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綺與來彥的出生記實
2006/07/26 16:43:58瀏覽508|回應0|推薦2
我的兩個寶貝:佳綺與來彥,姊姊佳綺出生於84年1月14日上午10:38於澎湖馬公,來彥出生於86年4月22日上午08:30於台北土城。

先說一下佳綺的出生當時。曼萍在預備生產前,便已經先回澎湖住到家裡。前一天晚上,曼萍覺得肚子痛,便自己忍了一個晚上,但是還是很痛,曼萍便要爸媽送他到醫院。爸爸打電話來,說曼萍要先進醫院,並且告訴我一切都好。老爸打電話來的時候,是晚上10點多,那時根本都沒飛機到馬公,所以我一晚上沒睡好,一直到天亮了,便趕著到機場,補位到馬公。在飛機上,我的心情很興奮,因為一面可以看到我的妻子,一方面我要真的作爸爸了。當飛機落地,急著跑出機場,招了一部計程車,直往澎湖醫院。
到了醫院後,曼萍還沒有要生,但是又好像生不下來樣子,於是我便帶著曼萍一直在醫院裡走來走去,一直到差不多的時候,曼萍才進入產房。當我聽到產房裡傳來孩子的哭聲時,我的心也融化了。因為這是最美好的一瞬間,當醫生把孩子抱來給我看的時候,我真的很難理解,這個小孩將和我過一輩子。不久曼萍送回病房,醫生要我幫曼萍按摩子宮,我便一直揉一直揉,曼萍則好像很累,也難怪,一晚上沒睡,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了。在醫院留了幾天,我忘了第幾天,孩子也抱回家,曼萍第一次試著餵奶,不過孩子好像不會吃,看著他的小嘴吧,尋找媽媽的乳頭,真的好可愛喔!
就在孩子生下來後,因為我還在上班,所以便每週六中午下班後,便搭機回澎湖,星期日才回台北,這樣過了四星期。其間為了取孩子的名字,一連看字典,想了好久。後來因為我在佳和上班,同時我和曼萍都在紡織界做事,其中「錦」是華麗的織品,但是「綺」則是潔白,平順的織品。我希望孩子將來能夠有一個好的人生,所以便取名為佳綺,他的小名便是「佳佳」。這是我的大女兒!

再說來彥。因為工作因素,全家搬回岡山後,又搬回台北。那時候在紡織中心做事,但是在偶然的機緣,爸爸和羅叔叔提到,讓我到金甌教書,那一年是85年7月,全家要去花蓮玩,而到了花年第一天便因為金甌要開會,所以我還途中回台北開會,然後才到花蓮。但是那個時候,曼萍好像已經懷孕了。那個時候,曼萍在家裡帶著佳綺,而我則是每天早上到紡織中心上班,晚上則到金甌上課。在預估曼萍要生的時候,爸媽便從台北到土城來。因為當時曼萍一直沒有要生的跡象,所以爸爸便先回岡山,處理一下家裡的事物。但是就在那天晚上,當時我還在上課,便接到BB call的訊息,阿妹告訴我曼萍已經到醫院了。晚上下課後,我便回到家,直奔土城的張甫行診所。
在診所裡曼萍躺在待產室內,肚子以監聽器,聽著孩子的心跳。很規律的聲音,我則是躺在一旁,因為工作已經累的很,晚上這樣....,後來不知覺中,我睡著了,事後才知道曼萍體諒我,忍著難受,一直都不吵我。到了早上,曼萍進產房。到了時間,醫生出來,告訴我是一個男孩。我的心裡很激動,因為這是我的另一個責任的開始。曼萍推進休息室裡,我打電話給澎湖,告訴媽媽這樣的訊息,媽媽也很高興,也約好何時會來。爸爸則在立刻回來台北準備坐月子的東西,媽媽則在家照顧佳綺。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後,一來又因為我考上研究所,變得要辭去紡織中心的工作,那時曼萍便必須也出來工作。仔細估算一下家裡的開銷,便請媽媽幫我們帶小孩,每個月給媽媽20000元,做為孩子的開銷費用。取名字的時候,男孩子要取家譜的名字,「來」字輩真的很難取,想了半天,不知怎的,曼萍便說「來彥」,就這樣,兒子也有名字了!同時兩個也回岡山讓爺爺奶奶照顧,那時為了看小孩,幾乎一個月回岡山兩次,每次回台北就像是18相送一樣,老婆與小孩哭的死去活來的。

這一切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值得回憶!這段故事寫下來,相信以後一定會讓孩子記得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6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