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__孫子」__之愛恨
2014/10/06 13:35:16瀏覽516|回應2|推薦17
「祖母__孫子」__之愛恨

「張大哥啊~~」阿媚她在話筒裡說:「怎麼辦?我會『起笑』(瘋)...」‧她說的話不清楚,張大哥知道,又為小孫子問題__她常與孫子鬥法生氣,張大哥說過幾次,孫子還是不做功課‧

孫子的爸被殺死,媳婦跑掉,留下小四的孫子給她養‧

阿媚說:「這麼小的孩子~~」很久的一分鐘:「他說阿叔會老~我會長大~我要殺阿叔~~你看這孩子心理怎麼有這樣想法?」

張大哥問清楚怎麼會講這句話?原來住樓上的三叔,處罰他雙腿分開,雙手高舉端著洗臉盆,水很滿,很重對小四的孩子來講,何況半蹲罰站?

「妳在家嗎?」張大哥問她‧
她的回話,使張大哥驚訝不已:「我...我在台大精神科...」‧
這孫子大概被醫生認為精神方面需要輔導吧?
「...不..醫生說我也要觀察...」‧
「妳不用...」張大哥對阿媚說:「不要緊張...大哥這幾年教妳的方法...妳能夠做到,妳就回家做吧...」‧

 
張大哥曾問過她,孫子在學校打架,偷東西...嗎?都沒有,妳為什麼生他氣啊?
她曾回答幾次:「學校回家不做功課...我看的生氣...不求上進...以後怎麼辦?...」‧

這次她被醫師當精神病患者,嚇到,她願意照張大哥教的方法__七天,七天裡不叫他做功課,不罵他‧讓他玩,與他一起玩...‧

以前張大哥一樣的話,她不信,功課,功課,最氣孫子打他不叫痛,罵他當褒獎‧把他推倒,拍拍屁股又若無其事爬起來玩...‧

第三天,阿媚又打電話說:「這孫子沒有救啦...我不叫他做功課,他還是不做啊...」‧

張大哥堅決的告訴阿媚:「妳別急,大哥要妳閉嘴一個禮拜...同他玩,帶他上街買他喜歡的東西給他...」‧

怕真的嬤孫患精神病吧?第四天,她真的起床後,睡覺前,不說一句話,只拍拍「阿嬤帶你出去玩」的肩膀,祖母小孫第一次牽手走,到板橋「大同樂園」,...‧
第五天,帶孫子去烏來玩,坐小火車...孫子緊緊抓住阿媚:「阿嬤你免驚...我顧妳...」‧

阿媚第一次被孫子感動,滴下淚水,阿媚抱緊孫子,拍拍背:「乖...」這字眼從沒由阿媚嘴巴出口過,孫子聽的賴上阿媚的懷裡:「阿嬤~~回家...」 ‧
「不好玩嗎?」
孫子說:「我很多功課沒做~~回家做功課...」‧


 「再玩兩天 ...」阿媚說,真的想好好與孫子再玩幾天就幾天心裡話‧
「阿嬤~回家~做功課...」‧拉著阿嬤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519756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寓教於樂,讓子女從遊戲中學習自我管理~讚。
2014/10/07 23:04

寓教於樂,讓子女從遊戲中學習自我管理~讚。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10-08 13:31 回覆:
雁兄啊這麼大的姆指翹起來~
更生受之有愧~拒之無禮~
她啊老是逼孫子做功課~老是為孫子"將來"著想~
孫子除了不愛做功課外~
很乖~四個異姓兄弟__我們家人~常一起玩一起吃~
最後被認為孫子患燥禦症__結果精神科醫生看她言語:要她同時治療~
她才聽我的話__閉嘴不叫孫子做功課~帶孫子玩~整個心態改變~
現在孫子某大學教席~兒孫滿堂~~
老更生主題也是讓有同樣兒孫問題的大人看__以溫情克服盲點~~~~~~~~
寫不好~吾兄得言語言語教我才是~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00:32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6309 

不知這個網頁您是否打得開?西方的幼兒教育值得學習。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10-07 14:35 回覆:
Quilter's world好:
有打開~
畢竟西方先進步~
我們由開發中進入已開發~
但父母老人家思維還待進一步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