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救美?
2019/03/05 19:57:43瀏覽622|回應0|推薦16

英雄救美?

八八翁:老頭我啦,早上、睡前,都在客廳打十幾分鐘,或玩電腦、看兩小時電視劇,臀部坐痛了,腰酸了、背僵硬了、雙腳不遂了...我就站起來打打拳,幾分鐘後,手腳腰背靈活起來了,甚至有點冒汗,渾身就舒暢無比。有憂心時,也可以打打拳,把不知憂愁甚麼憂愁也會打掉!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這樣三角貓功夫,談不上「道」。但也別門縫裡看人,把老頭看扁了。我四十幾歲開始,在台北市植物園「博愛亭」空地,二三十個師兄弟,由福建省白鶴拳大師:陳開珊老師授教:要學習者,頭幾個月不教,先在武場蹲半小時,以後由師兄與我們對打:不按牌理出拳打我們額頭,喉結,心窩,...一次李師兄彈指神功,不見其出手,我下體痛的抱腹蹲牆角半小時,說他:「不能打這寶貝啊!痛死啦!」

李師兄說:「叫甚麼叫?以前師父都這樣打我啊!」有道理,凡被打過,最痛的地方,以後「散打」時候,我們都會不自禁的瞬間防護。

一次深夜應酬回家,開華中河濱停車場停車下車後,公園燈昏暗中看一小姐,站其車門處,離她五公尺處一男子瞪她,我藝不高膽卻大,...
「老頭您英雄救美囉...」。
老頭才五十來歲左右,走過去,對小姐說:「妳上車啊!」有我怕甚麼的口氣說。

「小姐上車了?」

沒!

她以「他站在車門口,我不敢去開車門」的手勢指著那男子。
「老頭您去開車門!」

沒!

我說:「妳從另一邊車門上去啊!」
小姐從駕駛座旁門上車,唬~唬~開走了。

「我的媽啊!」
「不是開走了,小姐還叫甚麼媽?」

是我小聲叫媽啊!哪男子手裡持長長鐵棒瞪我知道嗎?

「哪您趕緊逃啊!」

我跑一步,耳朵似乎聽到娘叫:「站住!」我就裝好漢站住。記起十歲時賣蚵嗲,曾經遇兇狗,就是照娘意思,站著僵持,狗狗覺得我不好玩,走掉了。此刻真盼望他像兇狗一樣,掉頭走開。

「他終於走掉了?哪您趕快跑啊!」

不能快逃...

我慢慢散步,慢慢走,表示我有功夫,不怕,(雙腳有點顫抖而已...)。

第二天被師父罵:「功夫不行,膽子倒夠大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504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