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離土城記
2006/07/26 16:47:19瀏覽528|回應0|推薦1
搬到土城是因為在紡織中心工作的原因。因為在當地工作,所以自然把家搬到那邊。在紡織中心工作,對於廠家的認識以及接待的對象,對自己都有極大的幫助,因為拓展自己的見解。
在中心工作認識了元智的老師張百棧,也因緣際會的進入元智工工所就讀,並且也有機會在金甌兼任電腦教師。一來念研究所也有的一筆經濟來源,二來也助自己踏上擔任教師的路。
在土城一住便住了近九年。由84年9月到94年一月。在海山學府這個社區住的這段歲月中,認識了一些鄰居,包含已經搬走的鄭英一家人,王太太等人,當然也有一些人但是知道這個人,不過不知道他的名字!
當佳綺念到四年級的時候,我便開始想著她在國中要念哪一所國中。不管是清水或是中正等國中,都不算是自己心中所想的那個學校。當時羅運乾也介紹我買五股的房子,而我也確實認真的考慮那邊的房子,只不過曼萍不喜歡住到那麼高的房子。所以也做罷,不然那邊的房價,自己還是可以負擔的起。也曾想過要把戶籍遷到板橋的小舅舅家,接近海山高中,不過這個想法也不成立。最後剛好有一個機會,小阿姨介紹到木柵的新國宅來!
對這邊其實我不熟悉,後來看到這邊的地理環境,又接近政大附中,一個心目中的理想學區出現。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決定要買這邊的房子。在決定之後,便開始構想所有的夢,包括預算、裝潢、遷移戶口等,一一籌備,等到裝潢好了之後,便是搬家。
搬家對我而言,本來以為是一個小問題,結果真的要搬家時,還發現是一個大問題。包含岡山搬家,土城搬家等,一大堆的小東西,這個想丟也不是,那個則是捨不得丟。最後還是下狠心,把該丟的都丟掉,還丟一堆自己覺得有紀念性質的東西。岡山搬家一趟便解決了,土城則是自己搬。先請小陳幫我搬大件的東西,搬一天後,接著和正宏搬第二次,把電視機與衣櫥給他。後來自己則是用小車子又搬了幾次,最後終於搬完。
最後一天晚上約和房東把房子交給他,和他結算一些房租,水電以及瓦斯等費用。結完後,開著車子離開土城,從此土城便成為我心中一般的城市了。
離開前,和曼萍開著車,逛了一趟土城,自己熟悉的吃飯地點,以及採買地點等,那種熟悉的感覺,真的是無以言喻。畢竟在這邊度過自己的十年,人生一段不長不短的日子,家裡奠基的基礎。土城!一個可以讓自己感觸的城市。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6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