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千元房談起
2019/04/02 12:27:48瀏覽1023|回應0|推薦15

四千元房談起

這老頭的「頂鐵皮立地」的違章建築第二「診所」(漳州街24號),也是我「脫家」(類似脫歐:第一診所)後建立的「第二家」兼「診所」。

父子經過母親居中協調,有了類似「92」共識的共識:「一家兩制」,就是我不能改姓別人父母姓,要承認爸是我爸就對啦。試辦期兩年(類似香港50年)。

民國55年,以四千元買的,另三個男孩子,民國45年後,生在漳州街104巷6號低窪巷,也是四千元買的半截公車大違章建築,吃飯時候,臨時把豎放壁邊的小圓桌,搬上發財車大的床鋪,攤開活動桌腳,擺上菜,像日本家族,坐榻榻咪,吃將起來。

「廚房呢?」
沒有。

一個爐子擺門外巷架板上,吵煮...最怕雷陣雨,雷公閃電批哩啪啦...幾盆潑下來,就像阿扁丈母娘揮舉水桶潑記者一幕,「務實的叛國」貞姑娘端著吵鍋,像過街老鼠跳入房車,撥弄滿頭濕漉漉糊髮絲,還帶著笑容。

「貞姑娘笑甚麼?」

笑這家沒有可怕的老爸啊,她笑自己終於是一家之主(主婦),自由自在,都是管「死老百姓」的...

「怎麼管老百姓呢?」

她現在是一人(我)之下萬人(兒女)之上,不笑而何?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張廷錦

我住得是連頭都會碰著屋簷的矮板房,照玩。我親愛的朋友啊你還能想像那時代我及大眾的生活是什麼生活嗎?
告訴你,比你現在快樂的多,的生活喔,真的。生活問題沒問題,因為只要顧腹肚,填飽就好。
沒有人年輕輕的就什麼跳樓自殺,沒有車禍_路上三輪車,無汽車。不懂憂鬱是什麼,心靈清淨安詳的不得了。不需要很多錢,因為沒什麼可買_『不見可欲』。沒電視沒手機沒....孩子們沒功課整他們,沒升學壓力,所以「無欲則安」啊。你看老頭我「頂簷立地」臉上還有可愛的文文啦笑容呢。
討五毛錢,走到附近『空南一村』看掛布幕電影,會高興好幾天,告訴好多人:『我看過電影喔~』拉拉風嘛。
台北市漳州街24號_沒街了,改中華路。古亭女中附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532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