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生病記
2006/07/26 16:23:46瀏覽378|回應0|推薦1
媽媽的身體健康,一向都給我們覺得應該算是不錯的。爸爸的身體則是有許多小毛病,例如有一次媽在台北和我們一起,在有一次星期六,阿妹打電話來說爸爸送榮總急診處,當天嚇得我們急的很,馬上開車回高雄。

但是這次媽媽便不一樣了!

93年二月十一日那天晚上,我本來要上網但是網路連線的設定一直都沒辦法弄好,索性想把電腦重新安裝。就在準備動手的時候,電話來了!阿妹急著說:哥媽媽心肌梗塞,現在要送急診。當時是晚上10點10分,雖然我自己平時都有一定的準備,但是剎時間聽到,心裡還是有一點點的緊張,接著我便一直問阿妹,接下來的情況如何,並且開始打算該如何後續的動作。我問曼萍家裡的金錢有沒有問題,接著便打電話給小陳,告訴他我明後天要請假,又打電話給主任,我要請兩天假。準備好後,便決定,開車回去,因為也許家裡要用車。

準備好後便開上路,一路上我問阿妹現在狀況,並且也打電話給小阿姨,大阿姨也打電話來,我算準自己的速度,大約1點半左右會到台南,所以全速前進。算是老天保佑,一路都很好,只有在林內的地方,有一個傢伙把車子停在內線道,要轉到外,下交流道。叭了他一下。又全速前進,到了省立台南醫院。因為知道媽媽進醫院做急診手術,在左旋支的血管,放了一個支架,這個支架也把血管稱開,整個血管照影便顯的很正常。

到了急診室,急著到加護病房外,看到爸爸和阿妹、阿弟一家。便叫阿弟先回家,也叫爸爸到床上躺一下,阿妹回家拿東西,我在外頭等著。隔天早上10:30進加護病房看到媽媽!一切都好。

聽著阿妹描述當晚的情況,下午他還在家裡,大約8點多,媽媽因為在游泳池裡覺得胸口很悶,便回家。回到家後在洗澡間大吐了兩次,爸爸覺得不對勁,便要求帶媽媽去檢查,到岡山醫院後,醫生檢查後立即要媽媽躺下來,並且戴上氧氣罩。醫生要媽媽找醫院,爸爸聯絡了榮總,但是榮總晚上沒有做這一類的手術,於是便轉送省立台南醫院。聯絡救護車,送到台南。阿妹說媽媽進到急診室的時候,還有意識,爸爸也跟著媽媽一起來,立即便動手術。

在加護病房看完媽媽後,看到媽媽情況很好,於是便和爸爸回家,小睡一下後,晚上便又到醫院看媽媽。
接連兩天,媽媽在2/13出加護病房,2/14便出院回家。爸爸說這是給媽媽的情人節禮物。

出院回到家媽媽要打掃,我說休息一下吧,別弄得自己太累了。曼萍和兩個在下午時候,坐飛機到台南回家,也算是一個緊急的時候吧。出院後,媽媽自己心裡的壓力很大,好像深怕自己一睡不起,爸爸說媽媽的壓力太大了!

一直到回診後,醫生說,如果媽媽又發生同樣徵狀的話,可以去買樂透了!只要定時吃藥,做好檢查,發作的機率應該很小才是。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6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