所用的木料一定很好!

 

*

 

 

 

 

*

拆除後的空地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831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