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舅舅快乐开心
2019/06/23 12:33:15瀏覽622|回應0|推薦8

「祝舅舅快乐开心,全家幸福。母亲节快到了,你就是我们的母爱,好想你...」。

福建大外甥女:歐雅英,年近古稀,一個月後今天才看到她在「微信」上的問候文。

她們的媽媽,是我的妹妹,一歲多,養不起,送給人家。哪時我六、七歲,揹妹妹與童伴玩遊戲,很累,妹妹經常在我背部尿尿…那時候,妹妹送人家,小哥哥我挺高興。只是媽媽,天天沉默了,常常一個人愣愣坐門檻,想什麼?為什麼抹淚?我不知道。

三十幾年前回家探親,找到妹夫,四個外甥、女。他們淚流滿面,抽泣說:
「舅舅~媽媽走了,三十一歲時候…」。

“啊?”
她們哭著叫喊,
「舅舅!舅舅!」

我感覺天暗下來,手腳癱瘓無力。聽到:「舅舅!不要哭…」。

「媽媽墓園在那裏?」我問。

她們帶了香火,水果,帶我上山。對著墓園,我哭著喊:「妹妹啊!原諒哥哥…」,我跪下來,幾個人邊拉我,邊哭叫:「舅舅不可以啊…」。

「讓舅舅跪一下啊!」我喊著掙扎。被幾隻手拉拖起來。

她們對墓園跪拜,哭泣說:「媽媽~台灣舅舅找到了~來看妳啦...」。

我這老哥哥,愧對小妹妹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731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