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煮夫
2006/08/10 22:04:17瀏覽443|回應0|推薦5

我也會做菜!而且做的不難吃,慢慢走上爸爸的路了!

記得在國中第一次學如何炒蛋炒飯時,記得爸爸告訴我的一句話:「學會炒蛋炒飯,就不怕以後老婆跑回娘家」。當時我還不知道這樣的含意為何不過慢慢的,成家便發現到開門的七件事,吃!還真的是很重要的是。每天不管早餐、中餐、晚餐。上班族最煩的一件事便是「中午吃什麼?」在前一陣子擔任行政時,每天中午還真的是不知道該吃什麼。因為時間不多,中午都得要回來打卡,所以吃一頓速成的飯,就必須速戰速決。不管是南門的傻瓜麵,或是遠一點的東門市場,幾乎都已經是我逛過的吃飯地點了。
晚上回家也在想著,等一下要吃什麼才好。自助餐,小餐館,麵店等等,幾乎附近有的店面,都有我們的足跡。稍遠一點的新店家樂福,也有我們的身影!「民以食為天」真的是太重要了。

就這樣,厭煩於外食。索幸便自己下廚。下廚便必須要有師傅,電話一打,便連到爸爸,問一問這些配料,下鍋的順序等等。逐一嘗試。慢慢的,老婆說「嗯,煮的不錯啊」,丈母娘也風聞我的手藝,大把的澎湖食材也越洋過來,嘿!弄假成真了!開始下廚後,發現其實在廚房也不錯,接著便是要到菜場買東西,腦海裡便開始打量,晚上要吃什麼,這些主菜與配菜要如何搭配,今天與昨天吃過的不要重複,在外頭吃館子,也開始留意主廚在菜裡是如何搭配他們的配料,一點一滴的學著,小孩說「爸爸的味道和爺爺一樣耶」

拿手菜嗎?我不知道哪一項是我的拿手菜。不過紅燒雞腿塊,應該還不錯。上次做的苦瓜鹹蛋也不錯吃!嘿嘿!以後當不成老師,還有一技之長啊,除了做衣服外,我也會下廚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9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