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安寧的「華光社區」
2013/09/03 12:06:15瀏覽465|回應1|推薦5

*

 

 

*

不安寧的「華光社區」

.

圖文:陳宗嶽(201393日)

 

  近一年(2013)來有關華光社區的評論,尤其一面倒的批評浮濫,因此在2013328日特地抽空去現址拍了這些照片。

  華光社區我在1974年左右即因親人居此而往返過;1987年前後曾在此臨愛國東路上的小店中進出;1991~2006年因為辦公室在距此五分鐘的地方,所以是我在此社區活動最頻繁的時間。也因此對它有份感情與了解,但是絕不同於以下這般的激情:

.

  2013.09.02用這樣的方式走成歷史?

  高等法院宿舍高聳的粉紅建築矗立在被拆除得狼藉不堪的華光社區瓦礫堆中,雖然被陽光披上光澤,怎麼不見華光,反倒讓人感到刺痛的嘲諷。

  居民,被迫搬遷流離;房子,在怪手的大鏟下,嗚咽倒下!⋯⋯

  接下來就是那些大樹了。

  我坐在書房,冷眼凝睇窗口對面的法院如何判它們的生死!

362 個人都說讚。

13個分享

28則留言

  大埔四戶不是多數人,但大埔四戶被拆掉,真是為了公益嗎?很有疑問。拿大埔和華光社區與重要交通建設比較,正是那些暴政者希望大家相信的障眼法。

16分鐘前

  假借土地徵收條例,圖利財團的政府,根本假借建設之名,拆遷未安置弱勢住戶,又不是原地蓋法院或國宅,而是想坐收利益罷了!大埔四戶,也有建照,使用執照,也是人民的財產,只是溝通不良,補償太少,又無安置計劃,道路開發太多,當心颱風淹大水,馬路變河流,山坡土石流!多建公園綠地吧!

.

*唯一提出不同看法者:

  【華光社區】留下的這塊地,政府並不會在上面興建「台灣鐵路」、不會在上面興建「台灣高鐵」、更沒有興建「台北捷運」的計劃。

.

  看著以上的留言,令我忍不在找出20年前(1994)在華光社區現址所拍攝的照片,因為這張照片上的公告,可以清楚說明一些(故意被一些人不注意的)事實,請注意公告日期是「中華民國七十五年十二月八日」。以下是公告內容,且讓事實來說明真相!

.

台灣台北看守所公告 *****

主旨:本所經管愛國東路一七0巷二號房屋(原稱演武場)早經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鑑定為危險房屋,已不適合居住,本所曾先後多次以公函及公告通知各現住人搬遷在案,茲為確保住戶居家安全,特再公告,請尚未遷移者儘速遷出以免發生意外。

             所長:張 傑

      中華民國七十五年十二月八日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831586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6 14:22

這些紀錄照片真棒,一定要留著

記錄一個城市的成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