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女兒生日
2018/07/04 13:21:07瀏覽1033|回應0|推薦11
今天女兒生日

民國六十年左右,今天傍晚,貞姑娘說肚子痛痛。
『你貞姑娘吃壞肚子~』。
沒,貞姑娘要『下蛋』_要生孩子啦。我就重金聘請一部車子,車去『產婆』家…。
『那年代汽車少,貴。你是好爸爸,捨得…』。
什麼汽車?三輪車。我跟後面推車,咻!到了漳州街25巷林老產婆家。
那天三個人妻,同時生孩子,林產婆跑這一邊,跑那一邊…
產婆抱一個孩子給醒過來的貞姑娘看,說:『不好意思~是女嬰…』。又抱去嬰兒房間放著。
好的很,好的很_我已經有三個男孩子了,女兒?是久旱甘霖,好!好!
一個鄰床『新母親』告訴貞姑娘,『妳嬰兒被那個拉三輪車的夫妻,抱走了…』。
貞姑娘翻身下床追上,鬧『真假包公』。人家不給_說是他們的,那個生下不會哭的,是貞姑娘的。
『嬰兒身上這布料是我的…』貞認出裹身布料。
對方才把生下『不會哭』的嬰兒抱上三輪車,回家。

我經常逗趣女兒:『妳是那個車夫女兒…』_一次女兒翻臉,知道,這玩笑說不得_女兒的『歲』也問不得,會翻臉。
幾歲喔?你敢,你去問她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303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