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李托夢李弟妹:成佛了
2018/09/16 12:56:00瀏覽821|回應0|推薦11

老李托夢李弟妹:成佛了

「阿伯!報告你好消息,爸爸做佛啦?...」。老李二女兒電話說。
妳爸不是九月二號出殯了嗎?我說:「是啊,妳爸好人,...」。
「阿伯,我知道你在哭,...」。
「沒有,沒有哭...」。
「阿伯,你不要傷心,我們只有你一個阿伯啊喔!」
「阿伯知道,十幾歲認識妳阿爸,還有小李阿叔阿嬸,小陳阿叔...都歸天了...」。
「媽媽常常說,被阿嬤趕出門,」惠玉說:「帶我們三兄妹投奔阿伯,阿伯關診所不看病,騎單車,找爸爸,一起去租房子...」。

李伯母疼我,但受日人教育,是國小教師,對兒女,媳,家教嚴一點。

老李也常回憶說:「哥哥與我,媽媽用長繩繫綁電線杆,媽媽搬凳子坐,手持長竹枝,打我,我逃啊,把哥哥撞到媽媽身邊,被打,逃,又把我撞到媽媽身邊挨打,哈哈...」。

伯母,老李後叔,都死在我手上。我天天拎著包包去看診,一個遠親吧?告訴我:「先生(大夫)啊~加拖加甘苦ㄟ,...」。
我知道她意思:「你們醫生都是愛賺錢,拖久賺多...」。
「我是朋友,來止痛!不救人!」低聲告訴她。

都過去了,很久很久,50幾年以前,夢一般過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598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