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只有兩個月可活
2019/04/14 00:18:26瀏覽896|回應0|推薦14
你只有兩個月可活


美國底特律的伊凡先生,差點因憂慮喪命。吃不下,睡不著。他暈倒路上,醫生告訴他:『只有兩週可活…』。

他說:『我極為震驚,寫好遺囑,躺在床上等死…』。

他說:『現在掙扎,憂慮都沒有用了,我放棄了,也放鬆了。我睡著了。我以前一天睡不到兩小時,現在像嬰兒睡,睡掉我一切憂慮…我恢復胃口,體重增加,幾週後,我可以支著拐杖走路,幾週後,我賞班工作。我曾經賺年薪二萬美元,但很高興現在有一份週薪三十元的工作。我學乖了,不想昨天,明天,只盡力工作工作…』。

不出幾年,伊凡先生成為伊凡公司總裁。股票也在紐約上市。
如果你去格陵蘭,可能會降落在伊凡機場。
人們常在昨天與明天的麵包上塗果醬,卻從不為今天的麵包塗抹。

法國哲學家蒙田也犯同樣錯誤。他說:『我絕大部份的憂慮,都沒有發生。』
但丁說:『想想今天一去不復返。』

今天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唯一確定擁有的資產。下決心,快樂活好今天_以後的每一個『今天』都會好好的今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547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