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談淚___阿英流不止
2011/06/29 14:12:52瀏覽582|回應17|推薦60
廖太太帶她女兒來應徵__剛來台半個月探親的28歲江西小姐‧
"妳會煮飯嗎?"
"可以~~"


她媽媽插嘴:"頭幾天...我可以幫忙..."廖太太是很有水準雅致的婦人,一副自然笑臉,說話輕聲細語卻聽的清楚‧
"一份薪水~~兩人工作?"我也輕鬆的說趣話‧


聊一下,我去廚房找阿英:"妳給阿姨說~~妳要回家,順便帶阿姨看看新管家..."‧
她關掉瓦斯爐的火,帶貞到客廳見廖太太母女,貞以為是什麼親友,笑笑點過招呼頭後坐椅子上‧阿英蹲下來,靠著貞的膝蓋,賴貞的身上,撫摸貞的臉龐,告訴貞:"我要回家~~她來照顧妳..."‧


"妳不做啦?"貞的這句話是"妳不要我"的意思,聽的阿英眼眶泛紅,"我回家,以後再回來..."‧
貞不信,她低頭不講話,那"為什麼不要我"的肢體語言,使阿英再也忍不住淚灑當場‧我不能跟著淚啊,我對廖太太婉轉的說:"阿英和老伴情同母女...",下面的話噎在喉嚨說不上來,再說的話__我也會為貞掉淚__那是不好意思的失態啊‧


阿英揮指頭一直抹淚水,怎麼辦啊,我替貞傷心‧
因為我十三歲的時候,媽媽要去織布廠織布賺錢,把我暫時帶舅舅家,請舅舅收養一段時間,舅舅一口答應了,媽媽交代我要乖乖,幫忙做田園事‧


媽媽走了十幾分鐘,舅媽在房間罵舅舅:"你也不問我一聲就答應..."‧舅舅說廷錦一個孩子,能吃多少飯啊?
舅媽說:"孩子比大人更會吃飯啊..."‧


我拔步就去追媽媽,媽媽停下來問我怎麼啦?我把聽的話說給媽聽,"媽~~從今以後我絕不去舅媽家..."‧
媽流著"怎麼辦"的淚,帶我回家,我堅決要去當學徒__我十三歲當木工學徒,挑水、洗衣服...‧


被"不要"比刀割挖都痛啊,貞這樣被"不要"一定超傷心,我最體會的淋漓盡致啊‧怎麼辦?

廖太太是明理人,她說:"張先生~~我留給你電話,需要的話,我都會來做..."‧


送走廖太太,阿英翻臉罵我:"那小妹妹怎麼顧阿姨?她媽媽有六十歲的人,不行啦...我半夜都起來照顧阿姨,怕吵醒你,都小心的陪阿姨說話...她不行啊..."‧

那怎麼辦?我實在無助~~恐慌~~我又沒有父母可商量,怎麼辦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3767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放心了
2011/07/04 00:28

看到北北如此說

承頤就放心了

是啊!離情依依,難過是在所難免

但盡快縮短悲傷期喔!

人一直處在那負面的情緒裡

身體事會被打垮的,

想開點,上天自有安排

北北是好人,會讓你再次遇上好人的

希望下次再看到北北時

北北依然是談笑風聲,春風滿面喔!

請加油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4 11:19 回覆:
承頤放心
現在就還妳一個談笑風生的北北
妳  這樣視北北如己家人
超溫馨
超感謝妳
祝福妳!!!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123木頭人
2011/07/03 22:00

抓到

阿叔在線上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4 11:25 回覆:
ㄚ頭這樣對   好活潑可愛的幾句
卻是千言萬語難以表達的喔
妳快樂  更生叔就更快樂
因為阿叔愛看妳輩們快樂
愛妳們都幸福__尤其是妳喔
我看到妳的招牌笑臉__嘴唇半開  臉上揚揚得意
祝如意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更生北北要好好的
2011/07/03 00:13

北北:

承頤記得曾經跟您說過

該走的依然會離開,

當初您很擔心阿英對伯母的照顧如此周到

哪一天要離去怎辦?

從那天起,您就一直憂心到現在

該發生的依然是發生了,

這些日子也看出阿英對伯母的情深

已經超出一般的主顧情誼了

請更生北北別太難過喔!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啊!

希望下一個依然是很好的!

有機會會跟媽媽去看您跟伯母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3 11:33 回覆:
難得承頤都記得往事__北北的往事使妳操心  真失禮

"承頤記得曾經跟您說過

該走的依然會離開,

當初您很擔心阿英對伯母的照顧如此周到

哪一天要離去怎辦?

從那天起,您就一直憂心到現在

該發生的依然是發生了,"===========正如妳說的這樣情緒,北北會記得會適應新管家,妳安心ㄟ‧

"這些日子也看出阿英對伯母的情深

已經超出一般的主顧情誼了

請更生北北別太難過喔!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啊!"============是啊沒有這麼關心老伴的管家,但離別是必然的,難過也是必然的__北北會縮短"過度期",謝謝妳啊‧

希望下一個依然是很好的!========57歲的阿蘭瘦骨嶙峋,是婚姻戰爭中被"小三"打敗的可憐人,她很用心,妳放心ㄟ‧

有機會會跟媽媽去看您跟伯母====妳自己忙的像無頭蒼蠅啦,不要勞駕媽媽來啊‧有這份關懷太夠啦‧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笑一個
2011/07/02 18:23
今早上課前,耳朵超癢的,啊哈...有人說看我最近多粗心!於是啊...
寶貝阿叔笑一個唄,丫頭沒忘記您啊,偶有睡過飽飽的午覺,然後傳簡訊給你唷,然後一直乖乖,定定的等你回簡訊。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3 11:40 回覆:
"今早上課前,耳朵超癢的,啊哈...有人說看我最近多粗心!於是啊...
寶貝阿叔笑一個唄,丫頭沒忘記您啊,偶有睡過飽飽的午覺,然後傳簡訊給你唷,然後一直乖乖,定定的等你回簡訊。"
=========阿叔收到妳的簡訊,好生感動,ㄚ頭真情流露,阿叔感謝妳‧妳本來就是乖乖寶寶啊,阿叔怕妳累,身體顧好知道嗎?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1/07/02 08:04

照顧植物人老爸的瑪利亞,今年10月滿 6年屆滿,老母憂心重重,

每次返鄉就拉著我的手 ...$%&*@$.....,表示她的煩憂。

我只好乎巄說 :「 別擔心,下一個會更好啦 !」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2 10:04 回覆:
 阿鍾哥還有一位欠安的老大人?
你我感受  難以言語道盡
昨天阿英整理行李   老伴睛睛看
我與你一樣  拉入房間安撫貞
"阿英娶媳婦要回家  以後還會來..."
沒辦法的辦法  騙貞
阿英昨晚九點  還從她家打電話來:"阿叔呷藥仔"
以往的話  我會邊打鍵盤邊學她:"阿叔呷藥仔"  她就知道我聽到她的話了
昨天  拿起電話是她  沉重的"謝謝妳"  離開還關心我九點藥吃慢性老人藥
我不知道說什麼話   臨別   她多做一天  送她一千人民幣  兩千台幣  不收強制給她
聊表心意 
57歲台灣籍阿蘭__新管家昨天很認真的聽阿英交接家務
今早  問她"昨晚阿姨半夜有沒有吵妳?"
沒有  貞是善良的妻子  她知道新人不能吵
阿蘭  很傳統的婦女  相信她能夠與老伴處的來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7/02 07:21

阿英和您們一家人的融洽 真教人欽羨  任誰都有可能會產生[哪裡找到這麼好的管家]的心理

現在阿英既然走 無法再幫忙是事實   老哥可要把這心緒完全回歸零  才能找到最好的管家喔

祝福您闔家平安 已經找到最佳人選照顧貞姊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2 10:10 回覆:
秋玲姐  道安
妳說的是  世無不散酒席
阿英含淚離開  我含愧要送她一程  不肯
好像自己感覺  阿英是我趕出去一樣愧疚
阿英昨晚九點  還從她家打電話來:"阿叔呷藥仔"
以往的話  我會邊打鍵盤邊學她:"阿叔呷藥仔"  她就知道我聽到她的話了  會吃藥囉
昨天  拿起電話是她  沉重的"謝謝妳"  離開還關心我九點要吃慢性老人藥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話   臨別   她多做一天  送她一千人民幣  兩千台幣  不收強制給她
聊表心意 
57歲台灣籍阿蘭__新管家昨天很認真的聽阿英交接家務
今早  問她"昨晚阿姨半夜有沒有吵妳?"
沒有  貞是善良的妻子  她知道新人不能吵
阿蘭  很傳統的婦女  相信她能夠與老伴處的來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w: 轉寄﹕ 李前總統洗錢案是陳水扁主動告發,是陳水扁對李登輝「政治追殺」?
2011/07/01 22:06

針對綠營指稱前總統李登輝遭特偵組依貪污、洗錢罪起訴,是國民黨介入司法所致,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澄清表示,此案最初是特偵組調查陳水扁洗錢案時,由陳水扁主動向特偵組告發,民進黨卻刻意模糊焦點、扭曲事實,指鹿為馬,誤導視聽莫此為甚。

賴素如請問民進黨,綠營有人批評此案是「政治追殺」,是否在指陳水扁對李登輝「政治追殺」?

賴素如強調,國民黨尊重司法的基本原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她說司法依相關犯罪證據作出判決的標準和原則,應該是全民適用,不會分藍綠或黨派,希望民進黨不要藉題發揮、用硬拗的方式來抹黑國民黨。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2 10:24 回覆:
台灣人民要自己眼睛睜開
李蔡同台?  民進黨不是常罵李登輝執政12年  是黑金貪瀆嗎
自由時報老闆林榮三  不是被媒體罵掉院長寶座  而辦自由時報  大罵國民黨嗎
台灣太多政客  太多人不深入想一想
與大陸"結冤"的後果  不是汽水吃一點氣  意氣用事
這一次看報應徵當我管家的  二十來位   大陸籍兩三位
都是台灣籍  鎖國餘患浮現啦  以前都是大陸籍的啊   一升一沉  憂心忡忡
但願無戰事氣氛  生活繁榮
大家選誰就是誰是我們的總統   一切共業同受
你說是吧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冠李戴現真情
2011/07/01 21:58

 呵呵呵~

更生老哥可是難得會糊塗

阿英有情有緣確實難捨啊

管家之事難免亂了些方寸

張冠李戴顯示心中有老何

雖然我會真有點受寵若驚

老莫最好也只有忍忍啦!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2 10:32 回覆:
何兄美女加企鵝 
垂涎三尺喔
更生心中怎可無何兄你
莫佬兄他現在有管家
輕鬆多囉
阿鍾哥也有尊大人欠安  管家離去與我一樣
老大人與六年相處的情份  依依不捨
人間  你我還健朗時候  珍惜當下
多吃幾隻企鵝  佳人隨依
人世仙也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6/30 23:38

老哥哥吉祥

我知你心腸軟

有些事  還真兩難

阿英的淚  是因你的菩薩心腸

而依依難捨啊

祝福你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1 07:10 回覆:
老哥吉祥:
每讀你回應文
心裡很難捨
你網友千百
你人又面面顧到
負擔重啊
我一來高興一來憂
都半夜深庚"工作"
不捨啊
謝謝你關切
英雄有淚不輕彈__更生狗熊  彈淚常因思母而彈
你彈琴  更生彈淚
差這麼遠
祝如意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糊塗"哲學,(何兄沒說吧)~~
2011/06/30 20:27

是智慧、是修養!!!~~如同""難得糊塗"哲學,

我會永遠記得,更生老哥哥的豁達,開朗,值得學習.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7-01 07:13 回覆:
莫佬兄啊更生老腦還慧什麼
難得糊塗__已經變易得糊塗啦
俗人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