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姑娘隨心所欲
2019/06/10 21:38:46瀏覽622|回應0|推薦12
貞姑娘隨心所欲,冷氣下,搬坐墊當枕頭,躺著歇息。
『這甲涼(這裡涼快)~』貞笑容滿意的說。
老公我,再搬一竹片坐墊,疊在一起。
『安呢擱卡涼~』(這樣更涼爽)貞說。向我揮手,貞意思是,『我沒嫁錯男』。她沒嫁錯我。
貞像三、四歲,可愛,調皮搗蛋的小女孩,常把『媽媽』_把艾蒂晾乾收起來衣裳拿去洗。
『阿嬤妳又…』。艾蒂『又』,表示貞姑娘『前科累累』。
『阿公~你看阿嬤又煮一大鍋飯啦~』。
『把米桶藏起來啊~』阿公我說,說很多次,說很久了。其實我,在縱容貞姑娘,讓貞玩玩吧!她又沒健康身去外國旅遊。
貞姑娘找不到米桶,找我,『米桶竹叨位?(在那裡?)』
廷錦夫君是會幫她的_所以,每次,我就開開儲藏室的門,『最後一次喔?不要告訴艾蒂,說我幫忙做壞事喔~』。
『災影啦~』貞斬釘截鐵,叫我安啦。
『最後一次喔~』,明知道非最後一次,還是說說廢話。
希望,還有很久,很多次,說廢話,我這樣希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731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