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回娘家』
2016/02/21 11:46:04瀏覽417|回應1|推薦14

『孩子回娘家』

秋媽媽正想睡覺,電鈴聲響了,大兒子回來。秋媽媽問了:『都半夜了,什麼事啊?』
進門就投訴:『妳那媳婦~什麼媳婦啊?把我趕出來…』。
被媳婦趕出門?秋媽媽指指沙發椅,叫孩子睡沙發椅。秋媽媽要睡覺了。
棉被才拉起,腳抬一半高,又聽到電鈴聲音響起。
秋媽媽說:『老大啊~你去接對講機…』。
秋媽媽在臥室聽到:『哈~哈~這聲卡有伴~』老大兒子聲音。
不理,睡覺。
『你也被趕出來哦?』老二問哥哥。
『呵…呵~』老大很高興,『我倆個兄弟娶歹某~阿母都疼歹牽手…』。對臥室叫:『阿母!我是妳的孩子呢~都為(疼)媳婦!媳婦是別人啊~』。
秋媽媽聽很多,看很多。一次大媳婦跑回來,氣喘吁吁說:『那個歹男追我…』。
歹徒追媳婦?秋媽媽隨即拿起掃把,舉高高,瞪眼大門。進來的是老大,…。
『阿母~就是這個沒家教的人啦~』。大媳婦指著夫君說。
老大指妻子,對阿母說:『阿母~伊講我沒受家教孩子_就是罵妳…』。
妻子猛衝過去踢一腳,又躲婆婆背後:『來啊~來啊~好膽你來啊~』。
秋媽媽掃把一丟,不理他們。
『阿母生氣啊~』老大對妻子說:『咱來頓去(回家)~~』。
那次以後,秋媽媽學乖了。還孩子得很她們。
秋媽媽與二個孩子折騰,清晨三點多才睡覺。
兩個媳婦前後打電話回來,說差不多意思的話:『沒人教養的安(夫)~昨夜找歹查某,沒有回家…』。
『阿母~你有聽麼?伊講妳是歹查某…』。
害啊!在婆婆家…
電話喀嚓掛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7517173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19:02

母佮某(台語),孝與哮(國語)>倚音無仝師父>新婦靠勢,孩兒怨嗟>血緣無啥?見奻則愛旋(註二)。

(註一): 1. 争吵;愚。(註二):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