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萱之淚 (5 完)
2006/12/14 12:09:19瀏覽201|回應0|推薦2

5.

  海兒飄至地下室,四處查看後,聽見有細微的聲音傳出,於是便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穿牆而過,卻進入了另一個隔間,耳聞聲音越來越清晰,顯然就在牆的另一邊。

  終於找著了!她興奮地要穿過牆時,卻被某種力量彈開。什麼?這是…?

  突然從房間的另一側傳來聲響,待她轉過頭時,正巧看見一人匆忙地奪門而出,並摔上了這房中唯一的一扇門。

  「等一下!」她疾飛過去,在碰到牆時,卻依然被彈了開。

  這是怎麼一回事?她左右巡視,眼尖的發現在那人跑出門的地上,掉落了一張黃紙片。

  難道這是--!!

  尤泉信有著不詳的預感。雖說海兒有法術,應該可以順利地將傑爾救出,但是不知為何,他仍坐立難安。

  突然,他聽見門外走廊上有細微的腳步聲,他不動聲色地來到門邊,倏地將門打開,一眼便見他的妹妹驚愕的表情。

  「小莉?」

  「我…我只是覺得奇怪,你的房裡怎麼會有女人的聲音,所以我…」

  「妳全聽見了?」他將她拉進房內,勸戒道:「小莉,我知道妳愛傑爾,不惜一切也想得到他。但我也知道妳是個善體人意的女孩,妳就成全他們吧。」

  尤莉甩開他的手,將臉別過了一邊不作聲,讓尤泉信在一旁乾著急;忽然,他微微地一笑,輕聲道:「記得妳小時候很迷白蛇傳嗎?」見她仍沒反應,他繼續溫柔地說著:「那時妳每次看完故事,總不免破口大罵那法海假道學,說它假借道義、破壞別人的姻緣,還說妳絕對不要成為這種人,不是嗎?但妳想想妳現在的所做所為,不是跟--」話未說完,尤莉突然上前抱住了他。

  「不是的,哥哥!」她的聲調哽咽:「我也想讓他們在一起呀!我也不想拆散他們呀!但是我--」她停頓了一會兒:「實在…太愛他了…」

  尤泉信緊緊地抱著她。他怎麼會不知道呢?情呀,教人意亂情迷,豈有道理可言!?

  他安慰著妹妹,見她慢慢地平復情緒,便說道:「好了,沒事了。告訴哥,傑爾被關在哪裡?」

  「在…地下室。」

  「那我猜的果然沒錯。」尤泉信得意地笑著,而尤莉則疑惑地望著他。

  「哥不去救他嗎?」

  「沒關係,海兒早就去了。」

  怎知尤莉聞言大驚,其哥見她神色有異,趕緊問:「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嗎?」

  「糟了!」尤莉驚慌地道:「爸知道她會來,在地下室房間的四周牆上貼上符咒了!」

  「什麼!!」

 

 

  海兒一次又一次地嘗試,卻又一次一次地被彈回,她已經遍體鱗傷、神色衰弱,符咒的壓迫感令她幾乎承受不住。

  小姐…小姐…她的心上人就只在牆後啊!好不容易小姐愛的人也愛上了小姐,這種機會絕不能放棄!

  她咬緊牙關,蹣跚地走到牆壁前面,伸出了顫抖的雙手。為了小姐,她一定得過去!!

  插入牆裡的手像是與牆壁相斥般,掙扎著脫離,稍微向前一些,整個人彷彿被數百名壯丁向後拉扯!她的嘴角流出豔紅的鮮血,身軀卻仍不服輸地向前擠,五臟六腑像是被翻擾著,整個身體像是被撕裂班痛苦!

  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她終於通過了那道牆,一出牆,整個人就如同流星般,殞落地面;朦朧中好似聽見有人抱著她,呼喊著她的名字,她努力地睜開雙眼,見到眼前的人時,高興地幾乎忘記疼痛。

  「承公子…」

  「海兒,妳沒事吧?」

  「沒事,別擔心。」她奮力坐起,而後一把抓住承傑爾的手:「我現在就帶你到小姐身邊。」

  「但妳的傷--」

  「不礙事,再慢就來不及了!」

  不容他多問,海兒用盡力氣拉他到另一面牆前,正要通過時卻又被彈了開!

  她摔落地面,嘴邊汩汩地流出了鮮血。竟然…竟然還有…!

  「海兒!」承傑爾趕緊扶起她:「海兒!振作點!」

  突然,門嘎然而開,尤泉信赫然站在門外,一腳還保持踹門的姿勢;他一眼便看到傷痕累累的海兒,便奔至她身邊,心中油然升起一股疼惜之感。多麼忠心的女子啊,為了主子可不顧自己,一心只為了主子,此情操可比歷代英傑!

  他猛然看著承傑爾,喝道:「你還不快走!天亮就來不及了!」

  「什麼來不及?」

  「紅萱姑娘呀!她快變成泡沫了!」

  承傑爾聞言如遭受了晴天霹靂般震驚。

  「快去呀!天快亮了!」

  承傑爾回過神來應了一聲,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房間。尤泉信盯著他背影,感到有人拉扯自己的衣服,便低下頭,只見海兒也正看著他,掙扎著要說話。

  「什麼?」他將耳朵貼近她的臉,她的聲音細得幾近聽不見。

  「帶我去找小姐…」

  「什麼!」他不敢置信地看著她:「妳傷成這樣,還想--」

  海兒一把揪住他的領子,使勁地道:「帶我去!」言畢,因用力過猛而吐出一口血。

  他看著她好一會兒,終於下定了決心,抱起她衝了出去。

 

 

  承傑爾跑離地下室,打開大門正準備奔出尤府時,卻見到外頭堵住一群人!

  「你們--」

  「老爺吩咐的,請別怨我們!」帶頭的說著便要動手。

  承傑爾擺好架勢,正預備即使勝算不大也要幹上一架時,突然一道道白光加上「叩叩」的撞擊聲,兩名壯丁頓時倒在地上,其餘人在看清動手的人後,不由得倒退二步。

  「尤莉…?」承傑爾張大口,幾乎說不出話來。

  手持木棍的尤莉不多話,指著不遠處的一輛機車,緩緩地道:「騎那個去吧,再幾分鐘就天亮了,這裡我來應付。」

  「尤莉…」

  尤莉甩過頭,不去看他眼底的愧疚:「你不必說什麼,這是我欠你們的。快去吧,別讓她消失了。」

  承傑爾看著她的側臉,一言不發的從她身旁走過,跨上了機車發動後,嘆了一口氣道:「謝謝妳。」便疾馳而去。

  紅萱!等我!!

  尤莉看著他漸遠的身影,警覺到腳步聲而轉過身。「哥?」她看著尤泉信由屋裡跑出,懷裡還抱著一名女子。

  「傑爾呢?」

  「剛走,海兒怎麼了?」

  「這傻瓜,為了救傑爾差點送命!我帶她去找紅萱他們,這裡交給妳了!」說著,尤泉信便抱著海兒往停在一旁的轎車走去,須臾開著車子離開。

  「你們這是做什麼!」尤氏怒氣沖沖地站在門口:「妳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尤莉!」

  尤莉平靜地看著父親,慢慢地道:「讓他去吧,我不希望拆散一對有情人,就如同我不希望有人來拆散我一樣。爸,讓他去吧。」

  尤氏驚訝地望著自己的女兒,一時間覺得她長大了…

 

 

 


6.
 
  她的淚不盡,如長江般奔流不休;她緩緩地站起身,淚水如露珠般滑下了她細緻的臉龐,激起朵朵的水花。一道曙光透著雲照在她水晶似的面容,沒有笑,只有淚;漸藍的湖水打濕了裙襬,她輕輕地伸出雙手,迎接光的洗禮…

  「紅萱!」

  她轉過身,瞧見承傑爾正跨下機車,奔進草原,奔向她。「不!紅萱,別走!!」

  紅萱看著她,綻開了如薔薇般迷人的笑靨,身影卻漸漸模糊不清,化成一堆泡沫--

  「不--」承傑爾看著那些五彩繽紛的泡沫,心如刀割:「紅萱!!」

  「小姐!」

  承傑爾往後一看,海兒正向前奔來。「小姐…!」她站定在承傑爾面前,身子搖搖晃晃,水晶般的淚珠滾滾落下。

  「海兒…」他正想說些安慰的話兒,卻驚見她的身影也慢慢透明…「海兒!?」

  這時,尤泉信也看到這一幕而飛奔過來。「不!海兒!」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她隨著紅萱煙消雲散,留下錯愕的兩人。

  「妳…就這樣瀟灑的離開了嗎?」尤泉信望著天空,喃喃自語著。隨後甩甩頭,安慰難過不已的承傑爾:「別傷心了,再難過都於事無補--咦?那是?傑爾你看!」

  承傑爾朝他所指的方向望去,只見泡沫散去的地方,留下了一株孤立的花朵--一朵紅色的萱草。

  「紅…萱…」

  「看來,你的她留下了紀念給你。」尤微笑著道。

  在陽光照耀下,紅萱草光彩奪目,在清風中婀娜多姿地擺動著,訴盡了悲傷的思念…

 

 

<完>

 

~ * ~ * ~ * ~ * ~ * ~ * ~

 

《虹彩系列》是當我開始寫小說時第一次寫完的長篇(算嗎?)故事,
也是當初我很喜歡的作品,
不過現在看來內容實在是.........有點肉麻~~XD///

不過故事情節我倒是很喜歡哪!
特別是下一篇的《夢精》與《仙杜拉傳奇》這兩篇,
也希望大家喜歡。(笑)

畢竟是十年多前的作品了,
所以內容、錯字(噗)多少會修正,
不過整體架構(包含肉麻部分...XD|||)應該都不會改~~ ^^a

請多多留言指教喔!謝謝!^___^

 

 

原作完成於 84/1/25。
編修:92/4/4 ~ 92/5/1 電腦化兼重新編修。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58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