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一聲母親___偉大就是您的名
2008/06/12 17:03:18瀏覽583|回應0|推薦8

母親節__思母親


叫一聲母親__偉大就是您的名




今天中午三兒三媳、一女、婿、五孫女、

一男孫共聚歡餐為四位「母親」祝賀佳

節。

左老二__糊塗老頭你閉著眼睛也猜得出來

欠恙的老半與小六孫__挑皮的樣子很像老

頭我小時候:











餐敘不在餐__在聚

工商社會單親媽與兒孫滿堂的媽都一樣

平常都枯坐等佳節__盼的是能與兒孫哈哈

老心__就心滿意足囉。







大兒與女婿孫女們也難得相聚

有老爸老媽在__一年還有幾次相見歡

糊塗的玉照一「掛起來」啊__他們要聚也

難喔









老二一家吃公家飯__遊山玩水哈得自在

疼女兒啊__疼得無微不至

三個孫女因為會「擇良枝而居」

活得比豪門巨室閨秀都快樂








這高樓餐廳__居高臨下

居「高樓小台北」__門外遠眺景致怡人









電腦會找老頭我麻煩

老頭我就找老二

老二這樣這樣的滑鼠一直換位置

老眼昏花還沒看清楚

他又邊點邊說__這簡單嘛

你簡單__老爸我可眼花撩亂

老二修理起火來,這麼簡單你也不會__連他

老爸我也一起「修理」

他剛回家去了__真想把電腦打一頓

不過糊塗我一想__不能糊塗,恨山恨海總不

能跟錢爺過不去吧

你說是吧







這夠老得「醜態百出」了吧__老就老吧

還閒著無聊生起病來幹嘛__什麼不好生

生病幹嘛__對吧





 


母親節__老頭我心叫一聲:母親您

在何方?





母親會暈車,但坐機車不會暈,那時只

 

好以機車載母親由台北到基隆市,淡水

 

(上星期去淡水也是想尋覓母親玩過的遺

 

留痕憶)。

此張翻拍不明__是外雙溪故宮博物院附

 

近遊憩,景觀依舊人事全非。








左邊是我岳母__非常疼我的岳母

中間母親手抱么女

右邊是想放下屠刀的外科兒子

我現在都比母親_岳母那時候老

母親節__祝壽兩位我最思念的母親__安息



母親節__思母親




『我叫一聲我的媽媽!偉大才

是妳 的名!』 

 

 

 

 

 

 

今天又是母親節__老頭我是沒有「老


母啊子」的老孤兒。好想母親,好想再


以機車載母親到各地玩、吃。


母親!您知道比您還老的「老子」我多


想念您嗎?母親您好嗎?


「上帝無法照顧每一個人,所以創造「


母親」。 

 

 

母親六十七歲時,一天拉我坐客廳沙

 


發上,安慰我:「我們母子緣份盡

 


了,你自己要照顧好身體」母親是

 


虔誠的「一貫道」信仰者,視「歸空」

 


即回「天家」之樂趣。

 


「媽!」我驚訝的問:「您有病嗎?」

 


母親告訴我有不正常的出血。我帶母親

 


去台大治療。

 


病已末期,母親要回家,沒有痛苦畏懼


恐慌,安詳昏睡中解脫了。

 

 

迄今我還常常自責為什麼不放下身

 


邊事務多陪老人家坐坐聊聊呢?更怕

 


聽那首歌詞:

 


「母親啊我要問您,天涯茫茫您在何方?

 


天上的燕兒啊我要問你,我的母親可有消

 


息?」

 


為啥人犧牲這呢大?受着風霜甲拖

 


磨,我叫一聲我的媽媽!偉大才是妳

 


名!

 


明知那黃泉難歸,我們仍在癡癡等

 

待,我的母親啊!等着您等着您,兒時的

 

情義,可愛的溫馨永遠難忘記,母親啊我

 

真想您

 

 

「恨那時光難倒迴」他每次聽到都感

 

覺心頭酸酸的,愧疚不已。

 

 行善與盡孝等不得。等到父母去世才問天

 

上飛的燕兒:「燕兒啊我問你,我的母親

 

可有消息?」悔不當初親在時卻已晚矣。

 

有媽的孩子啊!

 

不是一年一次合家同慶;

 

平常甜言蜜語__不淡漠的顏色甚於物質。

 

一通電話__都會使老人家的「心」死灰

 

復燃,溫馨感動啊。

 

你老了就知道個中意味,

 

屆時卻無語問蒼天啦!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95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