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萱之淚 (4)
2006/12/13 12:16:49瀏覽228|回應0|推薦1

4.

  「我回來了。」

  「終於回來啦,大小姐?一早就跑到哪裡去啦?」尤家長子尤泉信交疊雙臂,半開玩笑地質問道。

  「別訓人,我只是去散步罷了。」

  「散步?妳什麼時候有此興致了?」他邊問邊跟在小妹身後。

  尤莉不理睬他,繼續朝自己的房間走去,行經父親書房時,見大門敞開,內部空無一人,疑惑地問:「爸呢?」

  「他呀,看妳那麼早出門不放心,也跟著妳出去了,但到現在都還沒回來呢。」

  「什麼!」尤莉一把揪住她哥的領口,叫道:「你說什麼?」

  尤泉信瞪大眼睛,驚訝地看著她,顯然不明白她為何如此地激動。「我說,他跟著妳出門去了,有什麼不對嗎?」

  「爸…跟著我…?」她低聲喃喃自語著,無意識地鬆開了抓著領子的手。

  「喂,妳到底怎麼了?」尤泉信奇怪地問著,就在這時,大門打開,他倆的父親赫然出現在門外!

  「爸!」

  尤氏掃視了他倆一眼,最後將視線落在尤莉身上。「小莉,到我書房來,其餘的人不准靠近!」

 

 

  關上了房門,尤莉緊盯著父親的背景,隨後像下定決心般直接了當地道:「您都知道了吧,爸?」

  尤氏不答腔,逕自看著窗外;約莫過了五分鐘,爆出了石破天驚的一句話:「一個禮拜後,妳就與傑爾完婚吧!」

  「爸!?」尤莉聞言,驚愕地幾乎講不出話來:「您在說什麼啊!」

  「結婚。」尤氏轉過身,堅定地道:「我知道妳喜歡傑爾很久了,就趁這個時候盡早完婚吧。」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難道妳要眼睜睜地看著傑爾,被那什麼司馬紅萱及海兒那種鬼搶走嗎?」

  尤莉震驚不已。的確,她是鬼,不是人哪,我豈能讓鬼搶走我的心上人?我也深愛著他呀!可是…啊、可是…

  尤氏慢慢地走到女兒身旁,安慰地拍著她的肩道:「放心,一切交給爸來處理。只不過…那個會法術的海兒比較麻煩些,得想個法子。」

  哇噢!尤泉信靠在門上聽得一清二楚,不禁訝異不已。兩個女鬼?嘖嘖嘖,這世上真有這種事呀?看來傑爾這次會有大麻煩囉!

  當承傑爾深夜回尤家,正要跨進大門時,突然被兩名壯丁架了起來,定睛一看,尤氏鄭戰在他面前。

  「伯父?您這是做什麼?」

  尤氏不多說,向兩名壯丁下令:「關進地下室去!」

  「伯父、伯父,您到底是--」

  儘管他再怎麼吶喊,尤氏仍不為所動。同一時間,紅萱發現承傑爾送給她的鍊子突然斷裂,心中湧現了一絲不安。

  難道傑爾發生事情了嗎?

  她盯著鍊子看了好一會兒,下定決心似地站起了身,跑出木屋朝尤家奔去。

  「爸,您在做什麼?這麼吵。」尤泉信搔搔頭,從房間走了出來。

  「沒什麼事,你回房去吧。」

  「是嗎?」尤泉信狐疑地看著他一眼,正要關上房門時,不經意地瞥見父親關上大門的手震動了一下,爾後又慢慢地將門打開走了出去。

  尤泉信隨即走出房間,經由大門門縫往外看,正好望見父親走到一女子面前,那女子身穿古服,服飾華麗,黑髮秀長過臀,令他想起稍早父親與尤莉的談話。

  難不成她就是--

  尤泉信正在思忖時,耳邊傳來父親的詢問:「這位小姐,這麼晚了還來這裡,是有什麼事嗎?」

  「我…」紅萱在他的威嚴下顯得有些瑟縮:「我想找承傑爾…」

  「傑爾呀?他睡了,有事嗎?」

  「他睡了?那沒關係了,謝謝您。」

  「冒昧地請教一下,妳是他的什麼人?」

  「喔,我們是朋友。」

  「朋友…嗎?」尤氏的言辭閃爍:「那好,下星期請妳一起來參加婚禮吧。」

  「婚禮?」她睜大一雙明亮的眼睛:「誰的呢?」

  「傑爾沒告訴妳嗎?他和我女兒--尤莉的呀。」

  這話如同晴天霹靂,震得紅萱六神無主。「傑…爾的?」

  「是呀,妳不知道嗎?傑爾也真是的,這種事也拖得這麼久--咦?小姐,妳要去哪裡?」

  紅萱彷彿聽不見任何聲音般,恍惚地向來時的方向走去,身影漸漸地消失在黑暗之中。而尤氏則得意於自己的計策成功。

  紅萱失神地走了一段路後,突然向前奔馳,似乎要甩掉方才聽到的一切事情,要將它們全部拋在身後!

  很快地,她跑到了人魚湖邊,黑夜籠罩的湖泊仍是那樣的美,但觀賞者的心境卻有重大的轉變。

  紅萱跌坐在湖邊,墨黑的湖水依舊忠實地映照出她姣好的面孔;她的心如絞痛,令她幾乎承受不住,呵!這般錐心刺骨是為了誰?她的淚如泉湧,她的聲音嘶竭--

  情!情!情!將她傷得遍體鱗傷、瘡痍滿目,她的心今後將如何自處!?

 

 

  尤泉信輕輕地將房門關上。原來這就是父親的計劃,看來傑爾也不是在睡覺,剛才那騷動八成就是他所製造的,他現在很有可能被囚禁起來,是在哪裡呢?

  他來回跺著步,敏銳地察覺到身後有人!他迅捷地轉過身,及時抓住向自己劈下的手,這才發現來人是一名穿著古裝的女子!但她並非方才離開的那位,並且有著一般少見的英氣,讓他馬上想到對方的身份。見她直盯著自己的雙眼,並感覺到有些許昏昏欲睡的感覺時,他倏地拉過她到床上,並扣住其手腕。

  「不,別用法術,海兒!」

  海兒睜大了雙眼看著他。「你知道我?」

  尤泉信審視了她一會兒,微笑著將手收回。「妳是來找傑爾的吧?」

  「當然!」海兒惡狠狠地瞪著他,彷彿眼前的人就是承傑爾般:「他深深地傷了小姐的心,虧我還這麼地相信他,而他竟然--」

  「等一下。」尤泉信打斷了她:「妳怎麼確信傑爾背叛了她?」

  「剛剛的情景相信你也看到了,這不是背叛是什麼?」

  「那全是假的。」

  「什麼?」

  「我說傑爾要結婚的事是假的,那是我爸的計謀。」尤泉信慢條斯理地說著。

  海兒張大了眼睛,顯然還不大能接受此一轉變。「什麼意思?」

  尤泉信看了她一眼,將今早家中的對話及其父的計謀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漸漸地,海兒的臉色緩和了下來。

  「照你這麼說,承公子依然是愛著小姐的囉?太好了。」

  尤泉信看著她雀躍的模樣,彷彿也感受到了她的那份喜悅,不禁微微笑了。他站起身,君子似地扶她起來。「好了,你之所以來找我,也是為了要知道傑爾在哪裡吧。」

  「你怎麼知道?」

  他逕自笑著卻不回答,只說道:「我猜想他大概被關在地下室裡,妳快去吧。」

  海兒看著他,一股敬佩之情從心中慢慢蘊釀。多麼厲害的人哪,彷彿料事如神似的,一一點破、平息她心中的疑惑,雖然外表看來有些吊兒郎當,其實是個可靠的人--不僅對承公子而言,對她自己也是。

  思及此,她不自禁綻開了極美麗的笑容。「謝謝你,敢問您的大名是…」

  「尤泉信。」他剎時感覺全身發熱,心中起了異常的心情,但他不敢造次,轉而問道:「我有一件事情想問妳。」

  「請。」

  「貴師父所下的條件是…」

  海兒霎時一震,將臉別過一邊。

  「若妳不想說也沒關係,我只是…」

  「當小姐愛上一人,有了好結局,則詛咒便不攻自破。然而,」她的聲音明顯的顫抖:「戀情沒結果時,小姐便會在隔早化為泡沫…消失,等待下一輪迴的甦醒。」

 

 

To be continue...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58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