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萱之淚 (1)
2006/12/10 22:00:32瀏覽239|回應0|推薦3

 

 

  金黃色的陽光揮灑於大地,在這片草原中一眼望去,綠裡帶金,華麗極了。再過去有一碧藍大湖,清澈見底,波光粼粼,猶如一顆碩大的藍寶石。

  一如往常地,承傑爾坐在這片草原中,觀賞著這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但今天他並不是來賞玩的;他突然往後倒,一個翻身沒入碧綠如茵的草地中,過了一會兒,清楚地感覺到有人快步地走近。

  果然沒錯!他得意地想著。這兩三天來,每次他坐在這觀賞風景時,老是覺得有一股視線緊盯著他,但一轉頭卻沒發現任何人影,連帶視線也消逝無蹤,但他確定有人窺視著自己,如今更讓他證實了想法,他發誓這次一定要看看對方的廬山真面目!

  當腳步聲明顯來到他隱身的附近時,承傑爾倏地一躍而起,將來不及反應的那人撲倒在地。

  「終於逮到你了!」承傑爾努力抓住那人抵抗的手並固定在對方的身側:「看你往哪--咦!!」當他看清對方的面孔時,不禁瞪大雙眼,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你--!?」

  如玫瑰般豔紅的雙唇,兩個眼珠子盈盈流轉,吹彈欲破的肌膚如珍珠班,在陽光的照耀下泛出迷人的光澤,黑亮的秀髮如瀑布般流洩一地;這,豈能僅以傾國容顏來概括她那醉人的面容!

  但更讓他驚訝的是她的服飾,一身彷彿演連續劇的古裝扮像,卻多了一分真實感;絲綢的華服,既陌生又熟悉,再加上髮型,令她活像是從歷代史冊中跳出的古典美人。

  猛然的震動強制地將他從思緒中拉回現實,這才發現自己還壓在人家身上哩!

  他慌亂地站起身,並扶女子坐起。「對不起,我…」承傑爾緊張地解釋,完全忘了自己是被窺視的「被害人」身份:「我不知道是女的,我只是想看妳是誰--不、是看偷看我的人是誰,我…」他發現越解釋越語無倫次,索性閉上嘴,瞥見女子沉默地坐著,不斷地搓揉自己的手腕。

  剛剛抓得太緊了吧?他想著,不自覺地蹲下並拉過她的手:「我幫妳吧。」

  女子沒有抵抗地將手交給他,承傑爾察視著她的手腕,一道道紅色的痕跡清析可見,他輕柔地揉著那些痕跡,彷若力道太重會搓破肌膚般。

  「謝…」

  「嗯?」承傑爾下意識地抬起頭,但沒停止手的動作。

  「謝謝你…」女子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完後,嬌羞地垂下頭。

  承傑爾見狀,不禁微微地笑了。「不客氣。」

  須臾,紅色的痕跡漸漸地看不見了,他小心翼翼地鬆開手並抬頭看著她:「好了。」

  在女子有些疑惑地收回手細看時,他移身坐到了她的身旁。「怎麼樣?」他端詳著她的表情後問。

  女子綻開了迷人的笑容,轉頭欣喜地望著他。「謝謝你,你真厲害。」

  「沒什麼。」承傑爾被誇得有些不好意思:「這幾天是妳在看我嗎?」

  「嗯…」

  「為什麼呢?」

  「我…」女子低下頭,似乎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因為我…」

  「什麼?失去記憶?」承傑爾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真的是情不自禁,誰叫這一切太像連續劇的情節了呢?「妳連住哪裡、從哪裡來的都不記得了?」

  「嗯。」女子慢慢地回想著:「我只記得好像在河邊醒來,然後迷迷糊糊地走了很久來到這裡。」

  「然後妳看到我。」

  「嗯,我只是希望能看到人,但我不敢跟你接觸,只好遠遠地看著,因此讓你誤會,真是對不起。」

  承傑爾看她一臉愧疚的模樣,反倒有些不好意思。「沒關係啦,妳可別放在心上。」

  女子轉頭看著他,滴溜的大眼睛盈盈流轉。「你人真好,這裡的人都像你一樣嗎?」

  「不、我不知道。」

  「請問公子貴姓大名?」

  「公子」?承傑爾愣了一下,但隨即掩飾驚訝的神情,若無其事地回答:「我的名字是承傑爾,妳呢?」話一出口才發現自己說錯話,承傑爾趕緊住嘴,但已經來不及了:「對不起,我…」

  「沒關係。」她諒解地道,但仍有些難過的樣子。

  承傑爾懊惱於自己的的粗心;霎時,一個想法竄進腦海,他想也不想地脫口道:「這樣好了,妳可以為自己取個名字呀。」

  「自己…取名字?」

  「對呀。」他越想越覺得這是個好主意:「自己取名字,等到記憶恢復後再改回原來的名字就好啦,反正只是個稱呼罷了,就當是筆名嘛。」

  「筆名?」

  「真好,有人可是很想自己幫自己取名呢,現在妳就有這樣的機會了!妳看怎麼樣?」

  「這…」女子看似拿不定主意,思索了一會兒又瞄了他一眼,而後像下定決心般點了點頭:「也只能暫時這樣了。」

  「好,那就這樣決定了。天色已晚,我帶妳去個地方,妳肚子也餓了吧?」說著,他逕自拉她起身,女子似乎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但承傑爾並沒有注意到:「走吧。」

  這一切進展得太快、太突然,讓女子有些不知所措;但不知是他那毫無心機幫助人的情懷,還是他那爽朗沒有矯飾的態度,令她不由自主地順著他的話,跟著他走到山丘上的一間小木屋。

  當她一踏進這間屋子,便覺得舒暢無比,木的原香環繞身旁,清新芬芳。

  「不錯吧,我自己蓋的喔。」

  「咦!?」女子轉身驚訝地看著他:「你自己蓋的?」

  「對呀。」承傑爾一臉得意。平時他並非愛炫耀的人,甚至可以說不善言辭,但在這位陌生的女子面前,不知為何卻有想盡力表現的念頭。他一邊走向窗戶,一邊對她說:「我有一些建築背景,所以三年前發揮所學蓋了這間木屋;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它的位置可以看到最美的景色,妳看--」

  女子有些疑惑地走到窗口,朝他所指的地方望去,不禁讚嘆了一聲--月光輕洩,照耀得湖泊波光瀲灩,像透著藍光的黑珍珠般晶瑩剔透,教人忍不住想觸碰它。

  「好漂亮。」

  承傑爾微笑地看著她姣好的側臉,輕聲道:「我去弄點東西給妳吃,妳今晚就在這住下吧,我明天一早再來找妳。」

  「你不住在這兒嗎?」

  「不是。」他回答後沒有再進一步說明,便轉身走進一個小房間中。

女子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在暗處後,又轉頭望向那美好的景色,不自覺地陶醉於其中。

 

 

To be continue...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588060