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廁所「行房」
2008/06/16 11:10:30瀏覽316|回應0|推薦5
在廁所「行房」(廁所當洞房)不遠處有男女吵吵鬧鬧,「又是林依彪夫婦為廁所事吵架!」大目哥要說,有人拉他不讓他在林啟官伯伯面前說。「什麼事吵呀?」林啟官伯伯說:「說,你說說看,…」大目哥反而吱吱喳喳半天說不出口:「張依發你說給啟官伯聽。」「是這樣…」張依發吞吞吐吐地說:「林依彪常常叫老婆上廁所,他老婆不進廁所,每次都這樣吵起來了。」「為什麼他老婆不上廁所,夫婦會吵起來呢?」啟官伯不明白。對啊,那有兩個人上廁所的?我也不明白。那時我還是十五六歲的孩童啊。「我們只有兩間『統床』對不對?」大目哥說:「不管夫婦不夫婦,男的睡一間,女的睡另外一間,…」「對呀!」啟官伯愣愣地,不明白:「那吵什麼?」「因為沒有洞房,才吵起來!」「那個工廠有洞房?」啟官伯問大家。幾個男人在偷笑,對啊!工廠沒人討老婆,幹什麼要洞房?「林依彪把廁所當洞房,叫老婆進洞房『傳宗接代』!老婆不肯,所以吵起來啦。」「喔?」啟官伯說:「我明白了,林依彪不對,我去勸勸林依彪。」說著說著就過去勸架了。「浪費我們說了半天,啟官伯還是不明白。」林依彪老婆向啟官伯訴苦:「常常要拉我進廁所,不進去就打我,罵我做老婆不像老婆…」「一個一個進去嘛,」啟官伯說得很在理:「兩個人太擠了,以後弄兩間廁所好了,不要吵架啊。」啟官伯請媽和我到客廳,準備吃飯。大目哥跑到林依彪面前模仿啟官伯口氣說:「一個一個進去,就不會太擠,不要吵架啊。」幾個男人笑什麼?我不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96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