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助聽器」記
2018/04/06 12:12:58瀏覽1106|回應1|推薦17

買「助聽器」記

女兒帶爸我上衡陽路20號四樓虹韻聽力中心(智慧形助聽器公司),儀器測試師:周小姐,與女兒相見歡,哈啦哈啦,「我爸!」女兒介紹我。

「爸!您好!」她說:「爸,您進去,坐椅子上,我在密閉室外面,...」,周小姐跟女兒叫我爸。她把大耳麥封我雙耳,她自己坐外面,也戴耳麥,我們就像牢獄探親,隔著玻璃窗問答:「爸,我測試一下大聲小聲,你就按一下遙控器,或舉一下手...」。

周小姐剛才把門關上,什麼聲音都被「關」起來,靜悄悄的,我想,不會女兒買通周小姐,暗處洞口灌瓦斯氣,把老爸做掉吧?
「八十七歲嘍,往後多病多花錢,您老頭嘛叩叩兩聲就去西方極樂世界,與佛菩薩們樂和樂和...」。
開玩笑,老頭臉書朋友們,網球場兄弟們,無塵居,淡水老何們...他們會傷心,流目屎知道嗎?

隔玻璃窗比手說東說西,好了,門開了,周小姐攙扶我走出來。
我又不是七老八老,被攙扶多丟臉是吧?唉唷?
「老頭怎麼啦?」
我站不穩,搖搖晃晃,周小姐安慰我:「爸,不要緊,我在裡面坐久了,出來也會暈乎乎的...」。

女兒看我搖搖晃晃,攙扶著去坐椅上:「沒要緊,這兒坐...」。

與周小姐隔桌子,對面坐,她把助聽器掛上我耳朵,調測大小聲,「爸,我說話大聲,小聲,快,慢,您聽到最清楚的聲音時,告訴我...」。
我就比太大聲,比太小聲....
她拿小盒子,去擺電視旁邊:「這個聽電視用的,會有立體感,你離開電視機,耳朵裡還可以聽到電視聲音...」。

真的假的?我走旁邊去不看電視,真的有電視說話聲在耳朵唉!哇哇媽啊,太神奇了。偷偷問女兒:「很貴就不要買,爸八十七歲了,來日無多了,買了沒用,可惜...」。
「爸你老是嚇死人!」女兒瞪眼說‧
「爸您不能這樣講啊,傷心啊聽了...」。周小姐說‧
「老頭,又多一個叫爸的,買!」
誰說不買啊?像政治人物,說客套話吧我:「女兒啊,要萬把塊錢吧?」小聲問要多少錢。
女兒說:「有優待,算...萬塊錢...」。
「那麼貴,不要!」我說。被女兒「相」出臉上意思是:「聽電視,立體聲音,絕好聽a!」。
「倒底多少錢啊?」
十四個「萬」a!
「老頭您不買,用一兩年就"往生"了,14萬太怕順(可惜)!」
開玩笑不是?不過還是說了門面話....
「老頭您又說:爸再活也只有一年半載,太貴~怕順(可惜)...」‧
真夭壽,女兒真的不買,起來去提提包要走了....
「老頭您偷雞(面子)不著,失把米囉這下!」
「女兒啊買啦買啦,最後一次...」我話在舌頭裡打滾沒出口,看女兒打開包包拉鍊,抓一卡片遞給周小姐,嘻嘻哈哈...不用錢的,哈哈....‧
「哪是金融卡~先刷後付,要錢的...」‧
知道哪麼多幹嗎?
女兒說,「六年前,舊的也是十四萬,那是你子婿出錢的...這次哥哥他們要分攤,你有聽就好,不要管錢...」。
嘿嘿~回家聽立體電視聲音,貞姑娘只生四兒女,一人要分攤三四萬塊錢‧如果生十四個孩子,一個孩子才負擔一萬塊錢a! 嘿嘿~來不及嘍~算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1427949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6 17:36

好貴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8-04-06 21:55 回覆:
寧靜姐 (inyi)晚安:
的確貴~牙齒植牙~心臟支架~眼科....動輒"自費"
都是貴的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