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貞沒有病嘞
2015/01/31 07:07:26瀏覽827|回應5|推薦22

從網球場,回到家,樓梯外,聽到屋子裡管家大聲叫駡:『吵吵吵…有錢就可以晚上不睡覺,半夜要我帶妳出去哦?我就不是人喔?…』。
敢對貞叫駡?我氣的手發抖,拿著鑰匙,抖個不停,插不進門上鎖持洞,開不了門。
『妳去死啦…』。
我都不曾駡這麼重的話,妳敢這樣駡病貞?
我卸下肩膀球袋,擲地上,一腳踹開門,看見管家還指著貞駡:『出去…出去啊!』
貞像小學生被罰站,站著聽訓斥。我一拳打過去,被貞接住,貞說一句驚人的話:『妳要打,打我…小女孩子欸…』。貞擋住我,不知 死活的管家還在駡:『哦~~叫你阿公,阿嬤,你們就真的以為是我阿公阿嬤哦?』她要撥開貞,衝過來打我的樣子。吼叫:『錢才是我的阿公阿嬤…~…』。
她聽懂國台語,貞以半生不熟的福州話告訴我,倒一杯熱水給她喝,我們倆都老了,打不過她,『跟小外傭計較什麼?』
二十幾歲的人,還小喔?
『去去…去倒杯開水…』。
貞客氣的安撫她:『乖乖…阿嬤疼妳喔~~』。
『挖是妳祖嬤!~~』。
唉~貞妳別拉,我打幾拳,消消氣…。
貞把我拉到廚房,說:『我弄飯給你吃…』貞很和氣的說:『肚子打球打餓了,火氣大…吃飯吃飯……』。

『阿公~~起床吃飯~~』安尼管家在叫我起床。

是夢?好可怕的惡夢,貞如果沒有病,我倆晚年遊山玩水多麼快意的事啊‧
這南柯一夢,思思念念貞的病一如夢中痊癒了;潛意識裡老是怕自己『不在』家時候,貞被管家凌辱欺負__誠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0545552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22:56

七月一日管家阿娜流下依依不捨的淚離開我家了
阿娜溫柔是因為張兄已經離開人世而勢必離開
她不像先前的莉妲跟張兄吵架互罵還摔東西
能夠找到彼此有緣的好管家已經不可多得
臨走女兒還塞了一個紅包給阿娜餞別禮
我只希望ㄚ娜可以找到更好的主顧家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00:46
更生小朋友您想給咱們鍛練心臟嗎 >"< 嚇一大跳!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19:20
看到嚇一跳
幸好是場夢
辛苦更生北
時刻掛心中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5-05-09 19:34 回覆:
看到嚇一跳
幸好是場夢
辛苦更生北
時刻掛心中=====

任俠-心劍李之瑜晚安:


俠女玉駕凌空到~
更生跪迎~
老臣誠惶誠恐~~~~~~~~~~~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1 11:08

夫人大器溫厚,更生大哥愛妻情深,只是苦了夢中被惡魔化的乖巧女孩。

更生大哥文筆一慣逸趣橫生,令人莞爾一笑。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5-02-01 15:14 回覆:
旭日初昇兄說的是:
冤枉了委屈了夢中管家__好在是夢幻管家:不受傷害‧
文中主人翁(更生演)日夜思思念念愛妻能夠康復如未病時,他不說女主人的病已經好了,寫者更生以貞接住其先生的猛拳,勸先生端杯熱水給管家喝,拉先生去廚房言語...以行動以肢體告訴讀者:女主角的慈悲心腸__不用說她有多好的形容美句美字‧
最後落幕要意外__合情理的意外:惹讀者生氣、喜歡、...落幕‧

讀者好友鍾雲深回應說: "看的生氣~真想巴電視銀幕上的管家__如果沒看到是夢的話..."‧這就是每位寫作者夢寐以求的讀者"感覺"__讚賞‧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13:57

做夢喔!

才想說,馬上辭退她~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5-01-31 23:16 回覆:
新月晚安:
 

"做夢喔!

才想說,馬上辭退她~"=======

這就是文章能使讀者氣~能使讀者笑~....
文章主題是老哥很擔心__夜有所惡夢故~
可見新月多麼關切老哥老嫂__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