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8歲老哥憑弔54歲小李
2020/07/03 11:07:49瀏覽745|回應0|推薦23

張廷錦在金山公墓==思想起


5月2日上午11:12 · 台北市 ·
58歲老哥憑弔54歲小李

哪年(1990)我與貞,由植物園晨運,開車回到家,小李來電話,"錦啊~哪一家醫院好?..."。

"誰病了?"我急刻問他。

"我感覺喘喘...."。他很慢的吐句子,說。

我說:"我馬上到!"叫貞下車,掉頭開去汀洲路找他。

一看,完啦,怎麼肚皮腫起來?才半個月不見啊。

萬華仁濟醫院檢驗似乎末期肝癌。特別送去一家有千萬精密儀器檢驗院。我看片子,肝臟像雕刻的石頭,橢圓形狀。診斷結果真不幸:末期肝癌。

親友們很熱心,介紹祕方、神醫、...最後去松山宮,小李脫下上衣,坐神壇前面椅子上,李弟妹是女性,不能近身,我扶持其身,道師長劍劍尖穿插符咒紙,燒著,道師遶身揮舞唸唸有詞,並在小李背部,寫紅丹字,忽然啪一聲打背部,小李頭垂一下,我嚇一跳...

“家裡地板有屍骨作怪,要挖出來.. ”。到師說。

“老頭,四樓地板,幾寸厚,怎麼可能埋死人?您該勸阻吧? ”。

不,我讚成挖地板。
"老頭您也迷信?"
不是。大師說地板有埋屍體作怪,不挖出真相,三個兒女不天天心有罣礙?不心驚膽跳?

他們四個手拿羅盤、戒尺...這裡站站,對對,哪裡站站看看...說:"在這門坎..."。
這戶墊腳石高五吋,怎麼埋死人?
"是啊!不要挖..."。
要挖!幾個好朋友家,我說話:算!

鋤頭,糞箕...揮動中,小女兒下學回家,眼睛瞪大大問姊姊:"挖甚麼?"
她姊姊說:"土腳叨有死人..."。
小女兒咻~飛跳上床,驚嚇的巴掌在拍拍胸部:叫自己不要怕。能跳這麼高?這麼快?...?狗急跳牆喔,阿伯我訝異不已。
大師與徒兒們愣眼一轉,師父慧眼看到鬼魂:"抓起來!"
徒兒麻袋抖起來,在空中一拋,迴旋一轉。
"逮到嘍!"他們逮回去...

"小李好了?"
送去仁濟醫院,死了
(小李、他40歲亡婿,都安在此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950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